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家庭。家庭成员有“乖乖女”我。“购物狂”妈妈和“勤杂工”爸爸。下面,我来做下个介绍吧!
在我们这个洁净的家中,“勤杂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是我爸爸。每天看到家里哪个物品坏了或哪个东西脏了,我的爸爸总是挺身而出。记得有一次,我的台灯坏了,我急忙找来爸爸,爸爸看了我以后,立刻拿来工具,开始修理起来,随着一声声叮呤咣铛的修理声后,我的台灯修好了!我刚要说声谢谢爸爸,爸爸却拿来抹布,把台灯仔细一擦了一遍,然后问我怎么样?我一看,这哪是用过多年的台灯,简直就像新的一样,我高兴地一下扑进爸爸的怀里,连声说:“谢谢好爸爸!”爸爸高兴的笑了。
望着满满一大衣柜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衣服,我就想起和“购物狂”妈妈购物的情景。一天中午,我刚吃完午饭,妈妈就二话不说地拉着我去西单。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着急?”妈妈说:“今天西单大减价。”我们迅速跑到三楼,买了3件衣服,然后又买了筐生活用品,这时我如同泄了气的皮球,硬是要妈妈回家,妈妈这才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我在家是个“乖乖女”。每天放学回家认真完成作业后仔细检查,天天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其实,这还不是我的本能,我呀,最会照顾人了。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正巧又是爸爸值班,于是我决定照顾妈妈,我先给妈妈做了一个西红柿鸡蛋面,然后轻轻端给她,妈妈很感动,我也很高兴。妈妈一口一口地吃完,便抚摸着我的头说:“真乖,我的女儿长大了!”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第二天,在我的照顾下,妈妈的病有了好转。她逢人就夸我是个好孩子,说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就是我们一家,一个幸福快乐的一家我的抽屉里,珍藏着一个蓝色的手包,虽然它的颜色已经很陈旧,但对于我来说,它更像是一块未经琢磨的碧玉,朴实而厚重,那淡淡而温润的光泽,也时时沐浴着我的心。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姐姐去学完书法后,便一起乘坐公交车回家,在车上,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窗外慢慢往后移动着的风景,心里很是惬意,多么美好的周末。在这样轻松的心情里,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我们下车的站了,下车的人很多,我随着拥挤而缓慢下车的人群下了车。看着公交车又缓缓驶向下一站。便和姐姐一拖一沓的往家走。这时,姐姐忽然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说:“弟弟,你的那个蓝色手包呢?”我急忙看了看手里,两手空空,哪里还有那包啊。情急之下不禁大叫:“我的包呢?我的包呢?”那里面可是装着我的学习工具和一些零钱啊!姐姐想了想说:“你不会是丢在车上了吧?”我也从着急中回过神来,无奈的点了点头。但车已经开走了好一会啊,我和姐姐喃喃道:“这可怎么办呀,这可怎么办呀……”
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我们旁边下客,可能是出租车叔叔看到我们两个小孩正焦急的搓着手小声说着话,感到奇怪吧。他走了过来和蔼的问道:“小朋友,怎么了?”我看了看这叔叔,无助的说:“我的手包落在207公交车上了。”叔叔沉默了一会,说:“上车吧,我们去追那辆公交车,或许还能找得回来的。”于是,我与姐姐跟着叔叔上了出租车,往207下一站的方向驶了过去。这时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点,再快点……。叔叔仿佛明白我的心意,或者也很着急,他加快了速度,风驰电掣的向前飞驰,两旁的景物和行人,一晃而过。我的心里,对包的惦记就像一块石头,沉沉的压着我,再也没心思去欣赏两旁的景物,也没心思和姐姐说话了。时间,就在这样的压迫感中,流逝着。
又转过一个路口时,那辆公交车,是的,就是那辆公交车,终于出现在了我们前面,指示灯正闪烁着缓缓的靠进站里。这时,一直压在我心中的石头,也终于放了下来。当叔叔把车停在公交车前面后,我就急忙拉开车门,飞似的冲上了公交车。一眼就看到了靠窗位置上的蓝色手包,它正孤独的躺在那里,似乎在等着主人认领呢。我心里忽然有种久别重逢或者又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激动,三步并着两步的过去,一把将它紧紧的抓在手里。然而,这时售票员很是疑惑的看着我,我于是慌忙解释说:“这是我上站丢下的,前面那辆出租车,就是刚带我过来拿包的。”售票员并没说什么,她只是看了看停在公交车前面的出租车,便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拿着手包,上了出租车,呐呐的对叔叔说:“叔叔,我,我和姐姐,一共只有十元钱,不知够不够你的车费?”叔叔听我这一说,好像很惊讶,愣了半晌,才忽然呵呵一笑:“呵呵,我并没想过要收你的钱啊,对了,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于是,我很不好意思的还是说出了住处。
叔叔把我和姐姐送到了家的楼下,仿佛知道我们想说些感谢之类的话吧,竟抢在前头对我们说:“快回家吧,说不定你爸爸妈妈正着急呢。以后,东西可别乱丢了啊,呵呵。”我们点了点头,下了车,看着叔叔的车,不一会就溶入了车流之中,再也分辨不出来了,他竟然是这样的平凡,心里忽然有一丝的怅然。
一年过去了,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手包,但那个蓝色的手包退役后,就被我珍藏在了抽屉里,一直舍不得扔掉,因为,它里面,还珍藏着叔叔那温暖而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