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车上播放着我最爱的音乐,我一路欢快地到了学校
下车前,妈妈突然问我:“你不会要加入彩绘社团吧?”说话时,她的眉头紧皱着,一脸的不耐烦。我抿了抿嘴唇,没有说什么,便跳下车,重重地关上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进教室上课时,我才发觉这几天的睡眠质量都太差,脑袋一片昏沉,手都抬不起来,老师说的每一个字都太难抓住了,我好像对什么也没兴趣。
中午,三位学姐从大学赶回母校拜见老师,并在班上作了演讲。她们讲了很多,而我却只记得其中一句话——在初中干自己真正热爱的事!这句话一次次在我的脑海里盘旋。每一次想起时,我的身体都会升起一股热意。下午,道法老师也一直强调一个重点——“热爱”。这个词一次次截断我的思路,一次次刺痛我的内心,又一次次给予我启示:我选择了两年社团生活,这全是源于心中浓厚的热爱。我在心里重重地“嗯”了一声,眼前随即浮现出自己在装满各种画具和模型的画室里专注画画的样子,神采奕奕,精神饱满。那时,我身后的窗户外,有一捧又一捧的彩色气球慢慢升起,气球上写着大大的两个字“热爱”,它们漂浮在空中,绚烂了整个天空,也敞开了我心灵的天窗。
下课后,我立刻奔向操场。但我再次犹豫了,做自己想做的,真有如此容易吗?美术可不会给我的中考升学加分,但不加入彩绘社团的话,我就要在无聊中度过漫长的两年时光了,我甘心吗?转眼,搬画架的同学走了过来,时间不多了,我咬了咬嘴唇,心一横,再次拔腿跑向了彩绘社团
一路上,风从我的耳畔吹过,呼呼的声音在我耳朵边响起,像是在为我欢呼。我心中的彩色气球也越飞越高。
不久,面试生看了看我的申请表,就将其收下了。决定已做出,无法改变了!我长吁了一口气。那一刻,我全身的幸福迸发出来,多少天的压力也被发泄出来,既然已无法改变,我也就无需后悔了。
时至今日,我仍认为那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何必封闭自己的心呢?打开心灵的天窗,眺望天空,站在未来的视角看现在,才会真正遵从内心,追求心中的热爱。何不打开心灵的天窗?让心中所想如五彩气球一样飞出心房,穿过窗户,飞向未来,让梦与现实的距离更近,路途更为通畅无阻。而且,只有放飞,才能让自己感受到发自心底的最诚挚的欢乐。
何不打开那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