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快乐作文
无意间打开空间,总会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与留言。在朋友们的祝福声中,一次次感受着知足与快乐。
中年之际的我,能有如此“辉煌”的成果,能因为文字遇上如此之多的朋友,能在工作之余用我朴实的文字倾诉一个真实的自我,能在文字之中感受一个如此上了年纪的女人真实的生活,我明白,那是因为我有一份自信的灵感,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曾经听一位文字的老前辈说过这样一段话,喜欢文字的女人她一定是对生活有很多的追求及对幸福的渴望,在她的文字里一定能读懂她对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向往,在她的文字里一定能找到一个属于她真实的自己。是啊,回过头去深深感悟这段带有意喻的文字,这就是我,一个喜欢文字女人的真实描摹。
还记得几年以前,我是公司一名很普通的职员,因为没有学历没有一技之能,所以只能卖命地做些苦力活。在每天繁琐的工作中,难免会受到领导的痛诉,受同事的排斥,一次次我偷偷落泪。恨自己没学历,恨自己无能力。然,因为生活的压力,因为家庭环境的被迫,我只能委曲求全,我只能把眼泪往肚里吞。我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一切都会过去。最终的我,还是坚持了过来,总算在中年之际看到了窗外的一米阳光,在阳光中尽享光芒万丈。
如今的工作,虽然薪水还是那么少得可怜,也不是上层的阶级白领,更不是公司的领导干部,可是对于一个没多少学历的我来说,拥有一份这样的工作,我已经深感满足。在这些年工作的累积中,我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很多以前从未学到的东西,有知识有阅历,有幸福有感恩。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尽我能力完成我手头上的任务,尽我能力做到让领导放心满意。
喜欢文字,是我一生的夙愿。还记得以前没电脑,我只能用笔在纸上记录生活中遇过的挫伤,用心情记载那一段难忘的时光。偶间歇息下来时,我也会去翻看那些曾经潦草过的字迹,阅读那些细细地流水帐,今天开支了多少钱,明天打算吃什么菜,在笔迹里依然能找回流失过的记忆,把记忆在脑海里一幕幕不停翻滚。
我不是想用文字来哗众取宠,更不是奢望能用文字能得到一份很好的收入,只希望在文字的背后能得到五湖四海朋友们的温暖点评,希望认知我文字的前辈们能在百忙之中给予我真心指点及教导,希望能用我的文字让朋友们得到一份真实的快乐。如今,这些愿望已经得逞,在我的文章背后总会有默默喜欢我文字的朋友,有为我真心指点文字不足的前辈,所以我一次次在知足中寻找着快乐,在快乐感受着知足。
家人于我而论,是我一生写作的唯一动力,是我累了可以歇息一会儿的幸福港湾,是督促我好好工作的肩挑重担。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会用我的努力回报他们给过我的爱。公婆对我情同女儿,父母对我恩重如山,老公对于体贴入微,女儿对我爱意萌萌。虽然我们一家至今还是过着骨肉分离的生活,相信在不久的今昔我们一定会好好团聚。
今天有网友无意间问了我很多话题,我都一一作了回答。网友问我,你怎么会命一个如此的网名。我淡淡地回答,进我的空间你就明白了。左边是兵兰,右边是兰,中间有馨,这就是我对我网名的真心诠释。
那一刻,朋友发自肺腑地对我说,你真幸福!是啊,有如今的工作及生活,我真的很幸福。虽然明白这一路走来有太多的披荆,可是在我的坚持与努力中,我真的找到了幸福的源泉,那就是学会知足。
也许人的一生是贪婪的,得到了这些又想要那些,总是不停地渴望不停的要求。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只会陷入无休止的抱怨,牢骚,痛苦中,把自己弄的身心疲惫,让关心你爱你的人也跟着不开心。所以,从此刻开始我们都应该学会知足常乐,不羡慕别人的生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如果我们总是希望更多更好,那样的话就变成奢望了,往往奢望过多的东西到最后连原本拥有的东西都会失去。做人还是知足常乐的好,积极珍惜属于自己的一切,用心感受自己的幸福。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在知足中寻找快乐,在知足中享受幸福,在幸福中学会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