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一:时光
人,是古世里走来的人,满身带了夜的潮湿与蝉鸣的寂寞。
缩在角落,想着那扇脱漆的木门,想着蒙上了灰尘的黑白花儿油纸伞。
旧日的阳光变成了落地的叶子、躺在黄昏迷恋着一个季节中最丰饶的风景,它们再也承不住风霜的重量,悄悄从树梢下滑。
月宫里的桂树上结的全是冰冷的果子,那个用心吞下了仙药的女子,她说玉兔捣碎了她的心,她开始想着下凡。
爱情、就是歌里唱的幽幽的古井。每到夜晚,就有人开始摊开案上的信笺,临描思念的漫长。
于是,神话和人间因了同一个主题、在心灵的最高端开始一路的梦想和追随。
夜来滴雨,又匆匆过了、花开时节。兀自斜风欺人醒,小窗冷堆寒砌。
阶上举盏,花丝瀑垂。何处是别意,故人已去,空锁愁眉望归。烈烈赤壁前,谁人又见,周郎二娇惜。怨怨江河逝不还,新愁关山千秋。知他日,并无聚时,月中堪零落。自是惊问:君生华发知否?
落了一层月光的甬道、有人相挽着走过。
二:琴声
她想叫住路人甲或路人丙,对他们说:我的桌上有一把琴——谁来弹弹吧。这琴、指未弹可知心事、弦未触而听玑珠;若谁前来,这一杯浓沏的新茶、一饮便是人生的几世春秋!
风一阵一阵的吹来,发一根一根的白;雨一阵一阵的下,塘里的水一拨一拨的划开——望了一生,捧的还是当年出嫁时那枚青涩的果子;身后那一片灯光、并不是梦里的繁华。
三:拾起
企图用胭脂的色调出从前的模样。青葱的岁月中、前生是月,在世是月;那轮腾空孤升的光便是来过的凭证。
路人甲与那路人乙,在观望的景中拂袖;那把琴荒凉了等待、如今残阳正浓。
季节并不丰满、瘦了容颜。琴音轰轰隆隆的响在传说的美丽中,几十年的风尘弹出了一地的伤心。
已经没有了从前;在光阴的碎屑中,不知不觉擦过某人的肩。
四:一张纸
听到过这样的故事吗:
爱着、走近、相拥的;淡了、忘了、走远的;想了、哭了、怀念的;笑着、累着、永远的——所有的故事,我只记住了不多几个。其中一个,便是那个不贪瑶池只恋尘埃的女子、与一个不忘旧情等待相会的男子。他们挑着红尘的扁担,在爱的辛苦中渡过天河,让一世世的人们仰望头顶,仰望真挚,仰望为数不多的眷恋。
桌前放了酒杯,它盛装了秘密纪念将要到来的日子、纪念关于七月七的爱情。
如果要听故事的细节,请回到从前、回到童年的长藤下;那里坐等待长大的心事,那里有把相邀的竹椅,那里的石案上同样的摊开了一张纸落下过欣喜的甜蜜。
五:聚散无定义
情人节,一个美丽的节日。
在一个早晨,任性的去到一条河边去放飞,想到那些事,那些人;将他们拥抱在我的怀里,以认真的心情把他们记在纸上。
我约会了生命中的另一个自己,却不能走近记在纸上的某人。
一寸一寸的光阴,一点一点的放下,放下也不会有真正的自在。
这么长的时间,一直默默的喜欢你;因为喜欢、选择了属于自己的方式:听你诉说、我也诉说;看你微笑、我也微笑。
记得那个电话吗?那么远的地方,那么冷的天气;雨滴被风吹洒在脸上——脸上因此而堆积了思念。
生命已有了自己的轨迹、所以即便是心里非常想你也不能告诉你。
然而,你说的、是你关于你和她的爱情;你说:我的她……
那一刻,我看透了我的身体,看透了自己的未来。
——我知道我们错过的不是一时,而是一世!
现在只想问一声:你好吗?
六:转身
我知道我得离开。
当自尊不再是自尊,爱情变得会有什么意义。
我一个劲的说着现在,你一个劲的说着你们的过去。
这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想你、却不能告诉你;想你、却不会有结局;想你、我的天空一直多雨。
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告别,忧郁的望着你。
情人节里没有情人的消息,情人节里收不到一朵玫瑰;望着宽宽的银河,怀念着牛郎织女。
你要好好的。
七:祝福
七月七,中国传统的节日;人们怀念着一对苦命的鸳鸯,赞美着一段感人的传奇。
生命中,我们会遇到;遇到、也许会喜欢;只是我们因为一把锁少了钥匙、或者很多微妙的错过而不声不响的生活在自己喜欢人的对岸。说出来会怎么样呢,沉默就是最好的选择。
喜欢一个人的滋味很幸福,世俗的心却不敢把这样的感觉装的太久。所有的事,所有的人,一段一段的陪我们走过;我愿意你一直幸福的去爱、我只默默的听你爱的声音。
七月,注定有一天,我会选择仰望的姿势,抬头去望天上是否否挂着我小时候的那个故事、那些传说……
——情人节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