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爱情,这个字眼,是多么美好,可是面对现实,它手无寸铁,它永远打败不了现实,现实太残酷了,人们站立在现实中想象爱情的美好,不可能,现实,会将你打败!你要有勇气去战胜现实,去寻找美好的爱情。
莫林,一个自卑的10岁男孩。他的家庭不富裕,母亲在生他后两年就去世了。他因为从小缺少母爱,自己永远低着头做人,而他的父亲,从他记事起到现在,一直辛勤的工作。父亲对他说过:“莫林,你现在还小,要想在残酷的现实中站稳脚跟,就必须比别人努力。你要战胜残酷的现实。”莫林记在心里,一直很努力的学习,每次考试他都是班级第一。但是他从来没说过什么,还是自卑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他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那时他13岁,遇到了她。
“让开!都让开!”一个女孩骑着自行车,速度极快,她大声地喊着。就在这时,莫林正在一丝不苟的看着书,没有注意到前面正有个飞快的“火箭”马上就要撞到他了。“啊。”一声尖叫,“火箭”停了下来。但是莫林的屁股也开了花,他欲哭无泪。皱着眉头,女孩赶紧问道:“你没事吧!”就在这时,受伤的莫林没有哭,女孩先哭了。莫林赶紧说:“是你撞到我,你哭什么!”女孩含着泪说:“我不是故意的,车的刹车坏了。”说完,又继续哭了起来。莫林见此状,赶紧安慰:“我没事,别哭了。”女孩停止了哭泣。把莫林扶了起来。看到,他带的校牌:初一二班莫林。说道:“莫林是吧,我叫肖雪。”就这样,他们相识了……
肖雪也在初一二班,而且坐在莫林的前面,不知道为什么,莫林知道肖雪跟他一班时,心中美美的,开心极了。第一天报到,莫林第一次没有自卑的低下头,而是,主动和肖雪聊天。他们能聊到一起,莫林是全班第一,肖雪每次考试也位列前茅。所以他们的话题永远在“学习”这两个字上绕。从那次以后,莫林开始变得不自卑,主动和同学说话,交谈,主动找老师……
在这一天,莫林害羞的和肖雪说:“肖雪,今天放学咱们一起去公园写作业吧!”肖雪高兴地答应了,但是她的内心却说:学习,学习,莫林,咱们就一定要聊学习吗,就不能和我说点别的。放了学,他们俩都如约而至的来到了公园,写完作业,天已经渐渐的黑了。肖雪看着已经落下一半的太阳说:“夕阳好美!”“恩。”莫林应答道。就这样,不知不觉,肖雪靠在了莫林的肩膀上,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又细又长,美极了。就这样,他们相爱了……
初一,他们拉着手,度过了355个黄昏。他们步入了初二。在这一天,莫林端着肖雪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去找她,但是她的邻居说,昨天他们就搬走了。莫林怔住了,西红柿炒鸡蛋撒了一地,坚强的他,第一次哭,为了她第一次伤心地哭。这一天,他几乎崩溃了。晚上一直在哭,他想到了父亲说的一句话:现实太残酷,你要努力战胜它。他想着这句话,嘴里说着:“现实太残酷了,我,我战胜不了它。”他的父亲对他说:“莫林,这么快就放弃了吗?你还没有步入社会,就打算输在起跑线上?不打算再试试?”莫林睁着像兔子眼睛一样红的晶莹眸子说:“爸,你说得对,现实太残酷了,我战胜不了它,不用试了,不可能战胜现实的。”他的父亲坚定的说:“莫林,你要记住一句话: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莫林想了一夜,第二天,上学时,对父亲说:“爸,我一定会打败现实的。”父亲笑了。
莫林得知肖雪搬去了上海。这天黄昏,他独自来到充满肖雪气息的公园,对着夕阳喊道:“现实,我一定要打败你,我要在你的身上建立美满的爱情。”
一眨眼,10年过去了,父亲去世了。他伤心的来到那个公园。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他说道:“我希望我坚持了3550多个黄昏。能打败残酷的现实。”
第二天,他踏上火车,离开了他生活23年的地方。来到了充满肖雪气息的上海。他见到了她,再一次哭了,两个人抱在一起哭了。
莫林说:“3550多个黄昏,没有你,好漫长。”肖雪说:“是呀,没有你的3500多个黄昏,很伤心。但是……”莫林说:“恩,什么?”肖雪低着头:“这3550多个黄昏,有人陪我过了。我本来想坚持等你,但是,这3550个黄昏,他一直陪着我。我……”莫林,再一次因为她怔住了,上一次是10年前,他以为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他以为自己会流泪,像10年前怔住时一样悲痛的流泪,但是他没有,他笑了,笑得最伤心的一次,他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个陌生的花园,他大笑着,大笑道:“现实,我真是输给你啦,你的身上只能存在痛苦。,不可能建立美好的爱情。现实,太残酷了。”最后一句他几乎是用尽了等待了3550多个黄昏的力气喊出来的。就这样,他们分离了……
第二天,莫林又回到了他生活了23年的地方。在父亲的坟前,说道:“爸,我还是输给了现实。对不起……”
从那次以后,他又回到了他自卑的世界里。
五年后,莫林28岁,他再一次来到那熟悉的公园,坐在他原来和肖雪坐在一起的长椅上。发出了感叹:“现实,你真的很残酷。我真的很想打败你。在残酷现实的基础上不可能有美满的爱情,有的只是巧合与偶撞……”他望着下去一半的太阳,笑着,就这样,他忘记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