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满分作文600字4
每当我看到我书房里的照片墙时,总会看见最上边的一张照片。那照片是我在溜冰时拍的一张照。现在回想起来,这张照片的背后还藏着一段精彩的故事呢! 有一次,爸爸从超市里给我买了一双粉红色的溜冰鞋,我欣喜若狂。当天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拎着溜冰鞋到市民广场上学溜冰去了。
到了市民广场后,爸爸和我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下,我把溜冰鞋拿出来。爸爸帮我把溜冰鞋穿好后,我尝试着站起来,但却又一屁股重重地跌在了位子上。因为溜冰鞋可不像我们平日穿的鞋子一样轻,而像铁球一样沉,使我站不起来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站了起来,谁料脚下一滑,还好爸爸及时拉了我一把,不然我就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了。爸爸先让我在草地上练习踏步走,我觉得这很简单,不一会儿就练熟了。接着,爸爸让我摆外八字步,左右脚分别向前移动,我照办了,我慢慢地滑行起来了。这时,我看见一位姐姐风一样的从我身边滑过,我以为我自己也能像那位姐姐一样飞快滑行,所以我把我自己的滑行速度提高了好几倍。哎呀!不好,前面有一块凸起的地面,刹不住车了,怎么办?说时迟,那时快,我脚一扭,转了个方向,没有摔跤受伤,真是有惊无险呀!我还是慢慢滑,以防万一吧!就这样练来练去,虽然我不耐烦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我越滑越快。最后,我可以从高高的斜坡上滑下去了,我成功学会溜冰了。爸爸为了庆祝,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每当看到这张照时,我总会想到钱学森的名言:“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