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篇6
八抬大轿,抬的是大家闺秀,
明媒正娶,娶的是贤妻良母,
三书六聘,聘的是知书达礼,
贞节牌坊,彰的是忠贞爱情,
斗胆想问,姑娘,占哪样?
大家闺秀,嫁的是书香门第,
完璧之身,配的是忠贞不二,
贤良淑德,许的是温瑞如玉,
敢问公子可是家财万贯,担得起八抬大轿?
敢问公子可是金榜题名,配得上大家闺秀?
敢问公子可是温文儒雅,值得拥举案齐眉?
敢问公子可是一心一意不曾辜负,值得守寡一生?
凤冠霞帔,红装十里,三书六聘,八抬大轿,唯愿嫁你,相依白头。
珠围翠绕,良田千亩,三书六礼,明媒正娶,只愿娶你,不离不弃。
凤冠霞帔,指旧时富家女子出嫁时的装束,以示荣耀。八抬大轿,指人们娶亲所用的那种装饰华丽的轿子,则称为花轿。珠围翠绕,指妇女装饰华丽。良田千亩,十里红妆指嫁妆的丰厚。三书六礼,指旧时汉族婚姻习俗礼仪。“三书”指在“六礼”过程中所用的文书,包括聘书、礼书和迎书。“六礼”是指由求婚至完婚的整个结婚过程。明媒正娶,指经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公开正当仪式结婚。与子偕老,指和你一起变老,原用在战友之间,后来用在夫妻之间。出自《诗经·邶风·击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牵起你的手,就会与你到老)不离不弃,指男方娶了女方,就要一辈子对她好,一辈子依她,顺她,爱她,敬她,就算变成糟糠之妻也不能抛弃。
可惜呀,听闻爱情,十有九悲。很难有这样完美的爱情,相敬相依。所以我很讨厌男娶女嫁这样的婚姻制度,因为过去几千年,多的还是男方压迫女方,远嫁到男方家,一点地位也没有,多的是只有心酸和委屈。
爱情应该是平等的,如果失衡就崩了。爱情应该是自由的,因为世俗的万般枷锁难以成全。爱情应该不畏惧那些偏见,不畏惧那些质疑,勇敢,轰轰烈烈的,爱情应该是相依相偎相敬,不制约对方的自由,不应该有家暴,也不应该有一方害怕另一方,有“怕老婆”或“怕老公”这种情况。应该互敬互爱,无怨无悔。爱情没有配不配得上,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情不情愿。爱一个人,应该是比任何事任何人都要爱。爱了这个人,就不会允许其他人走进自己心里。不会允许其他事扰乱了自己的心。不会怨言,不会悔恨,心甘情愿。如果相爱,就该互相努力减少矛盾。如果只是自己单恋一个人,若真的没有结果,也不应该一定要求对方做出回应,如果只是因为爱上一个无法给你回应的人,你便要杀了她,你便要伤害他。这样的人终不为人爱,也不配爱人。没有什么比满心期许被人亲手掐灭更痛苦,既许诺就不要辜负,既辜负就不要纠缠,既一拍两散就愿各自安好。不要因为你自己一个人痴情的爱着对方,就要求对方回应你。一个人若是要做什么才能感动对方,那对方心里便存着愧疚的意思了,相处起来也没劲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