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似乎拥有着无穷回忆,还略微泛黄的照片映入眼帘: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和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坐在一张寒酸的椅子上,恬静的微笑着。她们似乎在想着什么?这段绵延的照片后又隐藏着什么?看着老奶奶那笑中带泪的表情,是发生了什么吗?
刺骨的风钻进她们的衣袖里,冰凉的雨跑进她们的肌肤上。忽然转变的天气使这对互相依靠的“亲情”在不断的衰减。她们相依为命,她们互相依靠,是爱让她们坚持了下来。
她们的生活是如此艰苦:两双破旧不堪的草鞋,两个百孔千疮的陶瓷碗,一个破瓦寒窑的房子和两件捉襟见肘的衣服。
奶奶已经坚持了半年了,她的病在不断的恶化着。
今天又是一个不理想的天气。奶奶在床上呻吟着,小女孩在一旁呆呆的伫立着,不知如何是好。天空慢慢的起着霾,这霾淅沥的让人无法呼吸。它是一种毒,它把你困在这儿,牢牢地锁住。推开这扇门,门外是万里晴空。关上这扇门,而后是万丈深渊。
天气愈加恶劣,奶奶地病情也在不断的恶劣下去。
这时,天上万卷乌云,暴雨突袭。奶奶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小女孩在一旁凄入肝脾的哭喊着,周围的人不理她,也不愿理她,可能是怕了这可怜的“负责任”三个字吧。
这张照片是奶奶在临终前用尽所有的积蓄拍出来的。
记得拍这张照片时,奶奶用尽全部的力量坐到椅子上和自己最爱的孙女一起留下这美好的一瞬,奶奶几度坚持不下来,几次晕倒。但是,这份对孙女的爱让她坚持了下来。
当摄像机的光闪动的那一瞬间,那坚强过后的身躯瞬间倒塌,从此也消失的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