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心作文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一种隔阂,但是有些人互相关爱,让他们更加亲近、和谐、还记得那一天发生的事……
那天,要数学考试。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这时,杨诗祺看见我的样子,便跑过来关心地问:“韦祎然,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我的尺子不见了,怎么办,要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更何况我又没带钱,更不要说回家拿了。怎么办呀……”她听完以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这好办,交给我吧。”她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崭新的尺子“啪”得一声掰成了两半,我当时就愣了,傻傻地望着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扑哧”一声笑了,说:“还愣在那干什么?快拿着呀!”说着,便把手中的一截断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还傻傻地看着她,便把我的手摊开,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终于醒了过来,半晌,才说出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她笑着说:“‘断尺救人’呗”……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事后,我一直珍藏着这把断尺,直到永远……
懂得去关心周围的人,使别人快乐,也会使自己的心灵丰满而充实。我学会了关心妈妈、爸爸,他们可高兴了,我的心中也非常地充实、愉快。
记得有一天,爸爸去外头工作,在烈日暴晒下从早晨八点到下午三点才干完活。爸爸急匆匆地回到家,马上脱掉了上衣,说道:“好孩子,来帮我揉揉背吧!我的背好像扭着了,好疼呀!”我一看,不禁大吃一惊。爸爸的背不是扭着了,而是因烈日暴晒而起皮了。爸爸说:“没关系,拿药油来,帮爸爸擦一擦!”擦完后,他吃完饭又去干活了。我担心爸爸背上会发炎,又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说他还在楼下等车,我马上下去送了一瓶药油给他,他轻抚着我的头,说:“真是个好孩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还有一个夜晚,妈妈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她说:“孩子,妈妈肚子好疼,帮妈妈拿油来擦擦。”药油擦过了,可没有见效,反而更疼了。我连忙打了电话给爸爸,叫爸爸回来把妈妈送去了医院。
我在家中左走走,右转转,回想起刚才妈妈肚子疼的样子,忍不住打电话给爸爸,向他询问妈妈的病情。妈妈接过电话,我只听见她那和蔼的声音,她说:“没事,不用担心,快去睡觉吧!”我很担心,睡不着,一直等啊等,终于,妈妈回来。我跑出房间外头,只见妈妈嘴角挂着欣慰的微笑,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我真高兴!好了,你快去睡吧!”我听了这句话在睡时做了一个美美的梦,心里踏实多了!
我懂得了关心父母,给父母带来了快乐,也使我的心灵充实。
随着悦耳的闹铃声我早早的起了床。
我发现妈妈不在家我想到了。
人人都需要关心,人人都应该学会关心。小时候,我很少关心别人。都只是心里默默的想,我还记得有一天我出去玩看见有一个盲人要过马路,我在马路的另一头看着他,默默的对自己说:我到底是过去扶他呢?还是不过去扶他呢?这两句话一直围绕我的耳际,我就因为犹豫不决而没有去关心他。每一次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时候,我的眼睛里不时的流出了眼泪,这让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习歌中的那个小女孩。是那个小女孩让我懂得了关心别人。
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她感冒了,她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然后对我说:“孙毓晗,妈妈今天有一点不舒服,你如果饿了的话桌子上的钱,你自己出去吃吧。”然后软绵绵睡了。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我拿着钱就往外跑,可我没有跑去食店,而是跑去了附近的一家药店,刚刚跑到药店医生问我:“小朋友,你要什么,我的心突然慌了一下因为这说是我第一次自己来买药不知说什么,我吞吞吐吐的说:“我——买——感冒冲剂。”买了回来,我把它冲好端在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买了感冒冲剂,你称热把它喝了吧。”妈妈热泪盈眶对我说:“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
关心他人,关心祖国,关心世界,让地球充满这一种美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