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在感情中,忠于自我就是最好的表现。”
我那天写一篇专栏,给那个在爱里折腾,最终感情还是没有收获的女生,像写给当年痛苦追问分手理由的自己,持续变瘦,面有菜色,时刻反刍的危机感,以及因为对方的冷漠而不断看轻自己的过程。
姑娘啊,你本该享受这个明亮的夏天,却在不断的自我怀疑里,变得不像原来的你。
爱让人得意忘形,也让人心生恐怖,尤其是突然的获得,会让原来的不曾拥有变得更加巨大,以至于在爱情来的时候,会有“为什么是我”的不确定感,继而衍生出自卑——“我是不是不够好”“他为什么会爱上我?”的疑问,在挣扎里忘了,他喜欢的可能是不那么在意时的你。
爱你的,珍惜你如稀有动物,不爱你的,当你是寻常空气,像陪你喝酒的接你回家的总不是那个让你买醉的家伙,像忍你坏脾气的,总不是那个让你猜测无法判断阴晴的人。
爱情里的得不到,就像盼望终结或者开始一场大雨,很少天遂人愿,最后能把控的,只有你自己。
不刻意等待,不被疑问折磨,把生活安排满,不为他更改计划,把问题变成答案,所有的为什么,不要问情感专家不要问闺蜜,问他。
他的理由,不用信。
不想见你,只是不想见你,没有联系你,只是觉得没什么可说的。
没有表现,表现就是真实表现。
把这些,记在心里,不要多想,多想就是在给他找理由,傻姑娘啊,也是在给你自己找理由。
3要相信爱情会不请自到
“分得漂亮,就是相信可以接受获得,也可以接受失去。”
像是痛不欲生。
可其实,每个人都要经过这样的试炼,东西掉在地上,就想立刻去捡,意识到时间的流逝,就妄图追回一些做补偿,一个人不再爱你,就觉得过程里欠缺一些奋不顾身。
理由不重要,分手是现实。
那些好的坏的当时隐蔽如今显现的,都像负责求证的路径,要永远看看答案,分手就是一个没有余数的零。
永远不要把前任,变成一个反复求证的X。
不值得。
爱你,不会舍得和你分开,不爱你,不会和你重归于好。
努力必有回报,从来不在感情上应验,除非,你做好了一无所获的准备,但这又何必呢?
当然,你爱过一个人,这是确定的事,我想说,即便他很渣,给你的体验也是独属于不可删减的,一叶障目一点都不丢脸,重要的是,你是否在这此旅程中,感受到旅程带给你的各种快乐。
不要为结果,否定前边求证的乐趣。
我新书里说,过山车,眼睛一闭,大可一试嘛。
4要相信爱情会不请自到
“最终归于平淡,平淡也是珍贵。”
或者在一段关系里,终于走到只剩惦记的阶段,这也是一个阶段。
生物学的角度讲,爱情的退化,是为了方便创造下一代,在一段稳固的情感中转化成陪伴的家伙。
爱比性更不同的部分,是我除了需要你的身体,还需要你的理解。
但理解,真的是一种一厢情愿的错觉,而一见如故,绝对是场自欺欺人的误会。
我们彼此接近,放下骄傲,共同需求一段关系时,更容易产生一种类似“你懂我”的情绪,我们需要对方爱我们,就更愿意做对方喜爱的事情,产生因为对方重要而更改的行为,最终,当关系趋于日常,展现的才是更真实的你我。
所以,作为爱情的后产品,包括平淡这件事,是我们收获爱情的代价。
这些挖掘,或许是新一番的故事。只不过,我们需要比当初更多的耐心。
5要相信爱情会不请自到
爱情让我们幸福,感到幸运,觉得世界美好,也让我们摔跟头,感受到人性丑恶,可这就是人生给我们又哭又笑的权限。
但不止这些,像《永无止尽的约会》的男主,谈恋爱不是目的,但终究遇到了一个视爱情如生命的人,被迫处理一个混乱的局面,但之于他,这真是一件丰富人生的大好事。
所以我才说,人生才是场永无止尽的约会,用于让我们相遇爱人,得到知己,和不堪面面相觑,学会和人为敌为友,创造价值,并因价值觉得自己闪亮。
除了爱情,你本可以有更多东西,每个视爱情如生命的你,谈论这些的时候,我们可以站在更高处,翻山越岭,读书饮酒,过无尽夏。
请始终相信,当你更加丰富,爱情会,不请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