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的作文
“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化学考试时老师的提醒似乎来得太仓促,我的笔突然停止在密密麻麻的化学方程式上,那一刻,我慌得不知所措。猛地抬起头,望着窗外的蓝天,想起军训时光,想起老班老在耳边唠叨的真理,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我努力镇静地告诉自己应该不是的,不然怎么眼睛里还能看到那些跳动的化学方程式呢?
时光一下子像桌子上的那瓶矿泉水,透明得一览无余,想要触摸,却又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影子。阳光下隐隐的疼痛就这么蚕食着我每一寸念想。
我还记得新生开学时自己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慢慢地走进军训队伍里时的情景。本来已经迟到了,还死要面子,走路依然慢慢腾腾的,看见前面的蒋仲仲,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地说:“喂,同学,等我一下。”然后望着阳光下教官帅气的脸,弱弱地叫了一声“报告”。中间休息时,我呆坐在石板上,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这个学校,惊异于这被我“参观”了十几年的地方,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我的学校呢?
成长让人恍惚,就像匆忙的时间偷偷地滑过你笔尖的化学方程式,偷偷地穿过你嘴里含糊不清的英语单词。
不知道茂茂还记不记得7月夏令营的时候在师傅班上听的那首《奔跑》,不知道鬼姐怎么就糊里糊涂地当了一年在讲台上口若悬河的角色,也不知道希利哥为了迎接老班竟然可以在寝室里跳出那样让人喷饭的舞蹈,更不知道我们怎么就这么无声无息地面临离别了。那年夏天,我们奔跑着过了7月,过了9月,过了四个季节,最后奔跑着分开。
考试结束的前一天晚上,丝瓜送了我一支钢笔,然后说终于要走了。那一刻我有些想哭,又有些难过。心里就像千万根丝麻左缠右绕,打了死结一样的难解。我说,丝瓜,其实我不想让你走。我依然相信,不管天南地北,只要你想我,我就在。
小海龟,对不起,我还是在分别的时候骗你说你的政治只有79分,骗你说雷包子的政治有92分,哈哈,而且还那么信誓旦旦。以后各自要走不同的路了,不能再时常和坐在前排的你小吵小闹,也再不会被春鬼子嘻嘻哈哈地笑话。
那天我们整整齐齐站成四排,穿着干净的白领校服,站在学校的舞台上,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那节奏硬是和乐队指挥的节拍合不上。结果,老班笑着说:“出乎我的意料,我们班拿了个靠前的二等奖。”我们大笑,然后感叹:“像我们这种人才班级,不拿一等奖简直可惜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从站在学校的舞台上,一下子跑到了照分班照的台阶上。一窝蜂地站上去,傻乎乎地微笑,咔嚓一声后,又一窝蜂地散开。
这些,我都想一点一滴地把它们收进心底,装订成青春路途上最美丽的相册。
我们又背上行囊,各奔东西。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怀念,怀念在语文课上叱咤风云,又让人感动的刘老师;怀念耐心善良又美丽的孟老师;怀念做化学实验总丢三落四,把试剂弄到衣服上后问我们讨卫生纸的枨老师;怀念那个快节奏的瘦瘦的善良的徐老师;怀念那个一口梅城普通话的彭老师;怀念那个不准我们叫他“朱老师”的朱老师;怀念那个走路都在学习的聪明无比的肖老师;怀念那个照片上笑得最灿烂的吴老师;还有那个陪了我们一年,给予我们无数严责无数温暖的老班。
每一个相聚的日子,都有阳光和被吹乱的粉尘作证。老师们曾经在我们班的黑板上写完了一盒又一盒的粉笔,我们在许许多多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共同奔跑,努力奋斗。
我的青春纪念册里,密密麻麻地填满了很多熟悉的片段:毛衣哥紫色的毛衣,悠悠永远低着的头,大王的一脸阳光和正义,阿曼凶凶的时刻准备揍人,谭CaCa厚实温暖的肩膀,圆圆五音不全的歌声,雷包子和娟娟拼命打蚊子的愤怒样子,吼妹永不停息的叫嚣声,不称职的懒秘书,伍佰永不疲惫地大吹牛皮,还有唱《映山红》的星猪婆那集万般功能于一身的花裤子,斯文又暴力的蝎子莱莱,背书一字不漏的鄢鄢。
还异常清晰地记得去云峰山野炊的时光,我们一路走一路寻觅春天的足迹。怎么敢忘记广组长带着我的高压锅闯天下,龙厨师炒的那一大桌子菜,那一大锅被我们抢完的没有盐的汤,还有屈屈就要被风吹走的小身板儿。
时光就像学校的荷花池里长满的荷叶,摇摇曳曳地舞过,又终究静如风止。那时候大王说下学期又要天天吃藕了。那时候院长楼长和挖煤姐永远辛勤地工作,豪哥和小序的歌声突然消停又突然响起,波哥也总会安慰我说一切都会过去。一切真的都过去了,过不去的是思念的坎儿,以及我们那些隐隐带着疼痛和欢欣的故事。
我想,我们还会不断地相遇,就像当初我们不经意地走到一起。我想,我们还会如此,轻轻地深深地把彼此记起,就像时光在心里烙下的印痕。等到下个深秋,学校的银杏叶黄的时候,我们可否再走过二楼,走过熟悉的窗台,把往事轻轻地拾起?
亲爱的同学们,请永远记得孟老师在黑板上写的那句话: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在做什么,我都会在这里一直等你们。
哦,我们的青春咏叹,我们的花季故事,我们挥斥方遒的青春故事,我们在一起的峥嵘岁月,不离不弃,永远珍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