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作文
人生是一部书,生命在这里畅想,似清澈的山泉奔流而下,欢唱着漫过山崖,漫过沟谷,漫过草儿,漫过花儿……注入江河,汇入大海,奏出生命的交响。酸甜苦辣,是生命的富有;赤橙黄绿,是生活的斑斓。不要为鲜花凋败而伤感,因为你还有绿叶,还有生命值得骄傲。
生命有好多种。人的生命,不应该像瓷器和花朵那样脆弱娇嫩禁不起一点磕碰和吹打,应该像天空高悬的星星,既使一时被云遮盖也要在她的位置上发光。有些生命虽然短暂,却依然打动我们。瀑布的生命,在于征服悬崖绝壁的阻挡,在于她落而不衰;当蓓蕾绽开青春的笑脸,甘露的生命却已枯竭,但在绿叶的心里,它得到了永生;昙花,从不奢望生命的永恒存在,却在集生命之美于短暂的一现中显示了生命的奇光异彩。
有花无果的生命是寂寞的生命,寂寞的生命有凄清,也有幽雅,雪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的一生则是清白的;无花有果的生命,是充实的生命,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生命的秋天;有花有果的生命,是绚丽的生命,生命的小溪渗入世界的每一粒土,快活地穿过千万棵小草,滋润着数不清的枝叶与花朵。
两手空空只能算是人间的一位过客,挥霍掉的是生命的穗,大脑空空只能算是一棵稗草,违背了上苍赋予你的使命,生命该是一场精彩的戏,溃烂的是双膝,站住的是不屈的魂灵。对于某些苦难不必要去大喊大叫,生命的角色本身就是无法自由选择,我能做得就是跑好龙套。生命该是一场精彩的戏,生活会因我而充满掌声。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二十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的二百个人,他问:“谁要这二十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二十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胀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有贬值,它依旧值二十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是啊,我们永远是自己最珍贵的财富,上帝创造了我们,给予了我们独特的面孔与思想,他是一位仁慈而公平的父亲。就像那二十美元,当它变得又胀又皱时,它依然是二十美元,为何有人还可以接受,而有人却选择了放弃?是理念,对我们自己生命认识的理念。坚强的人可以面对大大小小的困难,而懦弱的人却选择了退缩。当心灵遇到了些许的创击,那也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只要我们紧握住那属于我们的“二十美元”,那我们便有了价值,如果你放下了,那你便是放弃了你人生的价值。人生的价值,在你的手中!
有一个生长在孤儿院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向我这样没人要得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院长总是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长交给小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快石头到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对不能卖。”第二天,小男孩拿着这是石头蹲在市场的角落,意外的发现有不少人对他这快石头感兴趣,而且价钱越出越高。回到院内,小男孩兴奋的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到黄金市场再去卖。结果,在黄金市场上有人出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来买这快石头。最后,院长叫他拿到宝石市场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又长了十倍,但该男孩说什么都不卖,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小男孩兴冲冲地捧着石头回到孤儿院,把这一切告诉了院长,并问为什么会这样。院长没有笑,望着孩子慢慢地说道:“生命的价值就象这快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就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得石头,由于你的珍惜,就会有不同得意义,由于你的惜售而提升了它的价值,竟被传为稀世珍宝。你不就象这快石头一样?只要自己看中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