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薄雾朦胧,天空吐露出一道金灿灿的光芒。春风轻吻着柳树,碧绿的柳梢荡漾着春意,淡淡的花香唤醒了睡梦中的人儿。抬眼,我望见了那抹熟悉的身影,仿佛时光穿梭了流年,那核桃之爱,如一泓清冽的甘泉水滋润着我枯干的心灵,令我展翅高飞。
回忆如五彩斑斓的蝴蝶,不经意间飞入时光的山谷,恍然间,我发现了书包里那包核桃仁,难以忘怀的母爱如潮水向我涌来。
那年三月,春暖花开。我读初二,生地中考像沉重的石头压在我的心间。一模的失败让我身心疲惫,我总用沉默对待妈妈那暖心的关爱。周五回家,心情依然低落,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地踏进房间,放下沉甸甸的书包,拿出熟悉的练习册,机械地写着陌生而熟悉的试题,一道又一道。
天色渐暗,天空只留下一道淡淡的余晖,窗口吹来一阵燥热的风。我的心情也变得急躁起来。“咚咚”几声急促的敲门声,我站起了身子,打开了门,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哦,妈妈回来了。我无言,默默地再次走入房内,拿起笔继续写一道道题。妈妈自言自语地唠叨着熟悉的话语,我依然缄默着。
一轮苦熬奋战后,我听到客厅传来“铛铛”的敲击声。声声入耳,乱了我的思路。我只好走出房门,看到妈妈正在敲击着一个个坚硬的核桃。妈妈看到我,赶忙拉过一个椅子让我坐下。她说道:“生地中考快到了,我剥点核桃给你补补脑,妈相信你,一定会考好的,别太紧张。”我正想反驳些什么,喉咙却仿佛被什么堵住,许久未说话的声音透露着沙哑,我淡淡地回了一句:“嗯!”我把目光转向了核桃,凹凸不平的外表,坚硬的盔甲,如黄土般的颜色,那是最补脑的坚果。我又看到妈妈熟练地拿起核桃,放在核桃夹中,握紧双手用力捏开核桃,又耐心地剥开坚硬的外壳,取出核桃仁,放到一个透明的袋子中。我转身回房睡觉,留下妈妈在客厅继续捣鼓着一颗颗核桃。
一夜好梦,我听到起床的铃声,尽力睁开了惺忪的双眼,努力地爬下床,整理书包,准备上学去。突然,我发现书包中多了一包核桃仁,我明白那是妈妈无言的爱。
到了学校,我与同学穿过林荫小道,听着悦耳的鸟鸣声,感受着清风拂过脸颊的凉意。走进宿舍,我拿出那包核桃仁,静静咀嚼着,唇边溢满了核桃香味。我想分点核桃仁给宿友们分享,却看见小璐同学从行李袋中拿出一罐“六个核桃”,熟练地拉开盖子喝了几口,满足地说道:“六个核桃就是好喝!”在众人羡慕声中,我默默地收回了手,渐渐地把核桃仁放在床边,莫名的自卑感朝我涌来,胸口感到有点烦闷。我只好摊开作业本,继续一边听着宿友们的讲话声,一边写着作业。我开始在想,为什么妈妈不给我买“六个核桃”却卖力地剥了一夜的核桃,难道是“六个核桃”贵得令妈妈难以负担?
第二个星期上学,我又收到了妈妈亲手剥的核桃仁,我麻木地放入书包,第一次收到核桃仁的感动随时光的长流飘走了。再一星期六,我与妈妈在超市里逛街。忽然,我看到了一箱箱“六个核桃”,提了一箱放进购物车。在蔬菜区买菜的妈妈瞥了一下,没说什么,继续挑选蔬菜。我心中窃喜:“嘿嘿,我也能喝六个核桃了,肯定很好喝。我也要带到宿舍去炫耀一下。”这时,别提多开心了,我的心仿佛飘飘然地飞到了云端。星期天上学整理书包的时候,我却又发现了一包核桃仁,我有点不高兴了,默默地往书包装下五罐六个核桃,把那包核桃仁冷落到了一边。
在学校的一周内,我都有六个核桃相伴,每天喝一罐,甜甜地滑过我的舌尖,甜到我的心间。特别是同学羡慕的眼光,让我心情格外地好,感觉六个核桃简直就是人间最珍贵的饮品。那包核桃仁被我狠狠地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可是,这种优越感没有维持多久,渐渐地同学习惯了,我也习惯地喝了几个星期,一种莫名的腻涌在心间。唉,其实也没那么好喝嘛,只是甜甜的饮料,哪有什么补脑作用?我又开始想念那核桃仁淡淡的坚果味了,想想吃着总能感受到妈妈对我温暖的关爱和殷切的期望。
又周五回到家,我美美地对妈妈说:“核桃仁更好吃,我希望能再吃到妈妈亲手剥的。”我看到妈妈的双眼中闪过一道惊喜的目光,她欢喜地回应道:“好好好!这次给你剥多点!”
深夜,客厅的灯还亮着。我走出房门,又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那娴熟的动作,妈妈剥开一颗颗核桃,取出核桃仁,放入熟悉的袋子。我悄悄地走到妈妈身边,抢过妈妈手中的核桃夹,拿起一颗核桃,生硬地剥了起来。“砰”的一声,调皮的核桃从我手中滑落,在地上蹦跳着。
我不甘心地捡起来想再次尝试,妈妈却伸出一双红通通的双手,抢过核桃。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的双手,手指异常的红,指尖被磨破了皮,粗糙的双手嵌着深浅不一的红印子。那些一道道触目惊心的红印痕,像殷红的鲜血在我心中流淌着,我感到胸口被堵住了,哽咽着说不出什么,泪水很快地在眼眶中打转了。我微微地低下了头,汹涌的泪水挣脱了坚强的意志,一滴滴如骤雨般哗啦啦地滑过脸颊。我抚摸着妈妈粗糙的双手,心里充满了感动,暖暖的。
瞬间,我终于明白妈妈给我剥核桃的良苦用心,体会到了那是妈妈对我深沉的爱。妈妈熟悉的唠叨和无言的爱的行动,都源于她是真的很爱我!这些精神上的关爱一直拥抱着我,从未离开。而我却追逐着物质上的美好,满足我那自私的虚荣心,想逃离这温暖的港湾。想想,那时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星光如纱,月色入户,我伸手去抚摸那缕缕银辉,满满的幸福倾泻在心田。美好的回忆像浩瀚星空中的繁星闪烁着光芒,那妈妈的核桃之爱是一种无限的精神动力,引领着我勇敢去出发,努力去前行!
是您,妈妈,让我记住了爱的模样。
是你,核桃之爱,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