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作文
以前常常会听到比自己大的人们说“人啊,越长大越孤单”,那时候的我还太小,不明白为什么人会越长大越孤单。人慢慢长大,能力越来越强,能到达的地方不是就越来越多了吗,那么结交的朋友不是也应该越来越多吗,怎么还会越长大越孤单呢?
但是,现在长大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一句话的含义。
儿时,街头巷口的孩子们总是聚在一起玩,有好吃的互相分享,有好玩的总是一起玩,孩子们的纯真眼里,似乎所有小伙伴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执着地认为这些小伙伴都是自己永远的好朋友,可以在一起一辈子。
上了学,爸爸妈妈便不能再让你像以前那样到处去疯玩了,你和原来的小伙伴们渐渐失去了联系,甚至有时在街上看见了也不能一眼就认出来,或许觉得有些奇怪便也没有打招呼。
再长大一些,你已经是高年级的孩子了,对校门口附近总是三五个聚在一起趴在地上玩游戏的孩子们不屑一顾,却忘了自己以前也曾经是这样的啊。你的心里有了其他的东西,对一切都很好奇,新奇的东西渐渐围绕在你的周围,你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朋友在慢慢减少。只是偶尔会想起吧,然后十分感伤,却很无奈。
中学,你认识了许多很好的朋友,每天一起上下学,一起打打闹闹,手牵着手去上厕所,悄咪咪地聊着只属于你们的话题,那些时光多么美好啊。转眼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你是初三的孩子了,为了能上实验班,几乎每天埋在题海里,压力的确很大》。另外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导致你和好朋友们之间似乎越来越远了。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和他们不再和以前一样了,于是你选择了回避,然而回避却让事情更复杂了。虽然最后说清楚了,可是已经回不去了不是吗?
现在,你的学习如愿了,没有让自己失望,没有让父母失望。可是,在这个班级里,你找不到一个真正算是好朋友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你的心房还未完全打开,那些平常和你比较要好的朋友们却都没有给你一种“是的,就是他了”的感觉。或许在他人看来,你的人缘是很好的,但是你自己清楚地知道其实不然,要找到一个和自己相似又能互补的朋友是多么难啊,如果找不到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吧,毕竟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将就自己。
现在的你距离成年还有一段时光,以前的你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会早恋吧,可是这种事情谁能预料呢?你和他有着相似的人生观,同样都有着上进心,总是互相鼓励着。即使不能每天看见也没有关系,因为你知道他不会走,他知道你不会变,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爱情了吧。分开时候的你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但是在一起时却又幼稚得像小孩子,就算不说话,都可以笑个不停。希望以后的以后,陪伴你看每一个日出的人都是他。
亲爱的你啊,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地长大,有时候很想要给你一个拥抱,让你在寂静无人的时候感受到一丝温暖,可惜我不能。谢谢曾经的你那么骄傲那么努力,放心吧,我会一直优秀下去,做最棒的你!越长大越孤单,但是不必为那些离开的人儿过度伤心,毕竟他们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就像村上春树说的“迷失的人会再迷失,相逢的人会再相逢”,你要相信,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会遇到更好的人们伴你前行。
请你保持微笑哦,每一天都要元气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