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为题的作文
我来自于一个南方的小城。
我有一个笔名,叫澈沫。少时,大家总喜欢给自己取一个文艺的笔名,好像这样自己就变成了谍战片中英勇的间谍,用着自己的代号进行着惊险的任务。我说,我叫澈沫好了,可是他们都说这个名字太普通,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一点气势也没有。我说,笔名就是笔名,自己喜欢就好了。于是,我私自决定了我的笔名。
也许,我是个有些不同的孩子。但现在想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名字,澈沫,的确是个略带伤感的名字。泡沫,也许注定是要越飞越高,去追逐理想的。但是,那时的我也许没有想到,泡沫,也是终将破碎的吧,就好像理想和愿望,只能实现一个。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在同事多次劝我以后,我还是决定离开。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和一颗疲惫的心,将白色的信封放在了经理办公室。无论这封信会不会得到批准,我都终将离开,因为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在同事们用着惋惜的目光送我离开之前,我看了看这个如同机械版运作的世界,毅然离开。
在家乡的机场,小艾来接我。当她问我为什么会离开那家无数人挤破脑袋都想进入的企业时,我说,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忽然发现自己变得麻木以后,我就不想再干下去了。
小艾是我的许多年以后仅存的闺蜜,是一名作家。“小艾是一个不错的孩子啊!”这是我妈妈的话,我妈每次看到小艾,比看到我还亲。更令我恼火的是,他每次来到我家,总是家前屋后找到我妈后说一声:“阿姨好!”再对我说:“小沫,我来了!”
而现在,这种自我离开家乡后就没有出现的画面又要出现,我反而很不适应。
到了市区,一种熟悉的感觉向我扑来。虽然这几年来,这个南方的地区飞速发展,慢慢成为了可以与大城市齐平的地区,但是那种谁都想的慢生活与湿润的气息是抹不掉的。
我家住在解像力,就是经常在电视中见到的,旅游景点一样的街巷,有点秀丽的气息。所以,少时的我常常对住在高楼里的同学炫耀:“我家漂亮得和电视里的一样!”罢了还要加上一句“比电视里的还要漂亮!”小艾不属于我炫耀的对象,她和我住一条街,但他的比喻永远比我的唯美得多。那时我对此很是气愤,但既然她连我家一起夸了,我便原谅她好了。
那时候,生活真的很简单,也真的很幸福。
我回到家,看到妈妈站在门口,吃了一惊。才想来因为太匆忙,回来的时候只告诉了小艾一人,连妈妈也没说。但当我看到妈妈脸上那种恨铁不成钢又带些欣喜的表情时,我知道小艾一定把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都对我妈说了,但我也不知道亲爱的作家小艾有没有对这段生动的故事进行添油加醋地叙述。
妈妈把我的大大小小的包包拿了回来。我瘫坐在沙发上,小艾则文雅地坐在一旁喝茶,妈妈坐在一旁的太妃椅上。我见了这架势,便知道妈妈又要对我进行“审问”,于是我不打自招,把事情的原委又说了一遍。当然是没有作家小艾的故事生动,但我已经尽我所能,将我的艺术细胞发挥到极致。妈妈听完,半信半疑地看了看小艾,小艾正儿八经地点了点头。
审问完毕,妈妈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有些措手不及,倒是小艾及时递上了纸巾。我抱着妈妈,不知说些什么,只好拍一拍她的背,不觉间,她的头靠在我的肩上。她还责备着我说“出去那么长时间也不回来,想死我了……”我安慰她说:“我这不是回来了么……”
可能是因为刚回来,还不习惯慢生活,第二天醒来还是清晨,外面有遛鸟老人的交谈声。
妈妈已经起床了,准备好了我最爱吃的点心。妈妈一直为我夹着菜,看得出来她的开心。也许是为了做点心,她应该是很早就起来了吧。头发梳得十分整齐,穿着我买给她的新衣,说不出的得意。
十分简单的日子,一天一天过着,我并没有着急再去找工作,因为我想创造一份自己的生活。也许是因为没有工作的禁锢,我有更多的时间观察身边的一切,而那颗在机械生活中被打磨得平滑而又坚硬的心慢慢融化。
每天清早打着招呼的人们,穿行在巷子中的吆喝声,都成为我生活中的焦点。妈妈每天和我聊天,生活简单而又快乐。
我打一通电话给妈妈:
“妈,我给你发了几条短信,你看一下!”
“多费钱啊,你也真是的!”
妈妈打开信箱:
第一封:“妈妈,我爱你!”
第二封:“妈,我有你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