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勇气作文
你的思路决定你的出路,希望之路就在你的脚下;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好的状态就在自我突破中。
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个人可以一帆风顺,我们总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在人生陷入困境时,你会如何呢?
身有残疾的人悲观地说:“我的人生注定是不幸的,即使再努力也是徒劳。”
出身不好的人说:“我智商不高,家境也不好,我这辈子只能这样了,走一步说一步吧。总之是无法干一番大事业了。”
有人会满脸委屈地抱怨:“我一直都很执着,也很努力,可到头来依然一无所获,我真是对自己太失望了。”
喜欢夸夸其谈,却不付出一点实际行动的人是生活中的空想主义者,他们不断空想着,却始终没能完成一个目标。他们总是甘于现状,且又忍不住抱怨,觉得自己生不逢时,常遭命运捉弄。
还有些人在困难面前不知所措、畏缩不前,甚至把希望寄托在侥幸上。对他们来说,人生总是无路可走的,因为他们不但缺乏战胜自己的勇气,还喜欢坐享其成,等着天上掉馅饼。
这些都是逃避困难的表现。其实,只要敢于坚持,人生总是有路可走的,关键是你能不能突破自我束缚。
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不要轻言放弃,更不能失去向前走的勇气。就算前方的路荆棘丛生,就算背着沉重的心理负担,我们也不能放弃对未来的希望,更不能放弃自己的人生信仰。
对于坚忍、勇敢的人来说,即使沙漠外还是沙漠,他们依然会执着前行;纵使森林边还是森林,他们也从不懈气。坚定的信念终能让他们发现出路,穿越所有的障碍。当然,信念二字就如《士兵突击》中高诚对许三多的评价:“信念这玩意儿,还真不是说出来的!”所以,不要因自己身处困境就自暴自弃,也不要因自己的先天不足而放弃追求。
一个人之所以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是他认为自己就是想像中的样子了。一成不变的思维方式会遮住真正的自己,正如一只在鸡群中长大的小鹰,即使有一天它可以去遨游蓝天,它却不敢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
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要坚定信念,给自己一股敢于向前的勇气。盲人杨光在20xx年春节晚会上的精彩表演感动了电视机前数亿观众,还有家喻户晓的“智障指挥家”周舟的神奇故事,对于他们的人生经历,我们不得不去深思。因为他们都是突破自己身体局限之后,创造了自己的人生奇迹。
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应该感动的不仅仅是他们抵达的高度,更应该认识到“天生我材必有用”。你可以远远超出自己现在走出的人生距离。我们无须奢望自己也能创造像他们那样的人生奇迹,只要能够找回自信,突破束缚,感动自己就行了。
现实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存在价值,不是英雄,不一定就是狗熊。大材有大用,小材有小用。关键是要懂得做最好的自己。
不要认为成功非大事不成,做好身边的小事也可以成就人生。一个人,能认真做好一件事就是不简单,生命价值也没有有用和无用之差别。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迷惘、痛苦,是因为我们忽视了当下正在做的事情的价值和意义。
我们之所以不能突破自己,是因为我们首先否定了自己。生活中,我们都在为自己画一个圆,然后跳进去,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在这个圆里一天天消耗自己的时间。待得时间久了,我们就认为生活的本质就是如此,是根本无法改变的。
当不小心走到圈子边上,我们如同站在悬崖峭壁上一样,不敢向前跨一步。就这样,我们在那里无奈地摇摇头,又退回到自己厌倦的人生状态中。一切只因你缺乏向前走的勇气。只要坚信人生总有路可走,并勇敢跨出束缚中的自己,我们就能获得生命的新境界。
困难面前,勇气可以点燃生命之灯,而且生活中也从来不缺少乐趣。你的思路决定你的出路,希望之路就在你的脚下;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好的状态就在自我突破中。
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梦想“心就不会死”,爱拼才会赢。只要不把自己束缚在心灵的牢笼里,谁也束缚不了你去展翅高飞。是真金,手中要有绝活,才能上要有过人之处才行。要想让自己取得成功,就必须把自己从一粒沙子练成“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