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
冬去春来,数着葬落枝头的花瓣忆起过往的似水流年,那些匆匆逝去的画面,欢乐的,悲哀的,都仿佛昨夜满地涂败的枯黄,拾不起一丝春意。其实成长只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就如肚子饿了便要想吃饭,困了便想要休息一样,很理所当然的一种规律!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法逃脱的一种潜在规则。
往往美好的开始,即便城市再怎么繁华,或是景色再怎么鳞次栉比,留下的终究是一条条差强人意的轨迹,撕裂着曾经放纵过的青春,蓦然到看透的时候,却只能留在荒凉的夜夜里回首。
看着昏暗了的天空,无情的覆着城市的人群熙攘,猛然意识到了在这条充满未知数的荆棘路上,我们一直都在身前,或是漫步,或是行走,或是奔跑,又或是就在一个风轻云净的日子里头,自觉抬头迎接曙光的那一瞬,寻觅着阴雨绵绵的时节里留下悔过的息气,只是在那时,也许是一份感情,一个秘密,一个人,一首歌,围绕共生一圈后,再回到最初的那个地方,偶尔回头看看,却已经看不清原点的方位,记不清一些事一些人还有一些声音乐
此时,忧伤的美丽只能定格在回忆中,说不定哪天就要转身而去,留下一个远去而美丽的身影,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来诉说着对昨日的依恋。
一个人在华灯璀璨的城市生活,常常停下脚步仰望蔚蓝的天空,有时想着如果自己只是一片飘荡在天际的白云,那样的无拘无束,那样的为所欲为,不用去理会现实的烦恼与无奈,可是这也只是一个痴人胡侃的唠叨罢了。其实,在现实的世俗里,有些人和事不是你决定得了的,可能你所期盼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也可能你所想的人不想你。夜阑人静,万籁无声,想起之前景仰的星空,只等到那一转清月悬于天际,才发现是那么虚无缥缈,心很是落空,不知那轮清月是否亦如我一样孤单?
不晓,就在迟暮只字间,夜晚悄然而过,而今日的早晨,天空依旧昏沉,不见明媚的阳光,亦不闻虫鸟啼,昨夜的寒风依然吹不走这心灵的落寞,这条走过路,留下了我年少沧桑的足迹逝去的青春日子。
转眼“又是一年芳草绿”,对着孤身只影一声叹息,便送走了一场又一场繁华的季节,而我却如一个无奈的行客,看着悄然流逝于指尖的青春,亦屈指数着不可数的青春日子,长叹一声:我们都长大了-------
只是“越长大越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