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作文
在我的童年里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小时候的我,对世界充满了好奇。蜘蛛结的网这么脆弱,一碰就破,为什么它能够捕到猎物?蝙蝠为什么要倒挂着睡觉?小鸟站在电线上不会被电到吗?鱼儿睡觉真的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小小年纪的我,脑袋里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疑惑,每当我问妈妈那么多问题的时候,她就会说:“你哪来这么多问题,你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可我真的想要得到答案,有着一颗“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心。
记得一个夏天,我在外面玩耍,看到外面飞来飞去的那些小蜻蜓,时而落在树枝上,时而飞到花丛里,于是,我就趁它们不注意,小心翼翼地抓了一只小蜻蜓。我用两个手指捏着它的翅膀,只见它的头部在不停的转动着,它细细的四肢也在不停地动,尾巴也一会儿伸直,一会儿弯曲,似乎在挣扎着,想要挣脱我的“魔爪”。看它的可怜样,我就把它放走了,它扑打着翅膀,一会儿就飞走了。
然后,我在一棵矮小的树丛里,发现了一张蜘蛛网,我想知道这里是不是有蜘蛛,于是我用手晃了几下树枝,蜘蛛可能以为遇到了危险,赶紧爬了出来,发现周围一切都风平浪静,于是就又爬回了洞里,隐藏起来,耐心地等待着它的猎物。我心想:这还真有只蜘蛛,看来它在猎食呢,蜘蛛也真是个有心机的小动物。倒不如我助它一臂之力,让它也体验一下“不劳而获”的滋味。嘿嘿,我心里乐开了花,马上就有一场好戏看了。
于是,我又去抓了一只小蜻蜓,把它放在了蜘蛛网上,也不知这蜘蛛网有什么魔力,我一放上去,小蜻蜓就被黏在了蜘蛛网上,一直在扑打翅膀,想要逃离这个危险的地方。而蜘蛛呢,看到有猎物进入了自己精心设计好的“陷阱”,开心的不得了,一步一步从洞穴里爬了出来,想要来好好享受这“埋伏圈”里美味的食物。小蜻蜓看到蜘蛛在一步步逼近,危险正在一步步降临在自己的头上,它心里愈发紧张了,它开始使劲扑打着自己的翅膀,想要逃脱这个可怕的蜘蛛网,可是不管它怎么使劲,怎么努力,始终无济于事,它还是逃不掉,它只能眼睁睁看着蜘蛛向自己靠拢,任蜘蛛宰割,成为它的盘中餐。小蜻蜓似乎放弃了挣扎,它一动不动,等待蜘蛛赐予它“死刑”。
终于,蜘蛛爬到了小蜻蜓身边,它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蜘蛛喜出望外,而小蜻蜓欲哭无泪。只见蜘蛛用它的脚拖动着小蜻蜓,企图将它拖到自己的洞穴里去。可能是蜻蜓反抗的力量太大,蜘蛛怎么也拖不动,花了好大功夫才拖动了一点点距离。蜻蜓想要挣脱,在蜘蛛网上苦苦挣扎,可能这时它心里在想:如果我的同伴能来救我就好了。此时此刻,它肯定在怨恨我这个将它拖向深渊的人。可是任凭小蜻蜓怎么反抗,它也始终逃离不了蜘蛛网下的巨大威力,它被蜘蛛网牢牢的黏住,动弹不得。终于,它可能累了,失去了反抗的力气,它只能听天由命了。蜘蛛看着蜻蜓也不拼命抵抗了,于是轻松的把小蜻蜓拖回了洞穴。
就在蜻蜓将要被拖进蜘蛛老窝的那一刹那,我迅速地将蜻蜓从蜘蛛的魔爪里救了出来。我看见蜻蜓身上都是蜘蛛网,费了好大的劲才飞了起来。蜻蜓虎口脱险,它现在肯定在和同伴讲述着今天的生死遭遇呢。蜘蛛呢,呆了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它现在肯定垂头丧气,眼睁睁看着自己到嘴的肉都给飞了,能不失落吗?我也对蜘蛛说:“蜘蛛啊,我可不能让你不劳而获,要想吃到食物,你还得靠自己的努力。”我心想:蜘蛛没能吃到美味,不知道会不会因此萎靡不振呢。
可没想到结果竟然出人意料,蜘蛛并没有放弃,它重新回到自己的家里,守株待兔,再一次等待猎物上钩。这时,一只调皮的小飞虫在蜘蛛网上方飞来飞去,它可能跟我一样好奇,它在想:这一大片是什么东西呢?于是,它落在了蜘蛛网上,准备一探究竟。可谁曾想,这是一个牢笼,进去了就别想再出来。它死命挣扎,用尽力气也于事无补之后,它看见了一只蜘蛛用恶狠狠的眼光向它走来,它深知自己今天逃不过这一劫了。结果可想而知,它成了蜘蛛的晚餐。我也没有救它,毕竟这也算是蜘蛛不放弃的劳动成果了,值得表扬。
这件事至今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就是如此调皮,对世界充满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