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在朋友那儿听说,爱情裹挟着秋日的遐思,在我的身边停留!
我焉然一笑,仿若回到了岁月之青春的故居。人一下子莫名的轻松,而又年青了十几岁。抑或是我的表皮留在了现实,而心、心却顿时年青。我笑!我悦!只因在朋友那儿听说,揭出了我之歇斯底里的渴望、渴望着回一趟青春。就好像一个久未回娘家的新媳妇,那急切之心绪,是可以体会的。甚至于可以听见伊人兴奋的心跳,用手触摸,隐隐有震颤!
哈哈哈,我美美的阿Q着呢!
早晨醒来,我如往日一样洗漱。借着马路上的霓虹灯,我没有掌灯的习惯。让那清晨的氛围昏暗迷离,正如我还在睡意昏昏之尾。慢慢地刷牙,慢慢地用湿涩的毛巾擦脸。一点儿也没有注意到淡红色的圆脸盆里荡漾着血丝,可能是血丝与红脸盆、暗光很好地融为一体了。
当我不经意间拧了拧鼻子,我的食指与大拇指顿时染上了鲜血——我流鼻血了!
这几天,一直都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每天早晨五点不到,带好饭与橙色的秋桔,关好门匆匆下楼。昨晚还吃了妻自制的火锅,对于汤,妻是少做的,她不好,所以也就不顺手做了。几日来不停地劳作,加之未及时清火,酿造出了我之新陈代谢的不谐调了,出鼻血了!
然,在我的手指粘丝的片刻,我并不惊讶,只是感慨。感慨着岁月的轮换,大千世界无时不在暗流涌动,又悄无声息地运行着自己的轨迹。不过,也会偶尔地给您一个轻告,正如我那红红的血丝,意识到暮秋时分,湿冷干燥的季节悄悄来临。而来临的不仅仅是季节的更替,也带来了无尽的秋思。
往年的这个时令,我立在锅前炒菜,突然感到自己的耳朵、从左一直到右的有一种飞机掠过的声响。嗡嗡的好生怕人,因为此时此刻我失聪了,什么也听不见了。我立在锅前傻乎了!好在那嗡嗡之响,正如高空的飞机渐渐地远走一样没有了。我吓得立马放下锅铲,电话给医师的父亲。寻问我耳朵的究竟,原来是体内之虚火惹的祸!
每年的湿冷干燥的辞青暮秋,虚火就逞我不备地来一次,令我小小地抱恙一回。小恙让我回思,回思秋日的过往。谁叫我是火底子、念神伤呢?而恰巧——
在朋友那儿听说,知心的你曾找过我!我焉然一笑,将那虚火抛在九霄云外,思忖着你的过往。你轻盈地踏上我的车,向我柔柔细语,一直到下车的恋恋不舍。可对于车夫的我,并不专注这些,只是热心之余应和了几声。却曾想,过了些时日,你依然轻飘地上了我的车,依偎在一位妇人的身旁。
“小伙子,你多大了?结婚了吧?”妇人突然笑着和我搭讪。
“三十好几了。结婚了。”我惊讶了、用大眼睛上下打量一下妇人,却瞧见了你失望的眼神。
微风轻拂,一片儿枫叶轻巧地坠落了我的窗。触碰枫叶,那小红着的细腻,让人怜惜,又让人遐思。可我并不在乎,只是轻轻地将其抛出,因为我还在聚精会神地工作着。而那妇人瞅了瞅我,又执着地问了问我同一问题。
“结了!我女儿都快五岁了!”我斩钉截铁地回道,并甚是疑惑。
在下车的那一刻,妇人对着你絮语:“好的,别人会挖!轮不到我们啊!”你却黯然神伤,头紧贴着妇人的胸,颓败了!
在朋友那儿听说,爱情回来过!
我焉然一笑,心想:自己仍然还俊着!还帅着!立在洗漱处的大镜面前,感应窗外的萧萧秋风,望着棕黑色的肌肤透出中年的底色,不知不觉地、傻乎般地咯咯笑出了声。于是乎,用手指狠狠地拧了一下自己的粗糙脸膛,心想:还装着嫩呢!
夜寂静,寒声碎,落英缤纷在继续。倚窗,思绪却徐徐飘远,仿佛还隐隐地触碰着爱情过往的留痕。你说,我那水汪汪的眼睛盯得你浑身颤抖、魂魄落失,却恨我不在乎、不挂心于你;你说,我那晨起时没有梳理的头发,在一角处留下了一个圆弧的圈迹,好像一朵紧贴胸前的小花,亲切自然而不矫揉造作;你说,我亲近大方,好与人、特别是女生搭讪,却恨我疏远于你;你说,我在人前滔滔不绝地评说于人,却恨我从不赞美丁点于你;你说……
我说……当轮到我说时,你已然封存在我的秋日遐思里。像一坛尘封的陈年美酒,秋风乍起,那脉脉清香随风而动,徐徐飘远,远向青春时期愁情满怀的你!
袅袅馨香,黄花满路风聚烟。听说爱情回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