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
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在小区里玩着捉迷藏;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听着老师讲睡前故事;曾几何时,我们一起给自己买点小吃;曾几何时,我们一起在课堂上叽叽喳喳;曾几何时。可那些都是曾经。
我们曾经,是吵吵的麻雀,可现在,却是沉默的大树;我们曾经,是争相开放的花朵,可现在,却是默默无闻的小草;我们曾经,是调皮的猫咪,可现在,却是安静的绵羊;我们曾经。可那些也是曾经。
孤单,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在小时候的名词,像飞来横祸,架在了我的心头。
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独自走在步行街上,幻想着童年时朋友在一起玩耍的情景,忽然,我看到我以前的好朋友,她的旁边有一个陌生女孩,她们手牵着手,很开心的在说些什么,我没想什么,便叫了他一声,她自然的向后看了看,我正想向她打招呼,她只往我这里扫了一眼,便转过头去,继续地在聊天,那时,我觉得,她们手牵着手是那么的刺眼……
谁都知道现在的竞争之激烈,同学之间都在你追我赶,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落在别人的后面。
就像我和王天颖,我们小时候是多好的朋友啊,可现在,她动不动就就说我不对,还常常因为我的数学成绩没她好而瞧不起我,有时,明明是她的错,她的语气好像是我错了似的,难道是我多心了?
今天,我有仔细想了想,终于明白了,人的一生,总会有些起起落落,大人有大人的烦忧和幸福,小孩有小孩的烦恼和快乐。人生的哪个时段都有他的快乐和忧愁。
或许,只要我们心态正确,只要我们有那一份纯真如少年的心,我们就会拥有最快乐的长大!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正是在这种孤单中,我们渐渐的成长,这才知道,其实,成长站台上会换一班又一班的乘客,没有谁会陪你到终点。我们只要有一颗回忆童年快乐的心,我们就永远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