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我也不例外。不过,我的那一次经历却很特殊。
那是一天下午的时候,由于英语老师要去为其他班设计东西,于是就让我当一回“小老师”。天啊!这可是新姑娘上轿――头一回呀!我想推辞,可又不愿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怎么办呀!我又喜又怕。“管他呢,先尝尝再说,也顾不得是酸是甜了。”我一个劲地给自己打气。于是,我强自镇定,走上了讲台。顿时,几十双眼睛直瞪着我,我的脸刷地红了,心里扑通扑通直跳,真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低下头只顾看书,可哪里看得进去。英语老师出门时说:“你啊,别只顾自己看,也要到下面检查一下同学们。”
听了老师的话,我鼓起勇气,学着老师走路的姿势,拿着一本书,一边看一边读。起初同学们还是挺认真的,我心想:呵,平时大家总说老师很辛苦,才怪哩,当个老师其实很轻松嘛!这不,我这个“老师”不是当得有滋有味吗?过了一会儿,班上有名的“捣蛋鬼”开始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开始和别人讲话。我本想批评他,可转念一想,说就让他说几句好了,又不会有大碍,随他们的便,但愿他们知道我的苦衷。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说话声越来越大,我忍不住了,大声说了一声:“不要讲话。”这时,那些说话的男生一起发出一种很不友好的怪叫声,就像古时县官升堂时衙役的壮威声,令我真有点害怕。无奈中,我提高嗓门点了几人的名字,可我的声音是那么的苍白无力,也难怪他们把我当作“隐形人”了。嗨!当个老师真难啊!正在我焦头烂额时,一条妙计在我脑海闪过,那就是给做得好的同学加一支红旗,做得不好的同学扣分,而且把名字记起来。
我把“政策”宣布完,刚刚把粉笔拿在手上,没想到教室立刻安静下来!我简直不相信这一招有这么神奇,心里的高兴就没法提了,但我并没有把它写在脸上,咱毕竟是"老师”嘛!“叮……叮……”下课铃响了,李老师走进来说:“呵,你这个老师做得不错,看来我要‘下岗’了。我神气十足地上了位。教室里响起一片掌声。
第一次当老师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