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
▲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细体会。其实,美,就在身边。在公园里,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簇拥在一起时,你会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见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欣赏她:“她真美!” 可是,这些美仅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内在美通常在细小的一件事中无声地表现出来。
▲美无处不在,它似溪流,滋润干固的大地;它似春风,抚摸柔软的花草,养育世间的万物;它是游荡在寒冬中的点点飘雪;它是漫步在蓝天上的几缕浮云;它是跳跃在湖上的一抹斜阳;它是回荡在密林里的几声鸟鸣??有时,它美不经常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美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我就曾捕捉到这样一幕――
▲如果说时间就像一架照相机,那么记忆就是一本大相册。每当我们翻开记忆的相册,总有那么几张照片触动我们的心灵,被标注为最美的画面。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城市里,总是能发现美好的景物。它们宛如沙漠里难得的几捧清水,洒在了我们几乎枯萎的心灵上。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每个人细细的去品味生活,那么就一定会找到生活中的美丽。
▲一个善意的微笑是美;一个谅解的眼神是美;一次真诚的合作是美;一段亲密的友谊是美??瞧!我们的身边无处不是美啊!
范文: 夕阳的美丽悬挂在天空中,傍晚如期来临,看着天渐渐暗下来,我的心更加急迫了,快步向家走去。 前面有一群人围在一起,他们在干什么呢?我迷惑了,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去瞧瞧。原来是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她跪在地上,面前放着一个小碗,那碗里已有十来块的零钱,边上还有一张大纸,上面有着歪歪斜斜的字迹。她的后面有一辆手推木车,木车上躺着她的爸爸,她的爸爸不停地咳嗽,眉头皱得紧紧的,看上去得了很重的病。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这个小女孩真可怜,爸爸得了这么严重的病,要靠乞讨为生”“她的命运可真悲惨,不能享受普通孩子拥有的幸福和快乐。”“我们都捐一点儿钱吧!她饱受痛苦,真的很不容易??” 面对人们的议论,她只是默默的跪在那里,一股同情心涌上我的心头。随着“嘭”地一声,许多枚硬币都向碗里落去,还有大大小小的纸币,爱,装满了整个小碗,还不停地向外溢出去。小女孩的眼睛湿润了,流露出无限的感激之情。几乎路过的每一个人都献出了爱,就连那路过的清洁工也从破破烂烂的口袋里,掏出一张揉皱的五元钱放在小女孩面前。我也摸摸口袋,口袋里只有一元了,我将沉甸甸的一元硬币放进那个小碗里。
我看到了人间最珍贵的情意,这是夕阳下最美的点衬,这是最美丽的画面。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道美丽的风景。它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迷人的公园。那只是一个心灵美好的老奶奶,她那朴素的衣着、可亲的话语和那简单的动作却留给了我久久的感动??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深秋。我妈妈正在厨房里烧着我这个小馋猫的最爱――红烧排骨。那阵阵香味已飘呀飘,进了我的房间。我用鼻子使劲地闻了闻,便闭上眼睛慢慢的享受了起来。就在这时,一阵喊声打断了我的享受:“倩倩,冰箱里的葱没了,你去买点吧,就当是锻炼锻炼嘛!”我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笔,有气无力地应了声:“哦”我匆匆地从钱罐里拿了50元,便直奔门外,好像一只活泼的。“呀!怎么这么冷啊?”我朝天上瞄了几眼。原来啊,是风婆婆正在快活地唱着摇滚乐。寒风像刀尖一样刮在脸上,害得我只好把头缩了回来。
来到菜市场,人少极了,恐怕是被这寒风吓怕了吧!我四处寻找卖葱的。哈!天助我也!路边正有一位卖葱的老奶奶。我急忙跑了过去,买了5元的葱,就急忙的跑走了(我怕冷,想赶紧回家,还有作业没写完呢!)终于到家了,可我已变成了红鼻大王,一边气喘吁吁地把葱递给妈妈,一边准备去写作业。这时,妈妈漫不经心地问道:“找钱呢?”我猛地一愣,连忙向口袋摸去。“啊!”我一拍后脑勺,脸色一变,大喊道:“肯定丢在卖葱那了!”我撒腿就跑。
这是,风吹得更猛了,我捂着耳朵直往菜场跑。菜场的人差不多走光了,静悄悄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