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作文
台风“山神”来袭,一连几天的暴雨,把整个城市变得像威尼斯水城一样,放学回家的路途变得异常难行。
那一天,雨依然“哗啦啦”地下个不停,我和小丽好不容易挤上公共汽车,站在车厢的最前面,挡风玻璃上的雨刷在卖力地工作着,车窗外不停地溅起了大大的水花,我和小丽庆幸挤上了车。可周围驶过的车子在暴雨里争道抢行互不相让,这不,车子才离开校门口没多远就在拥堵的车流中举步维艰了。
“这车怎么开得这么慢啊,回到家里要错过好看的电视节目了。”我不停地抱怨着拥堵的交通。
小丽突然示意我看车窗外,“哇,雨下得这么大,交警们还在雨中指挥交通,太敬业了!”小丽感叹不已。
“是啊,他们是这个雨天里最可爱的人。”我不由自主地应和道。
即便是站在滂沱大雨中,交警们的每一个“直行”、“右转”、“等待”的手势和每一个转身都那么干脆利落。他们的衣服完全被雨水打湿了,鞋也泡在了水里。可他们不管不顾,仍专心且耐心地指挥交通,指示驾驶员不要闯红灯,提示每辆匆忙而过的车辆的司机注意安全。交警们持续指挥了40多分钟,这段路才畅通。我和小丽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车子每经过一个十字路口,都要堵上一段时间,但是都有冒雨执勤的交警在疏通交通。看着车窗外这些移动的“安全坐标”,我不禁感慨万千: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着行人的安全,在城市里架构起了一个个最美的“坐标轴”。这些坚守在道路上的交警们,为安全开道,春夏秋冬,寒来暑往,随时出现在市民需要的地方。
此时,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一张网上热议的照片,照片上的人物是一个用双手撑住校车,救人于危难之中的“最美女交警”。她就是临湘交警大队副队长李珊。
那一天,同样下着大雨,街道多处积水,有些地方的积水有半米多深,没过了行人的小腿,来往车辆都开得极慢。李珊拿出了十二分的认真,在红绿灯下引导行人过马路,提醒行人注意过往车辆;在危险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避免司机开快车出事故……她就这样冒雨巡逻着。这时,一辆印有“佳美特幼儿园”字样的黄色校车,缓慢地驶到了李珊执勤的路段。突然,校车一个打滑,右前轮陷进了路边的一个水坑内,车身倾斜,引擎熄火。积水很快漫进车内,随之传出孩子的哭声。李珊急忙跑过去,双手撑住校车的右前部,并召唤一同执勤的协助警鲁昌将车内的孩子逐个抱出。孩子们都被抱出后,李珊才发现自己的胳膊几近麻木,双腿爬满了蚂蚁、蚯蚓。
谁能想象?李珊那双娇小的手撑住的是1.5吨重的校车,而且坚持了12分38秒,救下了9个孩子!她用大爱书写着庄严的责任。
红绿灯下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在“安全坐标轴”上无私奉献的交警们,他们情牵百姓冷暖,真情服务群众,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奉献给了人民,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民赞歌。
“喂,车到站了,别发呆了。”小丽扯了扯我的衣角,拉着我迅速地跳下了车。过马路时,我们又看到了红绿灯下的交警,我再次被交警们的敬业精神所深深感动,忍不住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在我的生命轴上,你们用最负责的态度为我描绘出了横轴和纵轴,延续了我的生命线。童年时看到你们,精神抖擞,我背着书包走过斑马线,在你们的指挥下安全通过十字路口。少年时看到你们,风采依旧,我骑着自行车经过红绿灯下,沿着你们打手势的方向顺利驶出十字路口。那么以后呢?我仿佛看见,双鬓斑白的你们慈祥地挥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守卫着每一个人的安全。你们就是马路上最美的天使——交警。
十字路口有太多的风风雨雨,你能说会道却只打着手势;十字路口有太多的选择,你身手敏捷却挺立不移。年复一年地默默守候,日复一日的苦苦守望,在人潮如涌的十字路口,你为谁如此坚守?我知道,那是为了人民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