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满分作文600字2
那是一张照片——一张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照片,可它的内容,承载了我多少的回忆与思念!
照片里的我,正坐在好友梁一岭的身边,梁一岭侧着头似乎准备说些什么,而我满脸笑容的听着。背后是一片雪地,白茫茫的一片,洁白空灵。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梁一岭约我去公园堆雪人。我们奔跑着,欢笑着,对累了便停下拿着雪球砸来砸去,手冻冷了,冻红了,便聚在一起呵着热气。呵!那是怎样温暖人心的景象!
正当我玩的尽兴的时,妈妈笑呵呵的拿出相机:“来来!拍个照吧。”她将我们拉到一片空旷的雪地上,让我们坐好。“咦?怎么不动了?卡机了?”正当妈妈反复调试着相机时,梁一岭突然转头:“呐,我告诉你一件事…”我乐呵呵的上前去听,正巧快门被按动了,“咔”的一声。“我要转学了,对不起……”“什么?为什么转学?您拿到要离开我们了吗?”那是多么令人震撼与愤怒!——你的好友——最好最好的朋友,要离你而去了你却又一直被蒙在鼓里!“你知道的,我成绩很差……”辛辣与苦涩,如同鱼刺卡在喉咙,吐不出来,吞不下去。
回去的路上,两人都沉默不语。笼罩着世界的是那挥之不去的阴影……我一生的好朋友,就这么离我而去了?就这么分别了?就这么再也不见了?不!她没有不告而别!我永远是她最好的朋友!
时间,凝固在我最欢乐的时光,可那欢乐的背后,是多少苦涩与悲伤!每当我看见那张照片,世界总在不觉中布满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