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文
植树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今年的植树节很特别。表姐家所在的糖果社区开展了一次有趣的业主植树活动。早上,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们驱车到了糖果屋, 来到后山公园。啊,后山公园里很热闹啊,很多业主全家出动,大人和小孩老人已经在山坡上植树了,有的种龙眼树,有的种石榴树,有的种荔枝树......我 们商量着说石榴树长得快,又容易生长,明年就可以结果子了,就赶紧领了一棵石榴树来种。我们在山坡上找了一个好的位置,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种树。姑丈拿起锄 头挖了个大坑,我和表姐们将树放在坑里,然后拿个水壶装水淋到树根上。妈妈负责照相。最后表姐在树上挂了个牌子,牌子上写了名字和种植日期。我们又笑又 跳,真开心啊!小树的叶子在春风里摇动起来,好像比我们还高兴呢!小数快快长大吧,希望明年你就结上很多果子!
我和爸爸妈妈买了几棵小树苗去外婆家植树。到了外婆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拿植树的工具。爸爸先用铲子在地上挖了一个大 坑,我和妈妈一起把树苗放进坑里,接着把土填进坑,再踩结实。最后,我又用水壶往泥土上洒水,水慢慢地被吸进了泥土里,我心里在想:“小树苗呀,你喝了我 浇的水,快快长大吧!”这个植树节真快乐啊!
今年的植树节让我体验了一次植树的快乐,也让我感受到植树后的一种寄托与希望。我们植的这棵树是四个人一起合作的,它留下了我们共同的足迹,也给予 了我们共同的希望,希望这棵树可以成活,可以一直常青,也希望它见证我们的友谊可以长久。我们将它命名为“生命之树”,其实当时也没想什么就给它取了这样 的名字。
我们八点钟从学校出发,径直到了湖湘公园。我、李永洪、罗艳作为外员参加了土木学院教育学院的义务植树活动,我们空手去的,他们准备了桶,矿泉水,还打着 红红的院旗,出发的场景很壮观。每个人似乎都带着一种愉悦,但也有少数人似乎面无表情,感觉前来植树是勉强的。今天来植树的队伍规模挺大的,我们科大就有 好几队呢,另外还有湘大和一些单位的队伍。
护林组事先做好了准备,在荒地上画好了种植的坑,树苗放置在一旁。当我们到的时候也有部分队伍已经开始工作了,我整体观察了一遍大家热情很高,挖土的动作似模似样,挖土,铲土,扶树苗,倒土,提水,拍照,每个人都兴致高昂,不亦乐乎,共同的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我们领了工具分了组,还有一个男生与我们一组,是土木学院 的刘镔锋,他话比较少,是个实干有内涵的男生。护林组的负责人简单和我们介绍了植树的要求,于是大伙就开工了。我们选了一棵最高的树苗,我和永洪先摘树 叶,罗艳和刘镔锋在那挖土。我们摘完树叶,赶紧的忙去抢锄头,都想试试挖土的感觉和植树的乐趣,真的很有趣,锄头都不知传递了多少回。我们都挺开心,边开 玩笑边干活,还时不时的拍照,留下精彩快乐瞬间。我们的坑挖好了,可以放树苗了,那负责人说在放树苗之前要先放好优质的黄土,于是罗艳和锋哥就忙活去了, 我和永洪就负责扶树苗了。土一堆堆的覆盖了,我们的心情逐渐高涨了,我们心里都在想着我们亲手种的树就要完成了,那个兴奋劲儿别提有多高兴了。浇了水,盖 了土,用脚踩紧了土,一棵树植好了,欣慰的笑容自然浮现在我们脸上了。这时我们最想干的就是用相机记录我们的快乐,于是一张照片在我们最自然最自豪的状态 下生成了。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在讨论是不是该在树上系一根红条作为个标志时,镔哥告诉我可以问坐在装工具车上的叔叔。我当时就很兴奋,跑过去什么都没想叫了声叔叔,再 提出我的请求,这时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错误,坐在右边的年轻人发表意见了:“怎么叫叔叔呢”我只得陪个笑脸,对着左边的中年人回答:“不好意思,我叫的是 他,叫你当然是哥哥了”年轻人这才满意地笑了,我也轻松了一口气。拿过红条,就迫不及待地签名了,一个个地签,最后李永洪就建议它为“生命之树”。
远远地看着我们的成果,他似乎很挺拔,但也似乎有点飘摇。 我还是很满意地点点头,微笑着,这时锋哥让我们小受了打击,他说去年植的树没一棵成活,我很惊讶,真的很惊讶,但我还是从内心里祈祷:你一定要成活啊,你 是生的希望,也是我们在湘潭足迹的见证啊。我还说我有时间就过来看看他,大四毕业了来看看他长成啥样了,生命之树你一定满足我们的心愿啊。
植完树大家都似乎有点狼狈,鞋子上,裤子上都沾满了泥土,罗艳说要带点泥土回去象征自己植过树啊,我们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