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牵挂作文
临近七夕,我坐在太湖边,淡淡的望着天空。
天空中,成熟着一颗颗美丽的星星,黄错时开始在头顶炫耀着,到了夜的尽头就纷纷跌落到湖里。月亮把最深情的目光投向太湖,像一则深刻的寓言,又像一首含蓄的船歌。今夜的月亮像钩子,勾得平静的太湖湖面泛起涟漪。
坐在夜色里,心贴近宇宙,沐浴在月光中倾听天籁,便是最诗意的时刻。忽然瞥见一只小鸟从眼前飞过,飞向遥远的天边。那便是传说中的鹊鸟吗?它一定是赶着去搭鹊桥,好让牛郎织女这对有情人相会。
牛郎织女也真是可怜,365天的思念,才换来一晚的鹊桥相会,那364天的相思实在是苦不堪言。
想起李清照的词句,云中谁寄锦书来。最喜欢这一句,一个谁字,把千般柔情和万般企盼都溶进了血液中。举首遥望,天空中可有让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可有让青鸟飞过的痕迹?青鸟可带来你的书信?雁南飞,薄暮已渐清寒,西楼月满,相思成灾。
话要说回来,这个世界上有人思念着自已,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就算见不到面,却能共饮一江水,此情当可与日月同辉了。
相思是美丽的一种病,若是没有这个福气还得不上呢。有很多人在渴望,渴望着惊心动魄地病上一回,渴望着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感觉。病着,痛着,快乐着。
其实,思念这种病并不严重,严重的是,由思念而产生的牵挂。
牵挂是思念里最深刻的一种,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她会一直伴随着你,让你像上了瘾一样无法解脱。牵挂的感觉丝丝缕缕、千变万化,有时是一种快乐,有时是一种忧伤,有时脉搏加快热潮汹涌,有时却揪心裂肺隐隐作痛。因此,牵挂是美丽的,也是痛苦的。
牵挂是春天美丽动人的鲜花;牵挂是夏日阵阵清凉的微风;牵挂是秋天满园累累的果实;牵挂是冬夜悄然飘舞的雪花。
牵挂是人生的符号,牵挂是心灵的奇芭。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无悔的七彩年华。牵挂是一杯愈久愈香的琼浆玉液;牵挂是一朵萦思绕怀的五彩祥云,醉了心扉,绽放出心花;牵挂是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牵挂是慷慨的给予和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与默默的祈祷,它不近功利、不含虚假;牵挂是一种情感的交织;牵挂是一种心灵的维系;牵挂是一份浓郁的思念。
牵挂,一天天、一分一秒凝聚成一种渴望,一点点、一滴滴浓缩成万般期盼。而这种渴望和期盼为思念架起了一座鹊桥,让两个相恋的心灵相通,如同牛郎织女,但却也为相见涂抹了遥遥无期的色彩
相识也许是前世在佛前许下的愿望,相见会是今生美丽的兑现,相知是心灵的契约,悲也好,喜也好,想你的空气里始终有一种相知相惜的味道,真想告诉你:有你让我牵挂真好!
咫尺天涯不能相见,牵挂却是一座鹊桥,让心灵息息相通。一句话,一个细微的表情,便是默契的心悸,任凭思念的情绪肆意流淌,在思想、在灵魂。
此时的牵挂是夜夜珠泪枕上落的悲,是停杯投箸不能食的蠢,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是菱花镜里形容瘦的痴,是望穿秋水不思归的愚,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傻。
一阵夜风从湖面吹来,是否来自蒹葭,将逝去的时光,如羽毛般簇簇地、轻轻的吹向我纤细的心灵?
心海泛舟,谁在我的心里滞留着不肯离去,成为我蓦然回首中的灯火?谁在我的思念里这样执着地舍不得走远,成为我牵挂中、文字里的永恒?谁美丽了我的文字,总是睡在我的心河之上,让我把文字写进月光,顺着太湖水静静流淌。
许多时候,我的灵魂是孤单的,我用文字在孤独中行走,无依无靠。渴望用我的牵挂架起一座鹊桥,与你的灵魂相遇,宛若牛郎织女每年的鹊桥会。只是这鹊桥上匆匆小聚,又匆匆一别。擦肩而过,你可看得见我眼中的那抹柔情?
好了,今夜我就站在这鹊桥上,用清碧如玉的流水为你作诗。柔风似铜色长号中吹奏出的无限风景,沉默的手指,抚摸着键盘,为你碾尽一池墨香,记录下所有流逝的情节,一段接着一段,悄悄延续。千古的情在文字里演绎,过往的爱在文字中缤纷,纯白色的锦缎在时空中无边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