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下午5点整。 下课铃刚刚响过, 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去循环他们的生活。只有我坐在教室的角落! 因为我寸步难行 四面楚歌……
初春的校园总是呈现一种生机勃勃的气息! 足球场, 篮球场上……同学们活跃的身影尽情地玩耍,欢呼声,笑声,声声回荡在校园蔓延至上空掩盖校园里的苦楚让这一片景象得到衬托。看看这些年轻的群体,看看这欢快的场面,看看这里每一张青春的脸……我茫然失措!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无忧无虑?这迷惑的现场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悲伤?这用血汗来维持的学习机会到底隐藏多少个像我一样的败类?我站在5楼看看这一切,再看看我自己我感触到后悔……
我今天还没吃过饭 昨天中午只吃了一包方便面 到现在我还没有一粒米下肚 我身无分文。想不到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人饥荒在中国比较发达的地带。 我已经失去一切的勇气 因为我已经习惯把勇气都用在了挨饿上。也许没有人知道我挨饿的原因 说起来是多么的龌龊!
一年前我从老家来到这里求学———东莞某技术学校。 我所学的专业是模具设计,记得我上路那天我从父亲苍老的手中接过一沓不轻的学杂费,这是我们家多年的积蓄。我暗地里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父亲和母亲都是农村人,没上过多少学是典型的农民,话又不多说。父亲纯朴的表情只是交代了一些通俗的话语。我能从他忧郁的眼神里察觉到他对我有无尽的期望,还有母亲红红的眼眸更是体现出"儿行千里母担忧……就在这沉重的送别中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像一个肩负重任的士兵去完成一项艰苦任务一样上了求学之路。我长这么大还未出过远门,上了车后见到有很多随同的同伴我那不忐忑的心里平静了很多。他们都是和我一样是初三毕业生都是前往那里求学的。虽然各自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是因为我们是同龄人因此有很多共同的话题。漫长的路途不让我觉得劳累而是兴奋从来没有去过这么远的地方我的内心是想象还有好奇。船要开走了我望着渐行渐远的彼岸。心中有一种背井离乡的感觉,转过另一个前行的方向又有着新奇的遐想。 那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一路上我没有睡着只是不停歇又矛盾的胡思乱想……
车子停在了东莞总站。同学门兴奋地下了车个个都像探索者一样争先恐后探讨这新鲜的世界。这就是广东!这就是东莞!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匆忙中流动。车流不息的公路,高雅的建筑,还有人们前卫的穿着,等等都贯穿着一种发达的信息……对于这个陌生的地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就是外面的世界!缤纷的色彩装饰着整个城市。各种各样的人群显示着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地位差异很大,有腰缠万贯的富豪也有露宿街头的苦力……我还是个学生为什么我会想到这些呢?是这个发达的城市令我那不安分的心开始骚动,是吃着人间烟火长大的我被这惊人的繁荣淹没!从那时起我的内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不再拥有那份滇实的求学之心而是开始逐步逐步容入了这里的花花世界,也逐步逐步走向堕落。 报了名以后我身上还有多块钱,那是我的伙食费因为学校里没有食堂,学生都到外面去吃饭。每天下课后我们就走出校园去外面去“享受”生活。这里什么都有网吧,酒吧,歌吧,茶艺馆,按摩……反正很多很多 刚开始 我就是跟同学们一样他们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记得有一天我们两个同学去吃饭进了一家酒家 点了200多块钱的菜 吃了以后 还去洗头
……慢慢的我已经习惯了挥霍。其他同学也是这样可能是他们家富有吧,我根本不想这些只想快活地过。我学会了抽烟。上网。喝酒。我忘记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再过不久我的钱花完了。经常跟我在一起的同学就说团结就是力量我没有钱的时候就跟他们一起出去吃。有钱就一起花他们家里每个月会给他们寄生活费最少也有五六百,而我父母也在家那边勒紧腰带给我寄来300。后来他们知道我不能跟他们一样得到相同的数目时,慢慢疏远了我。300块对于现在的我远远不够因为每个月必须;烟一百。上网一百。剩下一百。一天吃饭至少要10块钱。后来我就向给我借钱的同学借。再后来真是欠得太多了,还不起了也就借不到了。我学会了不吃早餐。后来学会了一天吃一餐,再后来我只能每天吃一包方便面。刚刚来的时候学习还算努力,到我连自己的温饱都解决不了的时候学业早已被我放到另外一边了。我整天想的就是能找点吃物来维持我的生命,慢慢地我害怕中午下课我害怕夜幕降临因为那时候就是同学出去吃饭的时候。而我就只有东寻西找,看看有谁能对我慷慨解囊。可是每当到了月初的时候有了300块钱,还了钱以后不管剩下多少,我还是会去上网还会拿去花。过了10多天我又开始了一天一餐的规律, 记得有一个月父亲只能寄来250块钱叫我省省点,因为家里没有钱了。我还了钱以后就剩下了100多到10多号的时候我已经神无分文了,我没有饭吃没有力气去上课。每天只是吃白开水。这是真的!一连3天就躺在床上,不是别人不管我 只是人家也自身难保,在这个消费那么高的地方,大多数的学生都有过跟我一样的经历。 只是他们不会落魄到我这个程度。后来班主任知道了借了钱给我吃饭。救我了一命啊!有时候想想家里的父母泪在流。 想想他们知道我在这边的情况肯定会伤心欲绝。 我是自己不自重啊!
我来了这么久一点技术也没有学到。 我想到要放弃要回家, 可是每次听到不知情的父母那些充满期望的话我又于心何忍呢? 我何尝不想;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呢? 可是现在的我已经荒废的学业已经无法补回,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什么都不懂。我心灰意冷。到今天我已经欠了学校几千块钱的学费。而不得要从每个月的伙食里杯水车薪的扣。所以我经常挨饿。有时候我想到去死因为可以摆脱。摆脱一切可是想象父母我就下 不了手。我又无力挽回一切我只能这样每天守望这种犹如一潭死水的生活。这就是我的学生生活。我疑问就算我知道我错在那里,我也无法挽救?。我疑问我是不是最悲掺的学生?。我疑问在这里是不是有很多跟我一样的败类?我改怎么办请你们告诉我有谁能救救我接近崩溃的心灵?……。他说话的时候有几次是语无伦次,我看得出他已经迷失了方向。他 需要有一个强者来引导。我作出了努力还是无法使他逃脱心魔。面对他我更的是叹息和无奈!朋友们如果看了这篇文章请作出回应我们共同来探讨救救这个"迷失的羔羊……人命关天!毕竟救人一命胜过烧香9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