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多美的词啊。他是我的青梅竹马,陪伴我学习成长。
有一次,我们班一个同学脚烧伤,在家休养了快一个月。每个人都为他感到焦虑。每次放学,同学们都会去他家看望他,和他聊天,抄他的作业题。如果他做不到,同学们会耐心的给他讲解,当天告诉他可以做什么,直到他明白为止。每天都是这样,有时候他会关切地问:“你的脚好点了吗?”看到同学们孜孜不倦地为他工作,他感激涕零,一时说不出话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学生应该互相帮助。当你遇到困难时,学生会毫不犹豫地帮助你。但是生活中有些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才能把战争变成友谊。
最近同桌买了一支新的自动铅笔,周围的人都很羡慕一个同学,用手摸了摸。过了一会儿,同桌的钢笔不见了。他想了一下:小兰肯定拿走了。他生气地问小兰:“我今天买的钢笔是你偷的吗?”小兰看着他:“我没拿!”“骗子,今天只有你碰过我的笔,你拿走了!”小兰觉得委屈,就哭了起来。老师来了,问了一下事件的前因后果。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钢笔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同桌尴尬的低下头,羞愧的说:“对不起。”小兰走过来笑了笑:“没关系。”他们又在一起了。
时光飞逝,时光飞逝,我们在一个屋檐下,沐浴在阳光下。在学习中,我们互相鼓励,在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很珍贵,六年就这么匆匆过去了。我们应该珍惜友谊,珍惜同学的每一点。
每当我打开铅笔盒,看到黑色的钢笔,我就不禁想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那是星期四晚上,我正在做作业。朱老师走了进来,给了我一个小代表大会的提案。他让我在课前填好交给王老师,让我用黑墨水笔填。我听清楚后,拿起黑笔写了下来。写字,写在纸上的字渐渐淡了下来,我一看,原来的钢笔里没有墨水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快到期了。找同学要?每个人都要做作业。不可能借给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正在做作业的同桌小艺——看到了,关切地问:“怎么了,小婷,有什么事吗?”我回答:“你就算是神仙也帮不了我!”“什么事?快说!”“我不会写笔,但是提案马上就要交了,急死了!”“我还以为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小艺说:“我借给你。”坐在前排的小琪听到后转过身说:“老师没有要求布置这个作业,但你只有一个,而且你把它借给了小婷。你会怎么做?”你不怕因为写不完作业而被落下吗?今天放学不是说好去小桂家吗?小艺笑着说:“既然她有急事,我当然会先借给小婷。”。大局重要吗?”说完,他把钢笔递给我,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赶紧写了下来。过了一会,提案写完了,我把笔还给小艺,小艺还没等下课铃响就成功写完了作业。这件事虽然小,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钢笔凝聚了我和小艺之间真挚的友谊。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不知道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用了很多优美的诗句来歌颂它。一位伟人曾说:得不到友谊的人,一辈子都是贫穷孤独的人;没有友谊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从不抛弃任何人,放弃任何人。并且用自己宽广的心去包容和接纳别人,让别人感受到他们身上友情的温暖和呵护。在好的时候,朋友认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认识了我们的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他朋友的评价。这让我想起不久前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篇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刚下雨,路滑了。一个人滑倒了,碰巧被深渊包围了。在这个紧要关头,他的朋友立即冲过去握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死亡”之前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有危险的人几次告诉他的朋友们放手,以免他们一起摔倒,两个人都死了。但是他的朋友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最后,偏偏三个山工看到了他们,救了他们。但是朋友的手已经变形了,但他还是笑着对朋友说:“我告诉过你有人会救我们的。”这时,男人已经泪流满面,抱着朋友哭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他们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跑。柯林斯是对的。我们在逆境中遇到了朋友和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通过亲身经历,才能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个词有很多体会。今年的模拟长征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徒步,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巨大考验。在这个活动中,大部分同学都能走下去,不一定是靠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力量,而是靠同学朋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支持。每个学生都受到了其他学生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才会顽强地走下去。在旅途中,当一个同学坚持不下去时,身边的同学会伸出援手帮他收拾背包,即使他们也很累。这样,这只手不仅是援手,也是友谊之手。学生们可能只得到对方的一个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开心,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不需要任何回报。中午,当一个人没有足够的馒头或咸菜时,同学们会伸出友谊之手,递给他馒头或咸菜。也许他们只会得到一句真诚的“谢谢”,他们也很满意,因为他们知道友谊是无价的。可见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如此的深厚和纯洁。
友谊是一朵瞬间绽放的花,时间会让它结出果实。
友谊是雨伞下的两个身影,书桌上的两对明亮的眼睛。
友谊是理想土壤里的两朵小花,大乐章里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下的太阳。让朋友靠近你的心,滋养你的灵魂。
请伸出友谊之手,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真正体验和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遍地开花。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