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世界上处处都是母爱,这不,今天我们的张老师(数学老师)不知从哪里找的书,是关于母爱的,叫《逃家小兔》。
逃家小兔这本书作者是美国的。内容大概是:从前有一只兔子,她有一个小宝宝,小宝宝要离家往外面跑,不管小宝宝变成什么,她都要变成相应的东西来时刻照顾小宝宝。
看完这本书,老师问我们母爱是什么,同学们有的说“母爱是你看不见但能感觉到”“母爱是你最温暖的避风港”“母爱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等等。但我心中想的却不是这些,我最在意的是,母亲为我做的一件件小事,或一句句问寒问暖的话语。对,母爱就是你身边不在意的小事。其实你在学校生活的安安稳稳的,但你不知道你的母亲是多么的牵挂你,她们的心中永远有这几句话“孩子,你在学校吃饱了没有?有没有同学欺负你?你在学校受伤了没有?”其实你平常看她们,她们总是忙着做家务,把你放在一边。我们不要错怪她们,因为她们的心中排名第一位的就是你。
我们以后不要缠着妈妈,说妈妈不好,因为她们都是爱你们的。
今天下午,数学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他叫《逃家小兔》,这小兔想离开妈妈的怀抱,出走,可是妈妈不让,她走到哪里妈妈跟到哪里,无论有多危险,妈妈都不顾,只顾小兔。
小兔就变成花朵,妈妈就变成浇花的农民,呵护她,小兔就变成小鸟,妈妈就变成大树等他回家,小兔又变成杂戏团的空中飞人,妈妈就变成走钢丝的,在空中好遇见他,小兔变成帆船飘走,妈妈就变成风吹他想去的地方,小兔终于回家里了,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他爱吃红萝卜,妈妈就种了好多,只用在窝里吃。
小兔的妈妈一直在呵护她,小兔妈妈想把她留住,为了遇见小兔让他回家妈妈,小兔的妈妈不顾自身危险,小兔变成空中飞人没事,可是妈妈走钢丝太危险了,他都这么一大把岁数了。
在家妈妈也是这样的,晚上到广场玩时,非常冷,可我不听,妈妈让我穿袄,可是我只穿了个衬衫和夹克,妈吗在后面就给我拿着袄,到了广场,北风呼啸,那风刮得飕飕的,好冷呀!幸亏妈妈给我拿着袄,不然我都感冒了。
妈妈的爱总是温暖着我们,有妈妈真好。
今天下午我们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逃家小兔》,我听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受益匪浅。
里面的主要的内容就是:小兔一直想离家出走,小兔想了一切方法逃走,结果小兔有回到了家。
令我最感动的就是:小兔说:“我要变成马戏团里的空中飞人,让你找不到我。”后来小兔的妈妈说:“如果你变成了空中飞人,我就变成马戏团里在空中走钢丝的,还在空中遇到你。我想走空中钢丝的都是年轻人,可小兔的妈妈这么老了,还奋不顾身的去找小兔。令我特别感动。
老师讲完了以后,老师问我们母爱是什么,有的同学说:”母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有的同学说:”母爱是避风的港湾“有的同学说:”母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你能感受到。“我听了以后也对母爱有了深刻的了解。
我的妈妈也常常像小兔的妈妈一样对我,以前我不知情,可是我现在知道了,母亲最的每一件事都是对我们好的。
我记得有一次我回到家,我妈妈第一件事情就是问问我:”你在学校冷不冷呀?饿不饿呀?“我妈妈还说:”我在学校瘦了。“,我妈妈还说:”早上吃不饱的话就不给他们干活了。“
读了个一本书我有了很大的启发,就是:”母亲做的每一件是都是母爱。
今天晚自习第一节课的时候,张老师(也就是数学老师)在上课之前给我们讲了一个逃家小兔的故事。故事里面的小兔子想离家出走,可是都没有成功,因为在小兔子的身后,妈妈一直在跟着小兔子,因为兔子妈妈害怕小兔子会有危险。后来小兔子经过了那么长时间,最后还是回到了家里。小兔子的妈妈知道小兔子最喜欢吃胡萝卜了,所以小兔子的妈妈就把地里全部种上了胡萝卜。
通过我看小兔子和兔子妈妈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妈妈是多么的爱自己。以后我一定不要让妈妈生气,做一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乖宝宝,尽量让妈妈放心,不要让妈妈担心。故事中的小兔子就是只管自己走自己的,根本不体会妈妈是什么感受,他也不知道妈妈是多么的担心他、想他,想让自己的孩子立马就回到自己的身边来。但是小兔子才不管这个那个的,他只管自己走自己的。我不能像文中的小兔子学习,我要做一个不让妈妈生气、不让妈妈着急的乖宝宝、好宝宝。
以前的时候,我在家里很调皮,起床以后,被子不叠,而且还整天看电视,也不写作业,妈妈说说,我就哭。可是现在我不同了,现在我要每时每刻都听妈妈的话,妈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我要做一个懂事的乖宝宝。
母爱到底是什么,母爱在哪里,母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种东西,母爱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母爱的心就在我们的身边!
有一本书里面讲的就是母爱,这本书的名字就是《逃家小兔》,这里面讲的就是,从前有一只小兔还有它的妈妈,小兔的妈妈想:如果小兔要逃跑的话,妈妈就要去追你,小兔说:“如果你来追我的话,我就要变成一只鱼,游的远远的,后来小兔妈妈装扮成一个渔夫,来抓这只小兔子,小兔子想,如果你变成渔夫来抓我,我就变成一只小鸟,飞的远远的,如果你变成了一只小鸟,我就变成猎人来抓你,如果你变成猎人,我就变成马戏团里面的杂技人物,如果你变成杂技人物的话,我就来追你,妈妈就走上了钢丝。
这个虽然不是真实的,但是这里面的母爱很伟大,小兔子跑到马戏团,妈妈就跟着他一起走进马戏团,妈妈不懈一切的担心着小兔子的安全,为了担心小兔子,兔子妈妈不怕危险的走上那走都无法走的细细的钢丝,为了小兔子,什么困难都可以征服!所以母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最崇高、最无私的爱。母爱就象一首优美的诗歌,触动着我的心弦。每个人的母亲都会为自己的孩子做过很多事,我也不例外。有这样一些小事藏在我的记忆中。
那是一个深夜,一场恶梦把我惊醒了。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越想越害怕,于是我大声喊着:“妈妈,你快过来,我怕,我怕!”妈妈听到我的喊声,鞋也没来得及穿就跑到我床边。我心里顿时安稳些了,慢慢的,我不知不觉的又睡着了。等清晨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妈妈已不在我身旁了。后来才知道,妈妈就一直坐在我的床边陪着我,等我睡熟后,就悄悄地离开了我的房间。
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每次在写字的时候,如果我有写得不规范的字,妈妈都会指导我怎样去写,并且在我的作业本上画上一个小小的圈,然后我也再把写得不好的字重新擦掉,再一笔一画的写上,直到写得满意为止。如果我的习题做得不对,妈妈就会告诉我解题的方法……只到我把所有的功课做完后,妈妈才会安心的去做她自己的事情。
这只不过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纤如丝,细如线。而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丝线,织成了爱的网,我被网在其中,充分享受着妈妈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