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最近,自己竟喜欢上了看一部漫画剧《心灵之窗》。该剧以动漫的形式,通过一个个富含人间真情、人生哲理的精品故事,以弘扬“真善美”为基调,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弘扬和宣传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反映人们美好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从中得到人生的感悟、心灵的净化和美的享受,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一份“心灵鸡汤”,
该剧在制作中通过水墨淡彩、异彩绘呈的画面意境,富有启迪的音乐共鸣,娓娓道来的叙事手法,音画诗般的艺术风格,选取了亲情、友情、爱情等励志温馨的小故事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有祖孙互敬互爱;有山村女教师的无私奉献;还有石头兄弟对自身价值的无畏追求;大雪灾、汶川大地震、中国军民众志成城抗击自然灾害的团结战斗精神;山村居民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推开窗外,再现对面女孩用热情点燃失落少年的生命之光……这些故事真实地传达出人们在逆境中拼搏、奋斗和永不放弃的乐观精神。
我喜欢《生日礼物》,小朋友在6岁生日当天,他用自己每天劳动积攒下来的3元钱,为奶奶买了一副老花镜,这一举动又深深地感染着杂货店老板,最后小朋友在拿出眼镜送给奶奶的时候,意外地也收到了一份生日礼物,杂货店老板把小朋友一直很想要的孙悟空雕像放在老花镜的下面……他感动了我,让我感受到爱的传递,其乐融融,爱会感染着每一个人。
我则震撼在《拐杖之舞》中。玲玲本是一个爱跳舞的女孩,梦想着在舞台上舞蹈,命运却让她的梦想在六岁那年破灭。玲玲和爸爸出了车祸,她的一条腿不能动弹以后的人生要靠着拐杖行走,她再也不能穿着她喜爱的红舞鞋旋转舞蹈。她每天都躲在被窝里哭泣。当玲玲康复回到校园,还想穿着舞鞋跳舞时,只转了一个圈,就重重的摔倒在地面,希望有时候就是那样的渺茫,付出再大的努力也那样的让人无助!玲玲的爸爸,为了让六岁的女儿触摸到希望,让她乐观豁达的面对生活。爸爸也和玲玲一样的拄着拐杖生活,处处鼓励着玲玲,看见玲玲摔倒的那一刻,爸爸没上前去扶女儿,只是坐到了钢琴的面前弹奏起来,悠扬的琴声让玲玲动容,她来到父亲的身边,看着跳动的黑白键,就像梦想在她的心上飞翔,她喜欢上了钢琴。
在父亲的悉心教导下,玲玲弹了一手好钢琴。玲玲重返了舞台。她在校门口邀请父母去看她参加青少年钢琴演奏比赛。正在这时,路边玩耍的小男孩未去捡球眼看就要被卡车撞上,爸爸在千钧一发时掉下拐杖跑去救孩子,孩子平安了,爸爸笑了!看着爸爸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玲玲这时才惊觉爸爸身体健全,他两条腿能跳能跑……原来,这五年多,爸爸用着特殊的方式陪伴玲玲,用爱给玲玲希望和鼓励!让玲玲领悟:微笑着走向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自己的心里有一扇通向希望的窗。父爱如山呀!它能让子女站在希望的巅峰!父爱如海呀!它能载着子女的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父爱如深邃的蓝天,为子女撑起属于他们自己的蓝天……
心灵之窗,取材都是来源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的平凡小事,它让人们内心的每一次感动,化作一缕春风,一汪清泉,一股暖流,带着希望的火种,传遍人间……
这让我记起有一首歌的名字叫《为你打开一扇窗》。我想:这无疑是指心灵之窗。开启抑或关闭心灵之窗,远非像开关生活中的玻璃窗那样轻松。
你的心灵是一幅珍贵的绘画,是否因为一次不慎的开窗,被毁灭性的大雨浸湿过?那是一扇可以远望的窗。窗,有时流泪、有时踌躇、有时恍惚……有时候一个轻轻关窗的举动往往是付出代价后的经验。正是由于这扇纯洁的心灵之窗曾经对一个精心包装的欺骗的灵魂真诚地敞开过……从此没有谁,再能敲开你那扇封闭得严严实实的神秘的窗棂了,但这也许就错过了美丽的风景。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情绪,能使人欢乐,也能令人痛不欲生,成为杀手。所以处理情绪与行船能力一样,要接受训练与磨砺。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这是一门生活的必修课,也是人生最重要、最艰难的一种能力,当你能够建立这种能力的时候,你再也不想郁郁寡欢、唉声叹气地过日子。
时光美好却并不平静,心窗难免蒙上灰尘,心海总会涌起波浪。迷茫时别忘了,擦亮自己的心灵之窗,我们会拥有自己最温暖的港湾。对于生活,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