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的作文
成长,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蓦然回首,发现自己已渐渐长大,已不是曾经那个懵懂的小孩子了。在这短短12年的成长路上,我已经不知不觉经历了很多,使自己更加成熟。
从小,我就经常欺负妹妹。小时候,不懂事,总以为那只是闹着玩玩,不会有什么事的。怎知,有一次我的“闹着玩”竟差点使我愧疚终生!
那一次,妹妹吵着要买棒棒糖吃。家里面只有奶奶一个大人,她正在做家务,奶奶便急忙塞给我一元钱,让我带妹妹去买棒棒糖。我便带着妹妹走了。到了小店里,我拿了棒棒糖,正想付钱,却突然眼前一亮。啊,那不是前阶段一直没货的方便面吗!正好一元钱,我便买下了它。其实,我小时候并不爱吃方便面,只是喜欢收集方便面里的卡片。在回家的路上,妹妹见我没买棒棒糖,便大哭起来。我顿时惊慌失措,哄起了妹妹:“妹妹,不哭,我们下次买棒棒糖好不好?下次姐姐给你买很多很多!……”可妹妹还是一直哭个不停,并且投来了路人们异样的眼光,我总认为那是人们在责怪我,便生气的对妹妹吼了起来:“不许再哭了!听到没有?你在哭我就不带你回家了。”妹妹却是越哭越厉害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一气之下,就昏了头,竟真的把妹妹扔在路边,独自一人回家了!只听妹妹还在哭,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快走到家门口时,天空中已下起了绵绵的细雨。我心里害怕起来,心想:如果家里人知道我把妹妹给弄丢了,一定会骂我的!不知不觉心跳加速。我突然回过头,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原先丢下妹妹的地方。“啊!”到那儿时,妹妹已经不在了!我心里顿时涌出了不祥的念头:妹妹会不会是一个人走丢了?或者是被坏人拐走了?我越想越害怕,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在回家的路上,依然下着小雨。此时,我已分不清流在面颊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到了家门口,我不知该怎样面对家人,只是低着头,进了家门。奶奶见我表情不对,妹妹也不在,便焦急的询问我:“家家,怎么啦?妹妹呢?”“我……我,我把妹妹弄丢了……”“怎么回事?”奶奶突然紧张起来。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抽泣着回答说:“妹妹要买棒棒糖,可是我买了一包方便面,她就一直哭,我一生气,就……”没等我把事情讲完,奶奶就焦急的打电话给舅舅,舅妈,爸爸妈妈,所有在上班的人都回来了。他们一个个问我:“妹妹在哪丢的?什么时候丢的?……”我哭着回答。爸爸妈妈安慰我,随后和舅妈他们一起去找妹妹了,就连身体不好的奶奶也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我能做的,只有为妹妹祈祷,希望她不要出事。
一家人找到了半夜12点多,都没找到,只好回家来,准备报警。我心想:这下可闯下大祸了,舅舅舅妈一定恨死我了!怎知,舅舅,舅妈非但没骂我,反而安慰起我:“家家,别担心,这不是你的错。”这怎么会不是我的错呢?我知道,舅舅舅妈是在安慰我,可是,这时,最需要安慰的,是他们呀!正在大家准备报警之时,门铃声响了。我打开门,呀,这不是妹妹吗!“妹妹!”全家人惊喜万分。这时,我们家的邻居走来:“我买菜回来的时候看见她的,就让她去我们家玩,玩的太晚了,就让她在我们家睡了。
我以为你们知道,可没想到她居然告诉我你们不知道她在我们家玩,就急匆匆的把她送来了,真不好意思!”“哪里,我们要谢谢你才对,你不知道,我们还以为她丢了……”我又哭了,但,这是喜极而泣。毕竟,我是爱妹妹的,只是太过任性。
后来,妹妹并没有记恨我,而是像以前一样把我当作她最好的姐姐。我不禁感叹:一个比我小的小孩都能胸襟这么宽广,而我,是她的姐姐,竟然这么任性!我是否应该成熟一些呢?
自从发生这件事,我似乎突然间成长了许多。再也不会这么任性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做每件事前都会经过大脑思考,同时,也更加珍惜身边的亲人。
成长的道路上,可能布满荆棘,但我不必害怕,因为我相信会苦尽甘来;成长的道路上,可能没有人为我加油,但我无所畏惧,因为我会为自己喝彩;成长的道路上,可能多次摔倒,但我毫不气馁,因为我能在一次次的失败后取得成功……成长之路上,有泪水,也有心酸,但我会为它增添更多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