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海的作文
我家的西北面有一片开阔的海。每天早晨,那湛蓝的浪花都会嘻笑着扑向岸边的礁石,太阳把海面照得亮闪闪的,使大海又多了一份母亲的慈祥。
但是,这一切都消失了,随着一座座工厂的建起,浑浊的泥土肆虐地吞噬着大海湛蓝的海水,抽水机日夜减短着大海的生命,原本健康的大海变得又瘦又小,变得浑浊,变的肮脏,我听见了,是大海在哭泣,陪伴他们多年的母亲,给予了他们这么多美好的时光。而那些自私的人类,却为了手中的钱,自己的利益,不管不顾地残忍地杀了陪伴他们30多年的母亲,而且是这样无情,我看清了人类的真面目——不就是一群为了钱而没有感情的混账东西吗!
记得是七岁时我们家搬到了这里,那时的海没有浑浊的泥土,而是广阔的一片。每到晚上,就会有大人带着小孩在浅水摊上嬉戏;而那些跳广场舞的,也在海边搭起了“台”,一路上也会有几个卖灯的,孩子们哭着叫买;一路上,都是散步的人,有男男女女,有老老少少。一切似乎u。是那样平静,小浪花不发出一点声儿,小心翼翼地跟在人们后面,听他们讲故事。晚上,伴随着缓缓的音乐,大海是那样迷人。
一切孩子般的欢笑,让大海觉得自己像母亲一样,可是这一天迟早要消失的,因为人类是贪婪的。
当泥土一点一点地把她埋住时,当抽水机日夜剥夺她的生命时,她知道自己已经活不了多久了。哪怕就再听一次孩子们的笑声也好。可是,孩子呢?都在一夜之间远离了自己,绝情的人类,她伤心,她流泪,她后悔相信了贪婪的人类。可是,谁又能与这位临时前的母亲谈心?她知道,自己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从此大海就剩下一片海了。
海水已经见着了底,石头也不当它一回事了。她在临时前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伤害我的孩子。而那绝情的人呢?早已把她忘了。醒一醒吧!你们这些可恶又恶心的人类,大海维护了你们的生命,你们却要残害她,就为了你们手中的钱吗!如果现在醒醒,还来得及。但是,她带着一位母亲的伤痛,永远地去了,没有人知道她的流泪......描写海的作文2
久闻宜兴竹海风光美丽宜人,今日,我们全家走进竹海,一睹风采。
走进风景区,竹叶、竹枝、竹林所构成的“竹海”,把我们一下子带进了满眼翠绿的世外桃源。九个石雕的龙头欢快地喷出一股股水柱,好像“龙之乐队”在演奏《迎宾曲》,热烈欢迎游客们的到来。
穿越幽深、蜿蜒的“翡翠长廊”,迷人的镜湖映入眼帘。镜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宛如一面硕大的镜子,映出了仙山美景,蓝天、白云;镜湖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一块无瑕的翡翠;镜湖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在这美妙的大自然中,我陶醉了,感受着清凉的山风,细细品味着这满眼的绿色,飘飘欲仙······
走一回惊险刺激的索桥,划一次好玩有趣的皮划艇,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所有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们边走边看,来到了乘缆车的地方,坐进缆车,我双手握拳,紧张不已。随着缆车的不断攀升,我的心跳也开始加速。紧闭双眼的我,真得害怕自己掉下去。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慢慢睁开了双眼,极目四望。嗬!一碧千里,郁郁葱葱,绿色的波涛随风翻滚,飘飘摇摇的竹林如大海的碧波一般,让我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中。漫山遍野、翠绿翠绿的竹子有高有低,有粗有细,在大风中发出排山倒海的巨响,真如惊涛骇浪般壮阔。
登上“苏南第一峰”的“凌云阁”,我向东远眺,镜湖如同一颗清澈透明的翡翠镶嵌在山峦之间,道路只剩下一条细线,万物皆若蝼蚁。我静立良久,只觉得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我们徒步下山,一边听着潺潺的山泉声,一边观赏着身旁迷人的风景。这些竹子有的高大粗壮,直耸入云;有的修长秀丽,温文尔雅。闻一下竹叶的清香,摸一把竹子的清凉,我如同进入了一个“天然氧吧”,精神抖擞,充满了活力。
竹海美,美在竹林颜色的翠绿欲滴;美在竹涛旋律的动静有序;美在太湖之源泉水的叮叮咚咚。畅游竹海后,我真有种“竹海归来不看竹”的感慨。朋友们,快走进竹海吧,去感受她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