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作文
不知多少次从梦中惊醒。睁开眼睛望着漆黑的夜。梦到爷爷的时候总是会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那个场景。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知道爷爷病的很重,从没想过他会离开我。直到那天下午。妈妈急急忙忙的回到家告诉我她要回老家一趟,让我去大姨家。到了大姨家,我也是闷闷不乐,我想妈妈一起去。吃过晚饭和姐姐出去散步,在路上,我问姐姐:“姐姐,你说我爷爷会有事吗?”姐姐说:“不会有事的,说不定是病情有了缓和让你妈妈回去看看呢。”当时听见姐姐这样说心里有了一丝缓解。回到家。便安静的睡着了。
早上起床。大姨在准备早餐,我洗完脸之后,电话突然响起。大姨接起了电话:“喂,昂,皓月在这里很好,那边怎么样了?”听见电话里说:“哎,不行了,昨天晚上不行了。今天你让皓月和老师请个假。回来出个殡。”听到这里,心里不禁深深地疼了。真的很疼。我一句话也没说。大姨放下电话之后安慰我:“皓月啊,你爷爷没有了。哎,人哪有个长生不老啊,不要太伤心了。”我答应着。默默地吃完了饭。大姨送我去上学,,到了学校,还没开校门。我自己一个人在操场上望着天空。想起我最后一次见爷爷。爷爷当时在吸氧,奶奶煮好了小米饭,要喂爷爷吃。我架着爷爷好不容易起来。爷爷很艰难的喝着饭。这时爸爸打电话要我回家。我跟爷爷说:“爷爷我走了。你好好养病,下个周末我还来看你。”爷爷说:“行啊,我等着你来,皓月,你过来。”我走了过去。爷爷对着我说:“皓月啊,咱家就你自己。你要好好学习啊,长大做个有用的人。报效祖国知道吗?”我答应着。之后离开了爷爷家……
想到这里,心跳仿佛停下了一样。说不出的疼。这时,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的爷爷来送他上学。他拽着爷爷的袖子说:“爷爷,你下午一定要早来接我。不等我放学你就来。”他的爷爷很坚定的说:“一定早来。不能让我的孙子等急了是不是。”说完便呵呵的笑起来。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我抬起头,不让它留下来。这时同学来了。说:“开校门了,走,上课去。”
上完一天的课,跟老师请了假,便去了大姨家。第二天早上,穿着黑色的衣服回了老家。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跟大姨说:“大姨,我怕到时候哭不出来。”大姨说:“不用担心,没事。到时候就哭出来了。”进了家门。看见门的两边贴着白色的纸。白色的纸渲染着悲伤,大刺刺映入我的眼睛。当我踏进屋门的时候,爸爸和大爷还有妈妈、小姑和大姑跪在地上哭。妈妈说:“跪下。”我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下。大声的哭了出来。终于,多天埋藏在心里的悲伤在爷爷的骨灰面前全部倾泻出来。我只记得一直哭一直哭。哭的头像要炸开!还是不住的哭。回想起爷爷对我的种种好。我的心情越发的难过。
记得那次。爷爷给我做了一个木车。在前面栓上一根绳,我在院子里拉着它一圈一圈的跑。风温柔的吹在脸上,让人的心情更加愉悦。我只知道那时是最快乐的时光。每当我在家受了委屈。我总会跑到爷爷那里告爸妈的状。然后埋在他那有木屑味道的衣服里哭泣。他总是说:“是谁欺负我的孙女了啊。我揍他。不哭了哈。”我嘿嘿一笑说:“没事。”等到我懂事了。知道爷爷得的是癌症。便周末和妈妈去看他。提前给爷爷打了电话,说我们要去。我们到了那中午十二点了。我还跟妈妈说:“这个点爷爷应该吃晚饭睡觉了吧。”这时,碰到了舅妈和姥姥。妈妈问她们干嘛去了、姥姥说:“去看皓月她爷爷来。快回去吧,她爷爷在门口等着你俩从早上一直等到现在。都这么晚了还没吃饭。我问他在这干嘛,他说‘在这等皓月她娘俩,这么晚了还没来’快回去吧。别让他等久了。”我走进胡同,看见爷爷坐在门前的大理石上。我跑过去,大声地叫了声“爷爷”。爷爷很开心的说:“怎么这么晚啊。我还以为你俩不来了,快进屋。菜都凉了。”边说边笑的进了屋。
想起这些。眼泪哭得更凶猛了。到了下午。眼泪已经没有了,但我还梗咽着。
要送爷爷走了,我爬上车。来到了墓地。爷爷要下土了,我只是低着头,没有看。直到说回家收拾收拾。
吃过晚饭,我躺在爷爷的床上,回想着那些事。仿佛还有爷爷的体温。仿佛爷爷不曾离开。
我思念爷爷,我觉得他还活在另一个地方。当风飘过的时候。我多想把我的思念全部塞给风,因为它能去很多地方,总有一天会把我的思念带给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