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岁月像是埋在海底的碎石,波澜壮阔后依然清晰。
而海,总是那么蓝,蓝的彻底,蓝的安静。
是的,尽管无数的痛纠缠着你,但是转身的回眸依然是蓝色的。
--------题记
她们说海是蓝色的,好比蓝天一样,永远那么辽远,那么壮阔,而我总是傻傻的认为海永远都没有尽头,只是在一方呆呆的伫立着远方,用手抚摸着额头,似乎那种感觉已经盖过了眼睛,没有阳光都觉得刺眼,听着海浪翻滚的声音,尽情的发泄,在与天交相辉映的地方折射出万丈光芒,一切都已变奏成咆哮的声音,在脑海中翻滚,似乎一切的感觉都无法去释怀,只是站在那里大声呼喊然后将一切都丢掉,一切,还是那么美还,而改变的,只不过是最初的美好。
忽然间,感觉自己长大了,这样的成熟不是单纯的自以为是的成熟,而是一种淡定的成熟。在海岸边,感受到的是一种新的气息,那种感觉从未有过,似乎是人生重新轮回了一遍,让自己重新做人,是不是我又能从来过?茫然后,突然间清醒过来,原来任凭海浪翻滚,我依然在岁月里,从未走远。
昔日的狂欢已经成为此日里的寂寞等待,只是在骄阳如火朝天般的照射下闪烁无数泪光,夜晚诙谐的夜光撕裂着心里的欲望,冷言成恐,或者悲剧逆流成河。短暂的甜还掺杂着一点点的苦涩。
不会有一种生活让你痛的歇斯底里,一开始发现自己很脆弱,脆弱到鼻子发酸时眼泪忍不住掉下来,那是因为当我们经历了这些以后那些烙印已经深深的刻在了心里,或许扎的很深,但是总有不想触及他的一天,然后你累了,不会在意,曾经的友情在现在看来只是回眸一笑,慢慢的,发现,一切都变得那么淡然。
冷风划破了衣袖,朦胧的月色覆盖了整片星空,远方飞过的征鸿早已隔断了海誓山盟,远山雾薄迷茫,流年划破泪流,曾经的远世渴望变成了今日的青色淡水,点点星辰化作尘埃消散在袅袅红尘间翻转,是否有一季的红向我嘴唇轻吻,若有一支笔能画出一双不流泪的眼睛。芬芳花语,采颉心中泪漂流。
就这样分离了,如果是注定的结果,有些话来不及对你说。六月的今天,阳光很明媚,很久没有尝到这样的感觉了,尽管当时是夏天,但还是那么寒冷,稍微有些惬意。这样的阳光似乎不再温暖,没有任何疲惫,再也看不到受伤的眼神,只是很淡意的沐浴着阳光,让心情得以释怀。
有一片落叶粉刷枝头,在盎然生机的岁月里周游,没有一丝惶恐,想念的颜色,蓝蓝的。在这片很澄清的蓝天里放映着记忆的画面,里面装着我的回忆。一切就像是刚被一场雨洗刷后的宁静,再也没有理由阴霾,再也没有理由泪流,美好的天,代替了萧瑟寒风,带有春意的浓浓微风,像是流沙般划过。
然而,花儿依然凋零,落叶依然飘落。一步步的脚印早已走过岁月的天空,过去的一切都不会再回来,落在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沉淀下来,尽管没有朋友的陪伴,我依然踩在阳光的艳影里感受这样的气息,这样的日子里而过里再也不会响起伤感的音乐,终于可以让自己静下来畅游小书,感受时光飞转。
这样蓝的思念,这样的自己。柔柔中掺杂着一种隐忍的坚强,只是忘记了曾经让自己每夜的等待。
这样的晴天,我依然笑容满面。
红尘繁杂,雾迷雨蒙,月影凌乱,云海萦绕。六载光阴,那些忐忑的心情,在回忆中如一道道疤痕,恰似指甲轻轻划过心脏,微微地疼痛。
一路走来,受过的伤,流过的泪,付出的真心,都还在;几多凉意,几多寒心。
本不是一个麻木的人,却适应了如潮水般的黑暗,于是渐渐习惯了,一个人,一颗心,静观世界,游离于人群的边缘。
没有人能够知道我内心的酸楚,寻不到可以让心灵安放的一方土地,只想逃离,逃离到一个可以忘记自己的世界里。
回首过去,人生的一个个驿站里,邂逅了一个个可爱的人儿,他们是我的恩人,更是朋友。在那段疼痛艰苦的岁月里,是她们的温暖让我在孤寂中得到片刻慰藉。
不是不热情,只是不善于表露;不是不主动,只是不想遭到拒绝。
曾经,那些善良的朋友,我从她们身边路过,坚固的心逐渐被软化,朦胧的泪眼慢慢变得柔和,内心深处最脆弱的那根弦日渐崩溃。我就是那么地容易被感动。
路过的朋友,路过的风景,今生的记忆,我在用心读这一份份情谊,用心呵护这些生命中最宝贵的际遇。
只是,终究只是路过,青葱岁月中,易受伤的年纪里,有过流言,有过误解,有过冷语,也有过无助。这些朋友如璀璨的流星寂静地划过天空一样走进我的生活,成为今生今世永恒的记忆,埋藏在心的最底层,轻意不去碰触那伤感而幸福的往事,只想等时光将它慢慢沉淀,沉淀成醇香的秘密。
有一种爱,无法言说却铭记在心;有一种感动,淡然一笑却永生难忘;有一些人,有一些事,早已融进我的血液里,就是想忘,也忘不了。
烟雨迷蒙,繁华一世,雨袭心头。走过那些曾经的岁月,一回头,满心的挂念,满怀的芬芳,只想道一声:亲爱的朋友,我想赠你日不落的想念,感谢我的生活中曾经有你!
似乎,一下子就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美丽的原点。
闭上眼,一身白衣翩然而至,似在云端,又在身前,不知不觉中就走进了你的虚幻中,记忆中的容颜悄然的绽放,一颦一笑的画面,醉了心,痴了情。
此刻的心,有点痛,无法忘却的你,演绎了一场花开花谢般的柔情,又如昙花一现般转霎即失。仿佛还是初时的相遇,你却早已离去,我拖着长长的步履,一遍又一遍默背着回忆,我不曾割舍的美丽,在红尘里,一遍遍的盛开陨落,紧搂了光阴,刺伤了心。
匆忙一程,不知是你还是我忘记了转身,也不知是你还是我没有看到彼此落寞的背影。只是,沧海桑田已成为梦境,海誓山盟终抵不过俗世枷锁,我们终究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仅仅一个转身,就走出了彼此的世界。
多少次蓦然回首,跌跌撞撞的脚步走不出你的世界,我们的友情,牢牢的刻在了心底的最深处,我卷缩在落寞的世界里,一个人守着这份回忆,用五颜六色的心伤,叨念着离去的悲哀。
情到最后,终成一句问候,却被卡在喉咙里,不曾说出。也许,只一份孤单的思念,就是对曾经最好的留恋。你的美丽,只是我曾经的拥有,这绵绵的相思只能沉淀在你的背后,不让谁懂得,扰了平静的生活,添了过多的忧伤。
是追忆,也是等待;是幻想,也是期盼,随着时间的流逝,滴滴相思化作温情的眼泪,望着你幸福的方向,弥漫成雨。最好的思念,藏在心里,化作缕缕青烟,不让你知道。
望着身前季节的颜色,残枯的世界,残枯的友情。
无法再抚平内心的悲伤,我想这样,一直“伤”下去。思念的味道,蓝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