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生命作文
维也纳的演奏厅里,瞬间安静了下来,灯光闪耀,慢慢地定格在舞台一架白色的钢琴上。忽然,台下观众都站了起来,五次鼓掌欢迎著名演奏家——贝多芬。
当时,贝多芬已是一个失聪的残疾人。对于贝多芬这个酷爱音乐的人来说,音乐就是他的全部,音乐就是他的生命,而失聪,则是横亘在他音乐道路上的一道高墙。面对这巨大的打击,他曾一度失望,甚至绝望。生活在无声世界里,他将自己深深地封闭起来,不吃不喝,呆呆的把自己锁在阴暗的房间里,一遍又一遍抚摸着自己的生命之源——一架白色的钢琴。
眼前一片黑暗,听不见,看不见。也许,只有这样,才没有人会看见他静静地流泪。时光在悄然流逝,贝多芬身子再也撑不住了,重重地倒在钢琴上。他伸出颤抖的手,推开身旁一扇小窗,目光投向阴暗的房间里,许久许久……勉强睁开迷茫的眼晴,艰难地撑起自己的身体,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切都没有改变,街上的行人依旧来来往往,天空依旧这么蓝,孩子们依旧快乐地玩耍,鸟儿张开双嘴歌唱,却不知在吟唱些什么。世界是充满生机的!此时此刻的贝多芬——无语了,静静地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窗外嬉戏的孩子们。他们是如此地快乐,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容颜,似乎任何困难或灾难也击倒不了他们。在他们身上,贝多芬看到了坚强,看到了快乐,默默地,他嘴角轻轻上扬,会心地笑了。他从自卑与痛苦的沼泽中爬起。也许是因为孩子们的单纯与快乐感染了他……,他拖着沉重的身体,打开了沾满尘埃的锁,外面站着他至爱的亲朋好友。
自那以后,他尝试着用嘴咬住笔在钢琴上跳动,利用振动使自己感到音乐的存在,他就在这样不幸的背景下,创作了他在音乐生命中的又一高潮戏——《第九交响曲》。这首天籁之音,在维也纳的演奏厅里上演了。当这位历经命运折磨的演奏家再次登上舞台时,台下的观众五次掌声欢迎高度失聪的贝多芬,陪伴他的当然少不了那架白色的钢琴。演奏完毕时,观众早已潸然泪下,毅然站起,再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贝多芬感动得晕倒在地。这场演出获得空前的成功。
贝多芬的命运虽然坎坷,但他的生命是美丽的。在厄运面前,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凭着音乐天赋,以惊人的毅力,创造了音乐史上的奇迹!
追溯历史的长河,漫步汨罗江畔,遥想战国末期楚国杰出的政治家和爱国诗人屈原,面对朝廷实施投降政策,苟且偷安,他不愿同流合污,悲愤中,毅然决然,投江自尽,以死明志。
屈原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生命是美丽的。国难当头,他忠贞不屈的爱国之心,熠熠生辉,彪炳千秋!
人生旅途,要知道美好的东西很难得到。有的美丽像流星划过天际,但这种美丽尽管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可将人生推向高潮,值得人们珍惜。苏东坡曾赠予他弟弟的诗中写道:“人生到处如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尔留指爪,鸿飞哪复计东西”。
因此,只要生命的过程留下美的印迹,那么对于生命的最终去向——将不再是重要的了。
让我们努力创造生命的美丽,珍惜美丽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