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童年中,让快乐充斥着。童年是一只五彩的小船,在水里嬉戏玩耍,但是这一切,却因时光的流逝渐渐失彩。
虽说童年已经匆匆而过,但在我内心深处,还保留着一点儿余下的童稚与欢笑。童年中的嬉戏,童稚中的欢笑,我多想再感受一下呀!
但是岁月是一去不返的逝川,我又能怎样?也许,来自内心深处的想望还在静寂中等待,等待着流水的复返,等待着光阴的复返,等待着童年的再次快乐。
多姿多彩的童年,幸福快乐的童年,多美好啊!但在这弹指之间,它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童年的摇篮,装着我儿时的梦;童年的小船,载着我心中的梦想。
“逝者如斯夫”,现在的我,仰望湛蓝的天空,新中又不免多了一份伤感与忧愁。朝着远方大声呼喊:“我的童年呢?”回来的却还是那无用的回声,我想要的那个答复,却迟迟不肯归来。
我的童年滴在时间的海洋里,没有声音,也没有踪影。童年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也还是在等待着童年的延复返,我想着童年的欢声笑语,想着童年时的天真无邪,我好怀念,好怀念。
生活的约束,使我不得不放下那使我怀念,使我向往的童年。但我还是遥望着,遥望着那逝去的童年,遥望着那逝去的童年。
我的同学调侃般的说:“这就是你最后一个儿童节了,一生中仅剩的最后一次,真的,很伟大。”细细想来,十四年的光阴在我手中转瞬即逝,不留一丝痕迹。时光荏苒,我们儿时的童真早已泯灭,属于我那些未解的困惑,那份对你的怀恋,也将伴着你远去的背影,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你或许永远不会知道,这一世我的眷恋会被尘封,没有人会去打破平静,因为那是我们童真的最珍贵也是唯一的纪念。
记得从小时候,我曾那样好奇地询问过家人,为什么月亮可以像玉盘那样大,皎洁得那样神圣,安静的清辉甚至可以将那时小小的我们整个包下。后来,我渐渐清楚了月亮其实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颗星星,小的甚至可以轻易的被宇宙中的任何星星睥睨。只是,相较于娇小脆弱的人们,它又是很大很大的存在,大到没有人可以徒步地、肆无忌惮的踏遍它的每一个角落。只是在大一些时日,我渐渐明了,月亮不光只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更只不过是地球的一颗小卫星,像星球的其它卫星一样,兢兢业业的守护着地球,从未想过靠近或者是疏远。恪尽着职守。
正像我的童年一般,从未想过靠近我,也从未想过疏远我。留给了我一份值得珍视的回忆,也让我为你的离去而感慨离恨之苦。童年?我惘然了,就像是月亮带给我小时的所有迷惑一样,我的童年,在我十四年对你不断改变的理解里,你带给了我什么?你只是静静的让我明白,我终究留不住光阴,我终究要长大。我可以慢慢地解开月亮带给我的疑惑,那么,我亦可慢慢解开童年带给我的疑惑。你让我经历了你的细水长流,如今,也让我明白了你的真谛——恬淡,简单而快乐,那也许是将戎马一生的人们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
我的童年,今天之后,我要向你说再见了,我会细细体会你这些年让我明了的那些快乐。我知道,我已不再是曾经那样简单得快乐的小孩子,我已经摆脱了稚嫩的外衣,需要向更高更阔的天空起航。换上了属于少年独有的外套。我知道,这件沉重的外衣,或许包着叛逆的种子,抑或有着懵懂的情愫。但,这并不重要,我们不需要操之过急,去了解未来。当我们已成少年,我们最然会慢慢悟出成熟的味道,或许是青涩的腼腆对待,或许是干练的少年冲动,无论哪一种,都见证了我的的花季,不同的花季。
我抚摸着几乎与我同岁的杉木,它们,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它们选择了早早的成长,早早的苍老,为人们留下一席阴凉,而我们呢?我们只能努力的改变这个世界,义无反顾,也别无选择。我的童年,经历的无数次的洗涤,你终归还是只属于回忆,你远去的背影带给我们的却并不是伤感,而是,我们即将得到的另一份值得珍视的回忆。
再见,我即将失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