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阳光正好,微风不骄,阳光不燥。在这个三月,我遇见了你。
―――标题
在这个世界能有多少相遇,在邂逅中缠绕成关系,氤氲成感情。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漏到它身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
绿荫下,微风徐徐,温柔地拂过脸颊,带着点雨后清新的气息。让浮躁的心平静下来。我独自漫步在这熙熙攘攘的道路上,没有太多的行人,就没有了紧张的情绪。看着小鸟掠过湖面,杨柳摇动枝叶。
就在这样,我懵懵懂懂的岁月里,遇见了他。他绝美的面容,浅蓝细格的衬衣,手腕处松松挽起,简洁略带华美,又有几分说不出的性感。一头微微有些凌乱的碎发,帅气的脸棱廓分明。笑容是暖暖的,大而灿烂,就像,就像是那轮暖阳的化身,满满的都是阳光的味道。在这样完美到无可挑剔的他面前,我更像是一只丑小鸭,没有丰满的羽翼,精美的脸庞,飞不高。
我默默低下头,希望能像风一样掠过他的身旁,可他,偏偏不喜欢微风拂面。他叫住了我。他说的第一句话,我已然记得不太清了,我只知道我回应的声音只有蚊子般大小,当时,他还笑话我。
我也不知道陌生的我们,是因什么有了话题。我的脑海里只镌刻着他那张温柔的笑脸和他迷人的声线。每一次的呼吸,似乎都有他的味道。
我清楚的知道,我好像是喜欢上他了。所谓一见钟情吧。
那个早晨,我们并肩走过的绿荫,洒下了幸福的味道。
那个早晨,我们聊了很久很久,从生活聊到梦想,从理想聊到未来。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那时的我,只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些,再慢些,希望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在那之后,我总在附近能够遇见他。是巧合,还是天意?就算我不遇见他,也会想方设法的和他偶然相遇,可现在却不废力气就能看到他,可想而知,我有多高兴。打那以后,我每天的心情都是粉粉的,像喝了蜜一般。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看不见他了,怎么办?
我以各种理由接近他,我知道他不会烦我的,从跟他的对话就知道,他这人看起来冷冷的,可待人很友善。可,我多么希望,他只是待我如此,而不是所以人。
我们陆陆续续的见了一个星期的面,之后,他像人间蒸发似的,突然消失了。我的喻言,灵验了。我心里焦急的,如同蚂蚁上油锅。他的消失,换来的是一种不太美妙的感觉。总感觉身边有人注视着我,可每每回头都看不见他,或许是我的错觉。他许是离开了,不告而别。
直至那个下雨的早晨,是的,下雨了。我躲在屋檐下,等待雨的终止。这时,在雨的近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来了。明明打把伞,却还能把自己淋湿,真不知说他什么好。他都消失了一段时间了,怎么不继续消失下去。心里是不停的怨恨,可手却不自觉的拿出纸巾递给他。他像个没事人一样接过来就擦,像个小孩似的。他不应该给我个解释吗?消失那么久又这样突然出现,换谁都接受不了吧。我气的直跺脚,别过脸去,不看他。他疑惑地望着我,强行将我的脸拉过与他头同视,还是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闪烁着星光,我沦陷了。
他的手机响了,在他拿出手机的时候,我瞟了一眼,是我的照片,他怎么有我的照片?还设置成了壁纸,我惊讶的站在原地。在我一再追问下,他坦白了。
他说,当他第一眼看见我时,只是觉得我挺可爱的,就像逗我玩玩。结果从我的谈吐中,就知道我这个人不好惹,他就不敢轻浮地对待我了,而是把我当同龄人看待。可,慢慢的,他发现他对我的感情已经超出了朋友之间的情感了,他开始慢慢的关注我,看我的每一条说说,问我的兴趣爱好,注意到我的情绪,再之后,就想看看我的行程,所以都跟着我,却没敢告诉我。难怪总觉得,有人跟着我,真的是他。
我告诉他,在他不见的这几天里,我是怎样的煎熬度过,只希望他不要再这样不辞而别。
他伏身,如同啄木鸟般点了一下我的额头。一瞬间,我的脸红了。不记得他的反应,只记住了,那时,我的心跳。
在那个雨天,我们在一起了。不管未来如何,但在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三月,请善待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