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树作文
花花是只平平凡凡的小熊,平凡的长相,脑子甚至有点笨,但花花很勤奋地学习,在整个年级是数一数二的尖子生,因此,花花似乎成为了父母眼里值得夸耀的白天鹅,逢人便说:“我家花花天资聪慧,冰雪聪明,你看又给我拿了个全级第三名,呵呵…”花花不喜欢这些话语,似乎给她平淡的生活穿上了一件华丽而却不实在的礼服,可是也不能说他们什么。
十四年的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消逝了,今天是花花十五岁的生日,也正逢上她的成人礼仪(农历七月初七),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大人又在虚夸花花的能力,几个小屁孩在大人中间追逐打闹,家里笼罩上了一片喜气。面对这何等的热闹非凡,花花视而不顾,一个人躲在卧室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自得其乐也不错嘛,花花心里想着。
一天的日子也就在吃,喝,说,笑中宣告落幕了,晚饭过后客人一一搭车回家了,花花不希望这个特殊的日子就这样无聊地度过了,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的夜真是黑得可怕,唯有远处月亮和星星的存在让人感到一丝的慰藉。花花走出了家门,顺着一条没有一个人的林间小道慢慢地走下去。不知过了多久,她来到了一个望不尽边际的湖泊旁,平静的湖水偶然刮起了凉风,加上月光的照耀,显得波光粼粼。花花爬到了附近水面上的一条小木船上,划着桨来到了湖心。原来,在这宽阔的湖泊上还有一个小岛,岛上除了一颗枝繁叶茂的老榕树之外,似乎就只剩下地上的野花野草了。可你别小看这榕树,它的年龄也许是你的某某倍耶!还有,花花所在的村有个习俗,村民都把这棵榕树当成大家心目中的神,有什么愿望和委屈都告知这棵大树爷爷,大树爷爷也很疼爱子孙,似乎在这儿许愿的村民有的真的实现了愿望,所以来这许愿的人越来越多了。花花曾经听父母说过这棵许愿树的传说,可是每次经过都没来得及来看看,今天,花花特意来许愿了。
花花小心翼翼地上了岸,抬头望了望榕树爷爷,他的每一片树叶都舒张着身子,还反射着金黄色的光芒,似乎因有人的到来而提起精神,胡须从嘴角拉垂下来,慈祥地看着花花。花花抱着树干,一时想到自己去世多年的爷爷,感到十分亲切。花花有好多抑制不住的话语要和榕树爷爷说,她把头紧挨着树干,用一种小声而又温柔的声音说:“榕树爷爷,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可我真的很想在这里说一说我压在心头好久的心事。我是个表面上很和气,心里却有多想发火却因胆小没发出来的气。在学校里,我几乎找不到一个知心朋友,尽管周围的“朋友”不少,却都是有保质期的朋友,不是我甩她们,是她们甩我。她们对我时好时坏,需要我帮忙时就叫我‘花儿…’的。好听极了,可是,等忙帮完了,就像没见过面的陌生人似的,和她们说话,经常是像跟空气说话一样,只有说没有应得。哎,也许您认为我说的不太现实,但我真的是句句属实。更令我伤心的是,班上的男生笑我的声音像猫咪一样,说我是装出来的,还有,有的同学很针对我,经常说一些讽刺我的话语,让我想哭又不能哭,憋在心里,好难受啊!!!”说着说着,花花眼泪不争气地滚出眼眶,稍停顿了一下后,花花哽咽地又说道“我虽然成绩很好,可我在社会交往中似乎很低能,可是,老老实实有错吗?我好委屈啊!在家里,父母只把我当成一块金牌挂在橱柜上似的,等自己的虚荣心满足后,我身价就跌入了深崖,他们对我不闻不问,只有在做家务时还记得我来,久了,我也就习惯了。只是有时心中的悲伤被激怒了,躲在被窝或厕所大哭特哭就过了。榕树爷爷,这种生活我真的受不了了,你也听烦了吧,今天我就想真诚地许个愿望,您一定要帮我实现!我衷心希望——我有一个平凡却快乐的一生,摆脱现在这种痛不欲生的生活,变成一个有个性、幸福的天秤座女孩,好吗?”说完,花花抬头望望榕树爷爷,笑了笑,躺在地上的草地上睡着了。这个晚上,月光下,许愿树边,草地上,花花过了一个安宁的夜晚,做了许许多多短暂却幸福的梦,她梦见了爷爷,梦见了未来——那所期待的美好生活,直到第二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