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含羞草的作文(精彩5
记得有一年,我闲得无聊,就把绿油油的含羞草端下来仔细欣赏,羽状的复叶,细细的茎,看起来若不经风的样子。看了良久,我突然想起在杂志上说给花加一些颜料,开的花会变成你加的颜料的颜色。我何不试试看呢?
我趁着爸妈不在,滴了几滴颜料在含羞草的根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哈!明天我就可以看彩色的含羞草喽!这肯定会让爸妈大吃一惊的。第二天一早,我满怀信心地来看我的心肝宝贝——含羞草。可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根本没有什么效果嘛!我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灰灰的,整天无精打采。第三天,我还是信心十足地来看含羞草,昨天是什么样,今天就是什么样,它还是青翠的,真是让我不耐烦了,我又想:是不是颜料少了?我又加了一点儿,这回,我可是斩钉截铁地相信它会变色了!第四天,谁知含羞草还是唉,不说你也知道了,但我仍然相信它会变成彩色!等啊等,我们家的植物都长大了,可含羞草终究不变色!
后来,冬天到了,寒风刺骨,含羞草因过不了冬渐渐地变软了,我却幼稚的满怀欣喜地认为它要变色了,但有一天,它最终倒了下来!而爸爸妈妈他们听了我说的故事,个个都捧腹大笑,说我真是个小傻瓜!告诉我含羞草浇了颜料活不了的,而我却满脸的伤心,嘟嚷着说爸妈骗我,我还把含羞草悄悄地埋葬了起来童年的趣事呀,真像漫天繁星一样数不清。还记得小时候喝牛奶,想到牛奶可以擦皮肤,我便擦了一点儿,结果一会儿身上就有了一股怪味,像食物发馊的味道,还感觉有人在挠痒痒似的,惹得妈妈边给我擦干净,边说我是个淘气鬼,可我却满不在乎,说牛奶有味道是正常的那时的我是幼稚的,是可爱的,是活泼的,同时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众多群星中,挑一颗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记忆犹新。现在,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但我也渐渐长大,现在回忆起这些事,我还会忍不住哈哈大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