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一天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暖暖的太阳照进了我的房间,我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大叫一声:“爸,妈!”
大约过了几十秒钟,我的房间门被打开了,从门后探出一个大脑袋,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哈哈,是我的爸爸。“爸!”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我要吃早餐。”只见爸爸提了提眼镜,又走到我跟前,摸了摸我的额头,轻声问道:“妈,您没发烧吧?怎么竟说胡话?哦,愚人节快到了,您想活跃一下气氛吧?”
“妈”?爸爸这是怎么了,竟然会叫我“妈”。难不成……难不成这是颠倒的世界?如果是这样,那爸爸是我儿子,妈妈就是我儿媳妇……于是,我学着老人家的样子,叫了一声:“儿媳妇!”不一会儿,妈妈应声而来,我顿时明白了,这是一个颠倒的世界!
“咕咕”,我的肚子抗议了,于是,我问爸爸:“儿子,有早餐没?”爸爸可怜巴巴地对我说:“妈,我还不会做呢……”我只好亲自下厨,为一家三口做了一顿美味的早餐。
爸爸妈妈吃完早餐就去上学了,只剩下我一人在家。我走到厨房,盘算着中午要吃什么,打开冰箱一看:空的!我又看了看洗碗池,里面的碗都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我再一看地板,地板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哎,做父母虽好,可是还要干家务活啊,我终于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的感受了。
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啊?我可受不了。我极不情愿地洗了碗,用拖把拖了地,又迅速地跑到菜场。当我走到菜场时,我发现在菜场里买菜卖菜的都是小孩子,我这才明白,不是只有我穿越成了父母,而是所有的孩子都成了父母!在菜场里,我急匆匆地买好了菜,往家赶去,又细心地炒了菜。这时,爸爸妈妈已经从学校回来了,我招呼他们吃饭。我替他们打好了饭,可爸爸一坐下来,就皱起了一张苦瓜脸。
“怎么了,儿子?不喜欢吃吗?”“妈,我不想吃。”“为什么呢?这些菜,不都挺好的吗?是嫌我烧的不好吃吗?”“不是的,妈。”爸爸皱了皱眉,“是因为我讨厌吃这些菜。”哎,做父母可真辛苦,还要考虑自家孩子的挑食状况。“儿子,乖,把饭吃下去。”我学着妈妈的语气,对爸爸说。“不嘛,我就是不吃。”爸爸撒娇道。哎,我无可奈何,只好煮一碗香喷喷的面条让爸爸吃。
好不容易伺候完爸爸妈妈吃饭,问题又来了。“妈!”是妈妈在叫我。于是,我赶紧跑过去。“妈,这题怎么写?教教我。”我一看,差点没晕过去,这可是初一的课本啊,我怎么可能做得起呢?何况还是难题。哎,做父母还得有文化啊,不然孩子做作业瞎做乱做都不知道,当爹当娘的可真累啊。
终于把妈妈的作业弄好了,爸爸妈妈又去上学了。我正想给自己放松放松的时候,电话响了,我急忙跑去接电话。“喂,您好,请问您是某某某的家长吗?”我一听,是爸爸的名字,于是,我赶紧说:“是的,我是他的家长,请问您是……”电话那头说:“哦,我是他的老师,您的儿子今天在学校和同学打架了,他把同学打伤了,那位同学的家长很生气,希望您能来学校一趟。”我赶紧叫了一辆出租车,急匆匆的赶到了学校。结果,爸爸被那位同学的家长狠狠教训了一顿,我站在一旁,脸都丢尽了。哎,做父母的可真可怜啊,孩子的行为关系到家长的荣辱和面子,孩子做错了事,都需要家长来承担责任。
终于,在放学时分,我可以带着爸爸妈妈回家了。哎,晚上还要做家务,真累,看来爸爸妈妈平时可真不容易。晚上,我做好了饭,又做好了家务活,吃完饭后,我就上床睡觉了。一天的经历让我十分疲倦,我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叮铃铃——”闹钟声依然响起,我从床上起来,穿好了衣裤,又洗漱了一番。便到厨房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我正吃着早餐时,妈妈爸爸的卧室门打开了。妈妈咪着眼走出来,看到桌上的早餐,她先是大吃一惊,然后问道:“嗯?我家女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乖啦,知道给爸妈做早餐啦?”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颠倒的世界只是一场梦啊。
虽然这场梦的结束,让我有觉得有点可惜,但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感谢父母为我们的付出!在我们成功的背后或许凝结着他们许多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