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听妈妈的话,不让妈妈伤心,不让妈妈流泪,和妈妈永远在一起,这是在如梦的童年里在童稚的心中与妈妈定下的契约。——写在前面的话
窗外的天空伤心的只剩下无尽的灰暗,连绵的春雨似乎要将整个世界搅浑。
将钥匙插入冰冷的锁孔,拉开沉重的们,呼呼的寒风迫不及待的从缝隙中挤进来,似乎想在我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划痕,“多穿些衣服”“吃早饭了吗”?“饿着对身体不好”,还有……熟悉而又烦人的话语又在深厚响起,这些烦人的唠叨何时才能停止。多么希望这一天的到来,“砰——”大门被狠狠摔上,母亲站在创口,悲伤地像一只断翅的蝴蝶。
或许是年龄的增长,与妈妈的共同语言似乎早被岁月淹没,比起童年时缠在妈妈身边,现在是多么想拥有自己的天地,哪怕永远再也无法相见。
“你又逃课了,你怎么就不能听我的话呢?”妈妈的眼神中布满了血丝,“你效度阏时候,那些拉钩许下的诺言去哪了!”“啪——”一个耳光被狠狠地甩在我脸上,我不想哭,我也不能哭,抬头用最冰凉的眼神看着她,告诉她我的决绝,她看着我,泪水在留下道道泪痕。
当诺言被违背,当契约被违背,当我希望的日子到来时,我却害怕了。
赶到医院时,已是中午十分,母亲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又逃课了?”她假装生气道。“没有,请假了。”望着眼前憔悴的母亲,她或许已经无力唠叨,母亲看着窗外,木棉树的种子在空中飞舞,原来母亲喜欢那静静的风。
我将母亲推到了医院的草地上,满眼的木棉花种子在风中跳着华尔兹,“听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吗?”母亲的问话打断了我的走神,我生硬的点了点头,“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们很早很早以前便定下契约,它们要永远在一起,风要把树子吹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让它们落地生根,快乐地生长,懂吗?”母亲哭了,我点了点头,泪水在我脸上绽开了花。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欢快的蹦着,跳着,脸上的笑容绽开了花,阳光穿过亿万光年在他们身上镶上了金边,那是一份心灵的契约,守住它,因为它有阳光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