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童年时候在小学上了六年学,现在已经上初中了。
在小学的时候,作业基本上若有若无,在一年级那年,学习毫无压力,基本上没有作业,回到家最多也就四点半,再逛逛超市,也就不过六点钟就回家了,在小学,有四分之三的时间是在玩耍,快乐之中度过的,仅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学习,还是在玩中学,就在我们学校,就有无限乐趣,小树林就是其中的一处不可错过的景点。
不必说欢快而令人激动不已的滑梯,上下弹起的跷跷板,也不必说乐趣无穷的玩具,上下起伏的旋转木马,单单是小树林的柿子树,就有无限趣味。春天的柿子树比较无味,因为既没有昆虫们的奏乐,也没有金色的小灯笼悬挂枝头,但只要树一长叶,可就两样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常常在这里打野战,尽管这里很小,但在我们眼中,这就是“战死沙场”。我们捡起大的落叶当做防御的盾牌,拿枯枝当作长枪,用新发芽的嫩草当做防火墙,“战争”颇是激烈,但上课铃却是我们暂时“停战”的信号。
这里的夏天可就是我们的避暑山庄啦,这里犹如一个个隆重的会场,昆虫们纷纷赶往这里奏乐,高大的柿子树下,成了他们的会场。铃虫们在这里低唱,蟋蟀们在这里弹琴,断砖上的蜈蚣也参加了这次音乐大会,他用他那有力的大足,用力地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和谐。
小灯笼终于挂满枝头了,转眼间生气蓬勃的树叶也已经老了,如今的落叶们穿着一身金装归根了。。唯有小灯笼还在枝头悬挂着,好像在望着什么。我们从工具室拿来了一支长杆子,一条就下来了,但不能摔坏了,底下必须要有人准确无误的接住,而唯有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才能有这样的默契吧。老金叶上托着一个小金灯笼,又甜又软,口感都要比西红柿,苹果之类的东西要好。
冬天的小树林也是一个“战场”,下了雪,我们可以打雪仗,但最终的结果就是——双方感冒,但我们即使感冒了,也是死不悔改,而且越打越激烈,只有上课铃才能换回我们,我们披着一身冷水回到了教室。
时间如梭,岁月不留人那!在谈笑间,我们毕业了。
当我们第一次跨入初中的校门的时候,我忽然察觉,往日因打雪仗而留下的冷水没了,因玩野战弄脏的衣服不见了,我已经不再是儿童了,而是青少年了,我们不再是以玩为业的孩子了,而是以学为生的初中生了。
开学第一天,我们的班主任姓杨,我们叫她杨老师,我在课间远远望见她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心里的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惨了。于是,开学第一课我没敢去干别的,生怕被杨老师逮住。我还依稀记住杨老师的一句话:“人分三等,上等,中等,下等。上等人用眼教,中等人用嘴教,下等人用四肢教。”当时的我只要一看见杨老师朝我这一方向看,我就立即挺直腰板,认真听课,我可不想用嘴教,那样多丢人呀。
下一件事就是军训了,这是我走进初中以来最煎熬的了,但这仅仅是初中的冰山一角。
军训过后,我们正式上课,课的内容我当时觉得挺不错,杨老师讲的问题总是深入浅出,不由自主的就引出了答案,并且老师时常保持微笑,让我与先前看到的老师有点矛盾。就当天的作业就把我吓到了,竟然如此得多,开学的前几天都一课一课的写作文,并且有七科布置作业,那天晚上,我做到了十点半。
渐渐地,适应了中学的生活,写作业到十点多已成为不再稀奇的事了,我只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十一点四十多,第二天去我发现,我写完作业算早的。就在上一学期,我对历史老师付老师印象特别深刻,原来付老师才是最严格的人,有一次去背历史,因为晚了点,所以老师教育了我一顿,我的眼角几乎湿润了,自此,我对历史这一科一丝不苟。有一次,我听说历史老师打完针再来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先自己背着,一会默写,我的心颇受触动,老师带病来教我们,我们何尝不学呢,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还有一件让我丢脸至极的事就是,一次周五,由于我忘记了今天有地理课,所以我并没有复习昨天学的内容,而上了课了,让我后悔莫及,老师提问我的问题我一个字也没打上来,只是垂下头,羞涩的站着,我感觉全班同学都在看我,老师正用饱含希望的眼神看着我,而我让老师失望了,这件事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永远不会忘掉,而从那以后,我特意背地理,不再让老师失望。
中学,人生的读书时,抓住这大好时机,不要再让老师失望,知识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别人学的,把握好自己,掌握好成功,留住那回忆时含泪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