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是听我的一位桂林朋友讲起张家界的。他将张家界描述成鬼神杰作,仙境一般。说张家界是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最宏伟、最壮观、最自然的风景区。无论是山水,还是树木、溶洞都是国内任何一个风景区无法比美的。我问他比桂林如何?他说桂林不及其十分之一。于是,我便有了一个去张家界一游的梦。
今年“七一”,终于有了到张家界去的机会,“七一”前夕我到网上看了很多的张家界资料准备一家八口去张家界玩玩,最后还是想进国旅。那天晚上我在淘宝里想了解张家界有些什么特产,无意中我发现一个比要有趣的导游,他竟把自己做导游的职务放在淘宝里拍卖,后来和他聊了起来,发现他到还是一个比要信赖的小伙子。我们就带着一点将信将疑改选了他做我们的导游。张家界出火车站―他小王很准时的出现在那里,一见面我们感觉很投缘。带我们吃过午餐就行往张家界森林公园去了。小王帮我们买好门票我们就按手印验票进门了,一到叫个大氧吧广场,大伙儿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哇―――”儿子叫得最大声,我也不禁跟着惊叹起来:“真是人间仙境啦?敝患?山青水秀,群峰峥嵘;山峦起伏,巍峨秀美;岭岭相叠,错落有致。近看远眺都如造型优美的盆景,美轮美奂,的的确确一幅绝妙的鬼神杰作。这会儿我才感到我的朋友所言不虚。也难怪人称张家界是“世界遗产原始风光之仙境,境在五岳黄山外……”随着导游小王的介绍这些鬼斧神工的山更加奇妙了,在山门口拍了照片,导游小王还是一个很专业的摄影,他帮我们照了很多的相片。同时他也帮我们用他的增值服务把我们的欢声笑语摄了下来。随后我们上了黄石寨,玩了很多到过黄石寨却没有去和去过的所有景点。一天玩很开心也看得很过瘾。
第二天,我们沿着金鞭溪顺水而下,一路上什么醉罗汉、金鞭岩、双石玉笋、宝莲灯,星罗棋布的景点叫人目不暇接,真是满目青山,流水潺潺,水随山转,山因水活。行走其间令人神清气爽、怡然如仙。
来到紫草潭附近,我被这里的清幽景色迷住了。紫草潭坐落在群山怀抱之中,有三条小路分岔而又有两条溪流汇合。这里的水呈墨绿,附近有浅滩、瀑布,水花四溅,一棵参天大树,犹如一把大伞恰好盖住潭水使周围显得格外幽静清凉。紫草潭以后听小王介绍就没多少景点了,这时他跟我们介绐起了张家界的土家山歌,说起了土家的阿哥阿姝。表姝很开朗,表姝非要小王就地唱给我们听,这时深谷里响起了好听的张家界土家山歌,他的歌喉很好,开始不是很懂他唱的什么意思,只是感觉很好听,后听他介绍,我们更加的了解张家界的风土人情了!到了水绕四门小王让我们看了导游图,我们乘环保车到了百龙天梯的下站,抬头一看――奇观!上了袁家界欣赏了美丽的后花园和到天下第一桥的丽景后,我们休息在了美丽的张家界核心景区――袁家界。山上空气是那么的清爽,啊:舒服极了!!!
在袁家界住的店里,老板告诉我说,这几年张家界发展很快,很多人富起来了,盖了楼房,买了车,上百万元的人也有的是。我问他是怎么富起来的,他说有的是搞土特产,什么香菇、木耳、葛粉、茶叶、笋干等等,还有的是炒房地产、炒股票,还有的是外出跑生意、打工。
我又问他:“听说你们张家界人不太讲理,有抢游客、宰游客的。”没料他脸一沉,郑重地说:“前些年的确是有,可随着改革开放,我们这里的人都慢慢富起来了,都认识到游客是上帝、是财神,你抢他一次,宰他一次,他回去一宣传,一曝光,一传十,十传百,以后谁还敢来张家界?你还能发个什么财?这几年没有了,都想的是怎么搞开发呀,搞引进啦,再说,哪个地方没有点不愉快的事呢?
回想一路的所见所闻和我们憨实而精明的导游小王,我感动了,张家界不但山好、水好、人也好!可导游小王也告诉了我们在张家界也有一些陷阱。不过在他的带领下我见到的都是好人。庆幸我们这次真的找对人了!
第三天,我们到了神话般的天子山,小王给我们讲述了天子山名称来源、神秘的神堂湾、点将台、仙人桥————等。到每一个景点我们都会“哇―――”的大叫,真的美极了、奇极了!下午我们乘天子山素道下山了,再乘车到十里画廊观完美景。出武陵源门票站,休息到武陵源宾馆,条件很好。大家也有点累了!
第四天我们看了黄龙洞/宝峰湖,很美。这一趟玩得很开心,这最主要要谢谢我们的导游小王,到这里我想还是把这么好的导游让大家认识吧,在上面的图片中有一个单人相片就是我们的导游小王了,他虽年纪不是很大,但他很聪慧,很有责任心,憨厚老实。在此告知一下他的联系方式:手机13574405308399505308
小王是帮我们订的晚上的机票,我们在张家界市里面自由活动了两个小时。这时小王回去帮我们做好了他帮我们摄的影,来的时候他送了我们三张VCD光盘,后送我到机场。我们握手道别了,说真的我到有些舍不得这美丽的张家界和这豪情的小伙子小王了,到我们登机的时候我看到小王还在机场则的大门外向我们挥着手,我也向他挥挥手钻进了机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