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小狗是别人送的,他们长得特别可爱,全身披着土黄色的袍子,摸着十分舒服,怎么也摸不够。较大的那只小狗脑袋比小的那只小些,那只狗看起来就显得十分聪明,毛色也一顺黄,小的那只就不同了,它看起来憨憨的,双眼之间有条黑色线条,更突出了它的可爱。它有一对不大不小的眼睛,像两块黑珍珠静放在土黄色的毛毯上,显得十分俏皮又机警。在它头上的两侧立着两只尖尖的耳朵,时刻监听着四周的动静。它的脸正中间有颗倒三角的黑色小豆,那就是它的鼻子,别看他的鼻子小,那可是它全身最敏感的部位,据说狗的嗅觉要比人的嗅觉灵敏几百倍,耳朵还能听见低音和大范围内的超声。
有时我会把一些肉啊,骨头啊拿来喂它们,这时那只大的狗就会两只前脚立刻离地,像人一样直立起来,仿佛在说:“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呀主人,快给我吧!”真不知道它这招是从哪里学来的,当我把肉骨头丢给它的时候,它立刻就会把这骨头连舔带咬地吃起来,津津有味,还发出喀什喀什的声音,吃完后,它舔舔嘴巴的四周,意犹未尽,双眼可怜巴巴的等着我,居然还想吃!
它们也很争气,只要有不认识的人来我家它们总会叫起来提醒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可令我奇怪的是,有一天我放学回来发现就只有一只小狗了,以为另一只肯定去外面玩了,便没太注意。
晚上了,我将食物倒入小狗的碗中,却也没见大的那只狗来抢食,我觉得十分奇怪,那只大的狗回来时,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好像只要碰它一下就要倒下来似的而且神志呆滞,止步不走时全身将僵住一动不动。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双眼一眨不眨地平视前方。后来,小狗躺在窝里不愿走出来。这只狗平时可是很活泼开朗的,你如果把它捉进狗窝,它也会立刻跳出来四处游玩。
因为那只狗吃的,总是奶奶特意准备好的肉,肉里并没有骨头,所以它们并不刻意挑剔,总是从容的一口咽下,渐渐的它们就养成了习惯。由于近来天气转暖,老鼠频频在四处活动,骚扰大家的安宁生活,左邻右舍纷纷往家中门外等老鼠常常出没的地方撒上了老鼠药,它出去玩时可能由于贪吃误食了老鼠药,第二天小狗死了,就被奶奶扔了。
这只小狗走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想想这件事,觉得世上太多人和这只吞老鼠药的狗一样,贪婪成性,习惯成自然,或许这叫尝试,但盲目的尝试,贪吃误食,不顾后果,不加思考,直冲直撞,只有吃亏得多,严重的还会搭上性命。
8小狗醉酒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到外婆家,中午,外婆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排骨,爸爸拿了一瓶酒,独自美滋滋得喝着自己的幸福小酒。外婆家有一只小狗,它也没有闲着,也赶来凑热闹,它闻着香喷喷的排骨,馋得直流口水,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桌上的美食不放,身体直接立了起来。爸爸拍了拍小狗的脑袋说:“你也想喝点儿?”
我突然灵机一动,是呀!“小狗醉酒”会是什么样呢!我还没见过呢,今天,一定要试一试。于是,我悄悄地在排骨上洒了不少酒,喂给小狗吃。小狗不知是计,一口咬了下去,咬住后感觉气味不对,它的小眼珠骨碌碌一转,明显是怀疑我了。犹豫了半天,小狗最终还是舍不得到嘴的美食,吃了下去。它好像是吃上瘾了,竟然把地上的排骨一扫而光。看着小狗津津有味得吃着,我暗自高兴,马上就有好戏看了。果不出所料,不一会儿,酒力发作了,小狗左摇右晃,走起了武林失传已久的“迷踪步”,活像一个酒鬼。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得大笑起来,真滑稽!最后,小狗因为太兴奋了,一直追着院子里的小鸡不放。小鸡吓得四处逃窜。终于,小狗因酒力不支倒在了窝里睡着了。
也许是吃得太多,渴了,小狗从窝里出来找水喝,由于脚步不稳,头又迷糊,竟然一头栽倒在了水盆里。变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狗。我听见声音,急忙跑过去,把它从水盆里捞了出来,然后又用吹风机把它吹干。这一折腾,它好像逐渐清醒了,又继续回窝里睡觉去了。
怎么样,醉酒的小狗是不是很有趣呀!你是不是也想感受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