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珍惜的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花落满地,只叹春短。相约流年的拐角处,谁曾见一粒尘土匆匆逝去,心底一纸浮夸却只成了无边的漫漫回忆。——题记
时光的针线纵横交错,像树的绿荫一样铺天盖地。抬起手,看着阳光从指缝间洒落绚丽的光辉。
寒冷的冬日已悄然近了,树叶脱下一身鲜绿洒落满地金黄。候鸟已经很少了,时不时能听到一两声雀鸣。望着头顶那一两片变幻万千的白云,思绪回转,又到了那个白色的季节。
那一年的冬季,多雪。是小学毕业的那年,也就因此多了一种怀念的味道。
小径上,两排法国梧桐把它装点得幽深了许多。阳光倾泻而下,金色的光柱把这里映照得好似一个仙境。恍惚间,却想到了儿时走的那条路,伫立在两旁的是一样的树种。还记得路的尽头就是一座学堂,紧挨着的,是几棵粗壮的白杨。
记得那天的天空纷纷扬扬的下着大雪,记得那天的第二节课是体育课,记得那天,整个世界一片素白,像是一块不忍惊动的水滴,一碰,便可化为虚无。
教学楼的背面,是一片用砖垒砌的空地。红色和黄色的砖此时早已被掩埋在雪地之下,乒乓球台上,一个小小的雪人矗立在那里。一旁,一片洁白。
雪确实下得很大,都快要漫过脚踝。
用手搓成一个小小的雪球,在雪地里来回滚动,就越来越大了。椭圆形的,巴掌大小。带着丝丝寒气和雪花独有的味道。还有不知从哪里捡来的山楂和胡萝卜,便做眼睛和鼻子按到了雪球上。那个雪人,是我做过的第一个雪人。
一丝雪花,不知怎的落到了那红的透彻的山楂上,竟变得如此清晰。我竟惊奇与它的无与伦比。虽然都是一样的六瓣,枝桠上精美的分支,却让我唯独记住了他。“世界上的每一片雪花都是独一无二的。”老师曾这样说过。
呆呆的看着,不知不觉上面已经落满了薄薄得一层。远处,悠扬的声音传来。竟不知不觉看着他到了下课。
那一夜,久久难眠。
雪花的洁白我已珍藏心底,可那纯真的笑颜,又会在流年的尽头为谁微笑。想抓住,却是一片虚无。
珍惜吧,抓一把雪花扬向天空,却依然纷纷扬扬的洒落。像一个天外的世界,在岁月的尽头无声的唱着歌,流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