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在这个秋风乍起的日子里,窗外的叶子被吹得“哗啦哗啦”直响。一阵响动后,就像一个老人似的安静了下来,一动也不想动。望着那发黄的叶尖儿,我忽然想起了你。晨晨,你还好吗?
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友谊的开端只是一支小小的铅笔。
那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坐在陌生的教室里,我的心被自豪与希望塞得满满的。老师的声音响了起来:“请同学们拿出铅笔。”我赶忙俯身到书包里去找。咦,怪了,铅笔呢?书包被我从里到外、从外到里翻了几遍,里面的东西都鼓捣了出来,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铅笔。怎么办?怎么办?我心急如焚,不知所措,都快要哭出来了。这时,身后响起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我借你一支笔吧。”接着就好像有人在拿着什么东西碰我。我一回头,一个文文静静的女孩递过来一支铅笔。瞬即,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浑身每个细胞都充满了感激,连忙道了声谢谢,接过笔来。放学了,我和那个文静的小女孩都躲在各自妈妈的背后,羞涩地望着对方,却谁也不好意思先开口说话。那个关键时刻借我铅笔的女孩就是晨晨。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两个渐渐熟悉了,下课后总黏在一起玩,成了一对知心朋友。我们两个不论谁有了苦恼,总是最先想到向对方吐吐苦水,顺便让对方帮忙出出主意。同学们都说我们两个像一对姐妹,没有隔阂,亲如一家人。
五年级的时候,我迎来了一次挑战。学校组织竞选值周校长,通知发出一周以后就要进行竞选演讲。当时我内心犹豫不决,因为班上有好几名同学以前曾经参加过竞选,选中的高高兴兴,落选的就郁郁寡欢了。虽然我对准备演讲稿和工作能力充满信心,但是对失败的恐惧还是使我对报名竞选一事充满顾虑和矛盾。那天中午放学后,晨晨从后面追上我:“杉杉,你还犹豫什么,那个竞选值周校长你报名就是了!”我从来没有想到那个一向连发个言都会脸红的晨晨能冒出这么坚决、这么充满自信的话。可是惊讶归惊讶,望了望她,我还是像一只气没打足的篮球,犹犹豫豫地答道:“全年级那么多高手呢,我怕没什么希望,算了吧。”温柔的晨晨少见地像哥们似的拍拍我肩膀:“我觉得你肯定能选上,没问题的,加油!”朋友的话像一只高性能的打气筒,一下子鼓起了我的自信心:“好的,我下午就找老师报名去!”报名后,我每天晚上都忙着写竞选稿,改稿子,背稿子,让妈妈帮我掐时间反复练习。一周后,当我登上竞选的讲台时,心中只有两个字:加油!终于,竞选结果出来了,我从30个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当选值周校长。晨晨是对的,我应该相信自己,应该迎难而上。站在领奖台上,人群里我看到晨晨在下面使劲儿地鼓掌,向我微笑,比她自己站在领奖台上还开心。那一刻,我多么骄傲有这样一位贴心的好朋友!
但是“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一转眼六年级到了,在紧张的备考之余,我们都嗅到了分离的气息。我考上了广益,要离开绿树成荫的中南二附小了,晨晨选择了中南二附中。六月的毕业游是我们相聚的最后欢乐时光。晚上,映着一轮明月,漫天星光,我们围着那熊熊燃烧的篝火,全年级同学共同唱起离别的歌曲。我们的眼圈都红了,却忍住不哭。六年的回忆像电影回放一样闪过,却不等我细细回味就急忙隐去,最后定格在开学第一天,那个忙忙找笔的懵懂小孩和身后温柔的声音。我和晨晨互相望着对方,不知道说什么,只用眼神说:再见,再见,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当初,我们偶然相识;当初,我们相互鼓励;当初,我们一起许愿,希望能够考入同一所中学,分在同一个班,一辈子都做朋友……
开学快一个月了,初中紧张的生活渐渐模糊了小学的点点滴滴,我和晨晨之间横亘着一条唤作“长大”的海峡,一支小小的铅笔能否跨过,我不知道。
又一阵秋风扫过,窗外树叶的叶尖在一阵颤动后似乎又黄了几分,它是否是被那深深的思念染黄呢?用夏天来离别,用秋天来思念。相隔了半个城市的晨晨,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