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玉米地作文
我家有一片玉米地,每到秋天,玉米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你从远处看,它们就像士兵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走进它们,你会发现,每个玉米杆上大多数有两个玉米棒,玉米棒像一群捉迷藏的小孩子,躲在玉米叶里,不时的探出头来,好像窥探着小孩在嬉戏。
长不好的玉米棒是细的,可外婆家的玉米棒却是粗粗的,我两手才能抱祝剥玉米的时候,你会发现,玉米娃娃们的衣服可多了,一层又一层。剥完玉米皮,一个金灿灿的玉米就露出了脸,玉米粒金黄金黄的,像一颗颗小珍珠。
这时,妈妈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凌晨3点,母亲把我和父亲叫醒,由于天气干旱,今年玉米地里缺水严重,因为水井少的缘故,我们要赶早儿去地里占井为田地里的那些“青衣卫士”补水,我们起来以后又叫了三叔,等我们把机器加满油以后,就由三叔开着拖拉机,而父亲则开着他的那辆“老爷”三轮摩托车载着我这个老熟客,并且还是免费的。车是已经很久了,不过父亲开车的技术还是十分娴熟的,说这话并不是恭维他,因为在去田里的路是先天粗糙而后天又失保养的,但我在坐在车上是感到如履平地的。
此时东边的天空悬挂着峨嵋残月,亮度是很小的,坐在车上的我想起了陶潜的两句诗来“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尽管现在农事活动比过去要先进许多,但此时的情景我想与过去是大约相似的,只是我们的时间更早些,由于玉米地离家并不是太远,不一会儿我们便赶到了,到了田里看到水井旁并无别家占用,父亲是很高兴的,于是我们便把拖拉机开到水井旁,把潜水泵放入井里,由于经常不使用这类东西,潜水泵的身体扭曲,把它放到并不宽敞的水井中,的确是费了一番工夫。在这时父亲的额头上已经沁出了汗珠。尽管有月亮,但天依然是昏暗的。在这时不能看的十分清楚,所以我们并没有连接水管,就在路边坐着一等天在稍微亮点在开始浇水,父亲、三叔和我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些闲话打发这点时间,在这期间又有别家也来浇水,只是我们靠近楼台先摘月了,所以他们只能开着车悻悻而归,等我们忙完后再来,早期的鸟儿有虫吃,这话是不错的。
终于盼到天有点亮了能够看清了,我们便开始了劳动,此时的我已由过去的普通参赛选手升级为我们这个大家的南3号劳动力了,过去的我在农忙中只是负责跑跑龙套,负责看机器或者是提茶送水之类的小活,现在的我以能上前线作战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的大伯近年来身体疾病缠身,体力渐渐不支,已由男一号下降到普通演员了,父亲则理所当然地成为第一接-班人,三叔次之。只可惜我们这个演员不能像电视里的那些男1号们等演员得到群众热情的掌声甚至于粉丝疯狂的呐喊,我们是没有观众的,要说有的话,也只能是这些缺少给养的“青衣卫士”了。
机器出水以后,父亲持水管头,我在中间,三叔在后,井水是冰凉的,尽管此时的我穿的是一双白色深筒胶鞋,三叔是穿一双布鞋,而父亲则是穿一双普通的夏天穿的拖鞋。父亲在前用双手握住水管头,三叔和我则在后听他调遣,因为此时的“青衣卫士”已比人高出许多来,所以舞动起这个水管并不容易,只听父亲在前叫我们向前向后,或是向左向右挪动水管。以用来保证每一个“青衣卫士”都能得到水分的滋养,父亲和三叔前后交替着持水管头,我则一直在中间稳居其位,要知道无论是在前或是在后都是不容易的,尽管此时的我已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可在我父辈眼里我或许还是一个孩子吧。这就是大爱无言吧。在整个的浇水过程中,累且不说,只是酷暑难耐,那些“青衣卫士”的铠甲又时常刺伤我们的身体,最难受的是地里蚊虫的叮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在此刻才能像井底雕花般深刻。
在田地忙碌一天后,我才深刻体会到了人生的甘苦,生活的五味,更重要的是理解了父母的不易,我想这就是今天我最大的收获,天将擦黑时,我又一次坐上了父亲的“老爷三轮摩托车”,看到那些被我们补充了水分的玉米在微风的作用下沙沙作响,或许是向我们致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