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牵挂作文
朋友,自与你相识,相知,我便为你做了一只风筝。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不散的筵席。那一天,我们含泪而别。雨中,我的风筝摇摇摆摆地上了天空。从此,我的手中攥著一根细细的长线—风筝飞得多高,多远,我对你的思念也便有多高,有多远。
朋友,你可记得,我们相坐在小河边,脚下是静静的流水,脸上微风轻拂。我们仰望著空中云卷云舒,我对你说,我要赠你一片白云。如今,我们两地相望,你该看到我赠你的那片白云了吧?当时你问我为什么赠你白云,我笑而不答。如今,我让白云满载了我深深的思念。你行程里,抬头便见白云,抬头便见我对你的牵挂延绵无绝
朋友,你可记得分别前夕那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我们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数著黑色天幕上缀著的闪闪发亮的星星。我指著一颗最小的,对你说,那就是我,以后别忘了看它哟。如今,在没有月亮的星夜,你是否推开窗户,让那如水的星辉散进来;你是否站在窗前,仰望著空中的那颗小星星。让它那闪光的眼睛,注视著你熟悉的脸庞。
站在高高的山巅上,风儿把我长长的牵挂带向远方。远方的天空中,我看见一只轻盈的风筝在飘飞,躺在青青的草地里,风儿将我绵绵的思念带向蓝天。一朵美丽的云悠悠;倚在桂子飘香的窗前,风儿将我的祝福带向星空。皎皎的星空里,我看见一颗不明亮的星星在眨巴著眼睛……
朋友,别忘了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抬头看看你的天空:风筝在跳舞,白云在漫步,星星在眨……
牵挂像雨,能帮助你洗掉烦躁,留下清凉;牵挂像风,能帮助你扬起风帆,走向成功;牵挂像太阳,能帮助你祛除严寒,感受温暖。父亲那一个个精美的动作,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最真挚的爱。
原来,我一直在牵挂中成长!
自从我进入初三以来早出晚归,没有多少时间与家人聊天。忽然有一天,我发现父亲竟抽上了烟。不久,他的身上有一股烟味,特别是傍晚,整个屋子都弥漫着烟。
一天,我回到家中,听到了爸爸在和叔叔商量着什么事,我便透过门缝看去。“咳,女儿就要中考了,这两天看她这么忙,身体会不会吃不消?”爸爸一手用打火机点燃了掐在手上的香烟。叔叔深沉地说:“没事的,也就这几天。”这时爸爸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又轻轻地吐出来。“这孩子,苦也不会说一声,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们也好帮帮她。”话音刚落,我的视线不知被什么模糊了……
原来,父亲没日没夜的牵挂着我,抽烟只是它牵挂的宣泄。当我再次回味那股烟味时,发现了它有一点淡淡的清香,那是父亲对我的爱,对我的牵挂。
进入了初三,越来越多的学业压得我有些喘不过气来,心情也是时常感到莫名地烦躁,总是关上自己书房的门,独自挑灯到深夜。
父亲总是会在我埋头苦读时轻轻地走进房间,我微微察觉,只是抬头看他一眼,便又将自己沉入数学繁多的公式之中。接着似乎感觉头顶的亮光一闪,我诧异地抬头,看到父亲正将落地灯的照明角度细细地调整着,直到灯光驱散作业本上的每一寸阴影,能令长时间看着作业本的眼睛少一些疲惫。看着明亮的作业本,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温暖,我感动地抬头,看见父亲慈祥的微笑……
才发觉,父亲对我的牵挂,正如那淡淡的灯光,不需要如阳光般的耀眼绚烂,却总是会在黑夜中带给我无尽的温暖。
又一次父亲送我来校,临走时,我用一个灿烂的微笑与父亲道别。父亲说:“你先进去吧,我也走了。”我恋恋不舍地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学校
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回头看一眼父亲,正当我走到拐弯处时,我停了下来,回过头去,只见父亲依旧站在校门口,那充满深情的目光在与我送别。在父亲的脸上隐隐呈现一丝从未有过的笑容。在他的眼中,我发现了人间最美好的东西———牵挂。
父亲的牵挂,父亲的爱,让我永生难忘。
流光溢彩的鲜花,它们接受了阳光的洗礼,细雨的滋润,付出了婀娜多姿的脸庞来点缀世界。我接受父亲的爱的浇灌,在父亲的牵挂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