小时候,出门逛街,看上一件很漂亮的衣服,要花好多钱,好久没有过这种心动的感觉了,狠狠心,拿出自己攒下的所有零花钱,欣喜之情遮盖了不舍。因为太喜欢,所以舍不得穿,除非是逢年过节或者是出门串亲戚之时才拿出来穿上身。因为使用率太低,我慢慢忘记了有这样一件衣服。换季时,家人帮我整理衣柜,我才想起它。躲过水洗日晒,它依旧笔挺,款式却已经过时,讪讪地把它小心包好,继续收进柜底,回味起初对它的喜欢,我忍不住感叹那些快乐都成了落花流水。
年少懵懂,也曾经喜欢过什么人,对方的一点一滴、一颦一笑都让我有无尽的话想要表达,但我总是怯于启齿,小心翼翼地把那些心事静静地窝在心里,折叠得整整齐齐,幻想有一天会勇敢地站在他面前,“扑啦啦”全都抖开,等啊等,最终,这些情愫就像一粒种子,种在晒不到太阳又缺乏雨露的泥土里,只能腐烂在密不透风的土壤中。
我们都太喜欢等,固执地相信等待永远没有错,美好的岁月就这样一日又一日被等待消耗掉。生命中的任何事物都有保鲜期,那些美好的愿望如果只是被郑重地供奉在期盼的桌台上,那么它只能在岁月里积满尘土。直到有一天,当我们发现我们都已经渐渐老去的时候,才感悟到曾经失去了那么多珍贵的东西!
现在的我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不愿再蹉跎,不愿再等待,不愿让生命的花朵在零星的感伤中凋谢。因为我看到美丽的雨城,甜蜜的季节,小船在港口轻轻飘荡,蝴蝶在金色的雾霭中飞翔,蟋蟀在静谧的草地上歌唱,闪闪的萤火虫舞动薄衣般的翅膀,在那个光影交融的世界里传递着不一样的美丽时光。星星之光点亮辽阔而广袤的芦苇荡,惹得看景的人儿也心头荡漾。明媚的太阳也想要生生不息地闪耀光芒,因为有了它的到来,每一天都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别样。小桥流水的欢畅,青衣江水的激荡,流去了岁月的交替,流走了心中的彷徨,思绪在宁静的心海徜徉,漫步在幽静的林间小道,在凉爽的树荫下把清悠独享。奔跑在平坦的环形大道,闭上眼,再睁开,过程中,被风吹开刘海,挺拔了腰肢,抬起了越来越骄傲的下巴,感受着迎面的微风带来的扑面的花香,聆听着风声中动听而美妙的鸟语虫鸣。头顶的光源处散发着暖暖的光芒,光线在白纸上均匀地铺开,一点一点渗透到那些深深浅浅的笔画中。张开双手,仰望着天空,贪婪地吮吸着夹杂着花草清香的空气,静静地,用心感受,陶醉在属于自己的桃花源,踮起脚尖,旋转起舞。我愿意在这里种下我心中的花籽,静静地等待着鲜花绽放的那一天!
生活步入正轨,开始了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忙忙碌碌地穿梭于人群中,骑一辆脚踏车,风雨无阻,我相信努力生活会换来未来美好时光!没有别的选择,我愿意去做一颗露珠,努力把自己珍藏成一粒钻石,努力让自己高洁成一枚星星;如果疼和痛不再那么纯粹,那么爱和梦也不会那么晶莹。美丽的风景是孤独的,如果有一双慧眼,我会勇敢去寻找那些美丽的风景,哪怕只是一刹那,也足以打动我的心灵。
寂寞的夜晚容易让人伤感,我不想想太多,因为一个人会太感伤,迎面的灯光拉长了身影,有时也会漫无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面,抬头望望那似有非有的“月光”,不知天的那一边的家此时还有没有欢声笑语。原来思念真的是一种病,每一记都如重锤敲在曾经多么自以为坚强的心上,漫不经心地记起那些日子,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如今早已散落在天涯了。多么希望时光可以逆转到从前,可是时光不愿意!于是我把时光刻在桌角,等待着幸福一点一点进驻到我的世界里。秋思何归?惊梦午夜,倚楼赏月,月不眠,人亦未眠,蓦地发现,家已离得如此之远;我似风筝,思念如线,连着家,连着我,宁静想念,家,一直住在我的心间。让命运之神悄悄收藏我的思念,静静储存家的温存,我是雏鹰,我是风筝,需要蓝天,追寻新的完整,新的记忆!
然而,在这个季节,我想,我是快乐的。清晨,慵懒地从睡梦中醒来,舒展一下年轻的身躯,然后给自己一个微笑。徘徊在如梦般的校园里,如黛的青山,如雪般的云朵,收听着如银铃般的插曲--我相信那一定是最美的插曲。在这里,我成长了,突然才发现,原来我可以这样精彩地活!
这已是我的天涯,在这里春就是春,夏就是夏,爱止于此,心也止于此。月亮在我的天空里睡了,我不愿去吵醒它,因为这是它的职业需要;但是太阳,尤其是照亮我一生温暖梦想的太阳,我不能任它沉睡,更不能同它一起沉睡,在我最需要光芒和热能的地方,即使云雾迷茫,我也会用尽全力去呼喊,我相信总有一个属于我的太阳会被我喊醒!那个时候我要勇敢地告诉这世界我是属于现在,而不是过去!
今天又下了雨,下了一场沁人心脾的雨,淋湿了如茵的草地,淋湿了高大的建筑,但却洗净了我原本浑浊的心,它教会了我要用心去珍惜周围的一切,珍惜眼前人的幸福;要相信汗滴里的苦痛终将会蜕变成华丽的惊艳,再烦,也不要忘记微笑,再苦,也不要忘了坚持,再累,再痛,也要咬牙挺住......
我相信,未来的世界会很精彩,未来的我会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