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温柔了我的童年,风轻云淡,云卷云舒,花落花开,雁过无痕,清风随意飘洒快乐的种子,在清香的泥土里生根发芽,四季月月温暖如春,南方的四季,春,没有北方那样寒意逼人,夏,没有北方那样热浪滚滚,秋,没有北方那样秋风瑟瑟,冬,没有北方那样漫天冰雪。也许你要说,南方的四季太普通,没有北方的那样四季分明,缤纷多彩,可是我要说,南方的四季很温柔,如南方楚楚动人的女子,没有北方女子的豪爽,没有北方女子的烈性子,没有北方女子多变的容颜,多变的心情。
我,虽然没有娇羞如花,沉鱼落雁的容貌,也没有温婉多情的性格,可是在我童年的四季里,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燕子,无祸不闯,四处串门,调皮捣蛋。我有一只有神的大眼睛,有一头乌黑的卷发,有一个动听的好嗓子,还有一双修长的双腿,跑得比谁家的女孩都要快!童年,安逸的家庭,虽然贫穷,可是快乐无比,童年,有一颗纯净,与世无争的心。童年的我,无法安全的保护自己,可是有父母的保护,有父母阳光般温柔的爱,我生活得无忧无虑!
长大了,才发觉原来世界并非四季温暖如春,我再也不是春姑娘般温婉善良,暴风雨悄悄在南方的四季里酝酿。风雨,冰雹,闪电,雷鸣,煎熬,寒心,害怕,寂寞。种种的打击接踵而至,想不到从未体过北方四季的我,竟然也深深被无情的命运卷入其中。我想到北方秋,北方的雨,是那样的让人伤感,让人多愁善感。冷雨菲菲,梧桐更兼细雨,瑟瑟其叶,摇曳记忆。秋季,那时对我来说不是个丰收的季节,那里我饱受欺凌,饱受冷眼,饱受寂寞,饱受悲伤,饱受价值被否定的折磨。多少心事,多少伤感,多少忧愁,随着冷冷的夜雨落入漆黑的夜晚。你还记得吗?
我一个人坐在学校的操场上哭泣,没有人,没有一个人知道,知道我的悲,我的痛,我的伤,没有一个人,送给一句安慰的话,没有一个人能读懂我的心事。阳光,没有,渐渐被乌云笼罩,这样美丽的枫叶,彩色迷人的枫叶,不是被我珍藏在书本里,而是犹如龙卷风,千片万片随冷风而卷,卷入我的心里,我的心,我心里的枫叶,不是彩色的,是灰色的,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山水迢迢路漫漫,无论四季的景色如何优美,我也无法,无法从悲伤中走出。人生的路啊,为何这样漫长,人生的路啊,为何这样艰辛,人生的路啊,为何这样坎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南方的四季孕育出来的南方的我,为何会有着北方的四季的心情。
寒冬,很快来临了!为什么不制止,为什么不防备,为什么没有未雨绸缪?寒冬,心里住着宫墙,白雪茫茫的宫墙,地上的雪白得耀眼,刺得我的眼生疼。倒下了,倒下了,万物凋零,花儿不开,草儿不长,树木枯朽,春意盎然的春天,你什么时候才能走进我的心里?
想念童年的四季,长大了,想做一个拥有北方豪情,不畏严寒,内心却有南方温暖阳光般晶莹透亮的心境的女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十年间,仿佛跨越了生与死的距离,经历无数风霜雨雪。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生离死别,不是与父母的分离,不是与死亡亲吻,不是与爱人的生离,不是与朋友的死别,而是心,那颗原本快乐的心经历了生与死的磨难,在磨难中,我成长了,成熟了,不再是童年时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姑娘,也不再是青春时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不堪一击的弱女子。如今,我已逐渐蜕变成宠辱不惊、以平常心看成败、以美丽的心情看世界、以宽容的心对待别人、以从容的心对待磨难的女子。
我相信,生活还要继续,人生的路还很长,还要经历许多磨难,可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勇敢,都要好好的爱护自己,别让自己再受到伤害。很多时候,伤害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内心够阳光,够坚强,够淡定,那么再多的碎片也无法击垮自己的心灵。自己的软弱,才是伤害自己真正的凶手。我告诉自己,不要把自己的不幸同别人的幸福相比,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伤害自己,不要把自己看作是一个弱者,要知道,就算是乞丐,也可以救人性命,就算是身体有残疾的人,也能微笑面对生活,就算是经历大风大浪的苦命人,也有属于他们的晴天,所以,请好好爱自己,爱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所爱,爱自己的被爱,爱自己的心灵,爱自己的困难或幸福,只有好好爱自己,生活才能回馈你阳光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