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了痛苦发高烧的周末,病也差不多好了,我准备好该带的东西,开开心心的到学校,一路上交通拥挤,火车被挤的水泄不通,还以为快迟到了,结果还很早到。
交完功课,把多带的东西放在教室里,我们到外面排队,先听完老师说完话以后,我们各组各自去向妈妈行拜托礼,并且拿我们的路线规划图给妈妈,当我回来排路队时,老师看我还拿着回来,发现我们这组有一点问题,在被老师教导,还在全班面前数落一顿后终于要走了。我们先走到后门捷运站排队坐游览车,一进去,司机叔叔就先让我们看游览车紧急的使用工具,使用的方法和用途,看完还听张老师讲完一些话,也让家长讲了一些话,就到动物园了。我们先在门口那里合照,老师还教我们迷路时怎么辨识方向,知道了「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这句成语。说完我们到教育中心遇到了导游,导游说了一些话,因为教育中心没开,所以我们到前面的动物区看看到了猴子在那边荡来荡去,还捡池子里的饲料来吃,真可爱!除了这里我们还看到了大猫、大冠鸠等许多动物。最后我们去昆虫馆,我们在在门口完了抽签游戏,有人还因此得到了大贴纸,我也因知道昆虫跟动物有什么差别而得到一张小贴纸,进去以后我看到一只锹行虫的大模型,还看到几只蝴蝶,最后另一个导游让我们看蜻蜓的电影,让我知道蜻蜓在恐龙时代就有了,古代的蜻蜓是现在蜻蜓的五倍大,翅膀是七十五公分长,但最后有奖征答时导游问古代的蜻蜓是现在蜻蜓的几倍大?我说成了七十五倍大,在全班喧笑声中,我把手放在脸上,好像恨不得钻个洞躲进去似的。
最后要跟导游说再见了,因为我们小组的自由时间到了!老师叮咛了几句话以后我们就解散,我们这组先在昆虫馆前合照,上了上厕所就出发到无尾熊馆,因为无尾熊都在睡觉,所以我们马上就去搭小火车道另一站,在那边遇到了其他小组还在那里吃饭,我们也一起津津有味的吃完饭就到鸟园,遇到了一只跟我们比大声的鸟叫赤颈鹤,害的我都叫沙哑了,我们还看到头上带着皇冠的鸟,和五彩缤纷在地上走的鸟。走出鸟园,有的同学一直东拍照西拍照的,因为还有非洲动物区的学习单还没做,所以只好到非洲动物区,一到那里马上看到许多同学在那里埋头苦干的写学习单,我们马上去看第一个动物「大象」,看完了大大的耳朵,长长的鼻子和粗粗的象牙的大象,我们就去看老虎,老虎都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害得我都快要打起瞌睡来了。学习单有一面根本不用观察就可以彻彻底底的写完了,所以我一下就写完了。接着还去看猴子和猩猩,要写牠们的特征是属于猿还是猩猩,所以只能靠动物的介绍板来写了,看完猴子我去看熊和班马那也是功课之一,因为我想写详细一点,所以就像新闻记者一样一直抄笔记,所以都落后小组,走一半我发现我被放鸽子了,不过还好我同学赶紧来找我,不然我就要跟动物一起睡觉了,做完学习单我们去两栖动物馆看到了鱼、乌龟、大蟒蛇、青蛙等,有些一直在壳里,有些则出来和我们打招呼,不过那蟒蛇真的好大,挥一下身体大概就把我打飞了。
看完这些动物出来时已经有三个人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妈妈正急的要死,还派我回去找,结果没找到,突然有人回来了,原来他们因为跟错组,跑到企鹅馆去了,说了几句之后,我们也到了企鹅馆,我还跟小企鹅合照,不过那是假的。进去以后我们看到了在走路的皇家企鹅,虽然没看到他们游泳不过有看到他们就很幸运了,看完这些动物,我吃了组员请的口香糖,还遇到张老师,最后因为要走了,我们跟难忘的动物园说再见,并且怀着愉快的心情回学校,老师还在游览车上称赞司机的开车技术,还听妈妈们对我们今天的表现的评语,就这样回到学校。
我觉得今天真好玩,不但学了知识,还看了许多动物,虽然我们这组有许多疑问,不过还是做的很好,老师也夸赞我们,真是快乐的一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