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作文
是父母的给予和上苍的恩赐,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与爱同行书信体作文。人活着,不仅为自己而活,还为了每一个爱你的人而活。他承载着亲人、朋友和国家的希望,承载着他们的爱。生命如此宝贵与美好,承载了那么多的责任与意义。但是,在我们的社会中却经常发生和正在发生着不尊重生命,漠视生命,摧残生命的个案。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28.7万人自杀死亡。还有一则数据:据教育部统计:全国有800多万青少年上网成瘾,每天约有一半多的时间用来上网,打游戏。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和怎能不叫人心疼震惊,想到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和白白浪费的青春年华,又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孔子曾说“身体发肤,受诸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我们身体皮毛是父母给的,我们必须珍惜它,爱护它。而健康的身心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条件,所以珍惜爱护它就是行孝尽孝的开始。人需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父母对社会负责。我想问问那些自杀的人,那些整天沉迷于网吧,耗费生命光阴的人,你是否记得,是谁在风雨之乘的路上撑着雨伞送你上学;你是否记得,是谁在深夜为你抄好被角;你是否记得,,是谁多年养育了你,给了你生命的权力?你有什么理由和权利就擅自折断自己的生命之花,肆无忌惮地浪费宝贵的青春年华? 放下心中的愤慨,让我们冷静地思考,部分青少年漠视生命,摧残生命的缘由。我认为原因有很多,发生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他们缺少一颗感恩的心。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这些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忘记了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20xx年感动中国人物田世国,他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回馈给了母亲,将自己的感恩之心递给了养育他的母亲。或许,在生活中我们不一定要做出田世国那样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让我们学会珍爱我们的生命,珍惜我们的幸福,学会感谢我们身边的一切吧,因为珍惜才拥有,因为感恩才天长地久!
爱是一种不分大小的付出,不管给予或是得到。每当人们提起爱这个字,我的心里总是有很多很复杂的情感在涌动。因为,关爱就像冬天里的一杯醇香温暖的咖啡,就像炎夏中的一碗清爽冰凉的柠檬茶,带着诱人的味道,化解掉所有的委屈与悲伤。
同学们,在生活中,我们自己的耳朵可以听到好听的声音,眼睛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鼻子可以闻到花儿的香味,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还有许许多多的残疾人,他们不能像平常人那样,还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
我记得以前在干活的一名清洁员,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她没有了手掌,但是她很坚强,每天都在别人家里辛勤地工作,擦桌子,抹窗户,拖地板。虽然她只有一只手,但是她依然动作熟练,干得十分得认真。再想想我自己双手健全,在家里却很少做事,我真是既感动又惭愧,于是我拿了几个苹果递给她说:“阿姨,你累不累?吃不吃水果呀?”阿姨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不吃。”说完她又去做事去了。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多帮助残疾人,既要关心他们,更要尊重他们,让我们大家都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吧!
残疾人,他们有的没有健全的肢体,有的看不见这五彩的世界,有的听不到那美妙的音乐……我们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心与帮助,让他们的生活和我们一样,充满阳光,充满快乐,充满希望!
每一个有生命,有思想的生物都会有爱,再冷血的动物也一样。上一个母亲节,让我体会到女儿对我的爱。 离母亲节还有一星期了,我心想:女儿会不会送我礼物?哪怕一支鲜花,甚至一句祝福的话。时间在我每天忙碌中悄然的过去,离母亲节只剩下三天了,可女儿马上就高考,也许紧张忙碌的复习使她忘记了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节日。没关系,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当我在下班的路上看到花店门口贴着“母亲节到了,送母亲一枝花吧”的字符,我心中不禁酸楚楚的。看到其他孩子正再为母亲买花,买礼物,我也总希望女儿也在此时为我挑礼物。我矛盾极了:心中希望女儿可以送我礼物,但又怕耽误她的学习,人的一生高考毕竟只有一次…… 今天就是母亲节,大街上那一幕幕更是让我心酸不已,有的母亲手中抱着一把鲜花,有的母亲和儿女正在逛街,有的母亲正在接受儿女的礼物,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到处都洋溢着爱的味道。我匆匆回到家中就听见女儿对我说:“妈妈,回来了。吃饭吧。”我不禁一愣,“吃饭?”“对呀,爸爸今天不在家,您每天又那么辛苦,我身为你的女儿,就应该帮您干点活,来,吃饭吧。”女儿虽然没有说一句祝福的话,但我相信话在心中!我深深的理解了她!饭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每一根菜,每一粒米都体现了女儿对我的爱。这顿饭比不上山珍海味,比不上饭店厨师做美味佳肴。但,这顿饭是我吃的最好最有味道最幸福的一顿饭。“妈,母亲节快乐!”“嗯?呵呵,我女儿真是长大了!知道今天是母亲节,知道为妈妈过节日了!”“也许我以前有事惹您生气了,有时还和您吵架,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对不起啊!妈妈!”此时,我的眼泪抑制不住的流了出来。“梦梦,你长大了。再也不用妈操心了。”“我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会用我最大的努力来回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好,妈妈等着!”女儿突然从后背取出一包小礼物,我接过来,上面用精致的礼物纸包装着,我拆开一看,是一枚精致的发卡,发卡旁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我会努力!用我的成绩回报您!”发卡也可能值不了几个钱,但女儿的一片真情又一次打动了我! 爱,有千万种,唯独母爱是最伟大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爱。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没有了爱,人类就不会存在,世界将变的战火连天,永不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