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生活作文
今天,终于到了同学们要去军训的日子,太兴奋了!老师一声激昂的“出发!”只见各位“少男少女们”拎着小包背着大包,一窝蜂地冲向教室门口,奔向开往训练基地的大巴车。可怜的我差点儿被挤成了“肉饼”,当我终于奋力从拥挤的人群中探出头来,发现同学们早已跑到楼下,他们竟然不把我这个“一班之长”放在眼里,悲哀啊!
坐在大巴车上,同学们都开始互相询问你带了什么东西,他带了多少钱,谁带了手机,不知这几天冷不冷……大家的兴奋劲真是随着目的地的临近越来越高涨,而我因为晕车的原因静静地靠着车窗休息。后来大家又开始“引吭高歌”,唱起了革命歌曲,我也被歌声感染,跟着他们一起唱了起来。我们还猜字谜、讲笑话,车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就这样,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们期盼已久、曾产生过无限遐想的教育基地——“焦作阳光教育基地”。
我们一下车,就惊呆了:“好美的花呀!”不知是谁开始发感叹了。“同志们,从这一秒起,我们的魔鬼训练就开始了吧,以后就有的受了。唉,亲爱的战友们,我们不会‘战死沙场’吧!”又一位“无名战士”用夸张的话提醒着我们,引来大家一阵哄笑。
在一位漂亮的女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各自的寝室,开始整理行理。我一看,哇,好多床啊,并且还是“楼床”。因为很新鲜,所以我赶紧抢了一个上铺。刚放好东西,就听到一声清脆的哨响,然后伴着一句“集合了!”同学们都赶紧向外跑去,我一紧张,还差点从“楼床”上摔下来。我一边跑,一边想:“难道现在就要开始训练了吗?”
等我们站好队后,又一位漂亮的女教官对我们说:“你们跟着我走。”然后同学们就乖乖地跟着那位女教官来到一个广场上。随着女教官一声“敬礼!”,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双目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不知为什么,这一次升旗心里感觉很不一样,感觉自己就像一位战士,心里增添了一份责任与决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领导讲话宣布:“军训生活开始了!”我已准备好一定要快乐地度过这六天的军训生活。
在训练基地,我们幸运地遇到了一位女教官,她叫“王菲”,她穿着一身帅气的军装,我觉得这是女孩子最好看的衣服,我好羡慕呀。另外我们还有一位男教官,他叫刘子煊,也长得很帅,我们感觉好开心。
在这几天,我们每天在最振撼人心的“自信、自立、拼搏、成功”的口号声中,站军姿、齐步走、跑步走、向左向右向后转,还学习整理内务,铺床铺、套被单、叠“豆腐”被,教官还幽默地说“你们叠的什么,臭豆腐被子吧。”大家笑成一团。这几天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很开心。教官对我们就像一个大姐姐,晚上我踢开被子,她还帮我盖好,让我很感觉温暖、很亲切。
正如我希望的那样,我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可是到了第四天晚上,我们去室外训练场的时候,不知是谁说:“我想我妈了,别人的妈妈都来看人家好几次了,我妈一次都没来看我,我太想她了。说着,她竟然哭了起来。其他同学也被她感染了,很多女生都哭了,我没有哭。其实我也想妈妈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但是我告诉自己:我不能哭,要坚强,因为我是班长!教官看着我们也没有办法,就让我们原地休息,他去打篮球了。而我看着哭成一团的女同学,跑过去安慰她们说:“我爸爸妈妈不是也没来,我不是也没哭,我们应该学会坚强,再说我们很快就回去了,在这儿教官他们对我们多好啊,就像在家里一样。快别哭了,美丽的脸再哭就不漂亮了!”我抱着那位同学,让她靠在我肩上,让她可以感觉到一些温暖。我听着她一边哭一边喊着妈妈,我的泪也快出来了,赶紧跑到队列前面。可是,眼泪却忍不住滚落下来,但我却不是难过,而是想到了在家里爸爸妈妈对我的好。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即使是他们的唠叨,在这一刻,我也很想听到。
总之,在这六天的军训生活中,我明白了很多。老师的谆谆教诲,爸妈的细心照顾,都让我感动不已。我更加确定以后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他们对我的关爱。希望同学们记住:自信、自立、拼搏、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