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孩提时,在电视里我看到军人时,他们所散发的气质令我由心的发生感慨,他们的坚毅和刚气形象在我心底埋下了幼嫩的种子,时间带我走进知识的天堂,我用知识来为我埋下的种子提供营养,然而黄天不负有心人,这粒种子在营养的滋润下露出了它那翠绿的芽体,而这绿色却似乎象征了今天军人朴实的绿色军装,更代表着明天的成长会更加激昂。
初中的许多生活经历更显得把这绿色服装点缀的五彩缤纷,这就是所谓的军人服装,它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心灵的军人火把开始从角落里零星的燃起,预示着明天的阳光会更加温馨与美丽。
高中生活的巨大压力又让我联想到军人的无味瓶,更是味辣色浓,更深的体会从学生时代到踏入半个社会的大学时代的转变意义。或许军训是进步的阶梯,或许军人的力量里所有我们人生亮点的结晶,或许那些所有乾坤美好的篇章都是为军人所谱写,描述人生最绚丽的乐章。
书是人生,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书中的音符,知识是力量,那么军训就是知识的文体,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会被轻易打败,书中自有人生,书中自有黄金屋,然而用科学与力量武装起来的军人就是知识重生的那把圣火,他把自己的每一个脚步和每个踏过的角落都照亮。
点燃这心灵的圣火也是需要现实的磨砺,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内含的韵味,我努力了我无悔,我走进了这个我用努力和勤奋换来的理想学府,我也相信大学的生活更是我书中人生的另一页,它也有高潮,它也需要每位大学生的热心与耐心的关注,去品尝,我更坚信它会用激情的文字吸引住每个大学生的眼球,借助每一秒的慧力,描绘它的每个焦点。俗话说的好,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实践之,踏好人生的每一步,就如军训中走好每个正步,用力的留下烙印就是我们走过的有力证明,让我们都饱含诗书才赋,让我们的校园时刻发出文采的气息,让我们的武略更胜一筹,同时用我们的笑脸来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大学就如同走向成熟的阶梯,似乎每个所追求的学生都要踏过,通过它去探视自己的前方。作为每位大学生在这又是一个春机盎然的时节里,在这开始走向精彩人生的起点石间,我想每个心灵里都在慢慢燃起自己的圣火,发出自己不同色彩和光芒,只有自己体会过了才能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即使这个感受坏到极点,但是它必定也会有升向天堂发出光芒的一天,不要气馁,试想我们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联合起来,他们会画出不同画面,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有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努力,那么这个短暂的人生就不会那么短暂,拥有自己的不同人生,让我们真实的细细领悟其中的奥妙。
大学生活使我们对以后的路更加明确,自信心,恒心和奋斗心就是我成功的武器,是这所大学南通农院给我的武器,它是圣火点燃的必备工具,军训是这个大分子中的点滴,但是在这里它起到了支架作用,它也它的内容,它的军姿,正步走,跑步走,擒敌拳等部分,它是形散而神不散的有机体,我流过汗但我从未掉过泪,因为我知道军训是我走向社会的奠基石,我想让这圣火更亮,更辉煌,更耀眼,所以我就要勇敢的面对军训生活。
其实,军训实现了我的梦想,我从小的夙愿就是当个出色的女子兵,军训作为军人生活的一部分,我会充分体会做个军人的威武和刚强,我会让内心的不平静的潮流化作汹涌的波涛,肆意的在心灵深处荡漾和撞击。
我把军训生活和大学生活当作我人生的美好的另一个起步点,是军训点燃了我心灵的这把圣火,是大学生活让我鼓足勇气重新面对人生,也是它们供给了我心底那颗渺小种子营养并让它们慢慢成长发芽,就算它不会结出丰盛的果实,我仍然会珍惜军训中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时留给我的快乐,虽然军训时教官对我们非常严格,但这也是刚强磨练微不足道的一点,军训让我对军人充满崇敬,对拥有军人的那份自豪充满期望,我是个刚强的女孩。
所以我不会以懦弱的一面让军风消失,让军人的那份自强流逝,反而会比男孩子更加强韧,女孩子不是柔弱的代表,我会用微笑的面孔面对军训的每一天,我是亿万军人中的微小羽毛,但这支羽毛不会随风而吹迷失方向,反而会沉落在它生长的地方,军训和大学生活也是这把圣火的亮点,是火芯,是精神的支柱,我拥有了我无悔,我曾经亮过也是我无悔人生的绚丽风景,不要为一时的苦恼而失去了本来内含的对人生美好生活追求的步伐力度,不要让泪水沉浸了我们的锐眼,我们会用泪水的晶莹更加透彻的看待自己的现实生活,走好自己的路,让我们自己的种子结出硕大的果实,有机的把我们自己的零星之光聚集起来去点亮我们自己的心灵圣火,让它的光芒照亮我们未来的光明路。
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圣火会发出万道光芒,照亮人生大地的每个角落,我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让我们认真的对待眼前的一切,让我们的心灵跟随着希望不停的转动,让我们的圣火把它内含的超强力量随时喷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