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天军训作文
终于等到了这渴望以久的大学军训。
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像初入爱河的少女,焦灼不安的约会——既兴奋,又胆怯,还夹杂着一丝慌乱。
然而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让我所有等待的渴望会飞烟灭。古板严肃的脸,枯燥乏味的动作,还有那沉默无言的表情。打碎了我对军人所有的梦和崇拜。无言成了我心中军人的代名词,让我明白服从是军人的天职。正值青春的我们似乎就太过于活泼好动了。无言对我们来说太难了。无言地服从命令,无言地站着军姿。就这样在失望之中结束了我的第一天军训生活。
然而情景中的淡淡失望,很快就被这几天翔实精彩的军训内容打消了。每一次内容都会产生一次心灵震撼与感动,终于平静地按下心中的失望,从来没有过的感受和神圣,使我情不自禁地酸了眼睛,在都市里生活得久了,一切都在退化,我吃惊地发现我竟然在这一瞬间又找到了感动,是那无言。
一脚踏入操场,你一定会猛然停步,因为被一种阵势吓着了;一排排身着军服的学生,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那里,就像无数古代老将军们烟尘满面地站着,接受现代人的检阅。这时的我们已经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军人特有的无言。
风雨雪霜,灾难磨难他们都经历了,他们已经视苦难无动于衷,只会平和,释然的地去承受,他们或许卑微得不堪一击,却有岿然不动如巍峨无言的大山。其间的单定自若,暗藏霸气,都是无言岁月历练的神韵。
他们,宁愿咬破了嘴唇,也不会在人前落泪。他们的眼泪仿佛是史前的珍珠,已经随着那些万古不复的史前生物一起淹没在地球的前半生,再也没有多余的眼泪来让世人惊艳一番。他们就这样无言的承受着。
他们古铜色的脸庞,脸庞上岁月的风霜刻下了深深痕迹以及暗淡深邃的眼神,他们服从命令,默无声息的站着,站成风景,站成定格,站成历史的雕像。他们就这样无言的站着。
就这样站着是无言,让我们明白经不起风浪的鱼儿永远不能露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必害怕跌倒,它只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不必担心失败,它会使你获得。
在这个桂花飘香,叶如飞蝶的季节里,我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或许,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所以,我用心的在我生命的彩纸上记下这一段美丽,充满汗与泪的篇章。
随着军训动员大会上领导们慷慨激昂的发言后,我们也开始为新生活画上美丽的音符,为新的尝试填上铿锵有力的词句,为美好的未来放飞理想。
军训生活是枯燥艰辛的,它是随着教官的第一声口哨,随着同学们第一声刚强的口号,随着第一滴汗珠的留下开始的,一如既往,每天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地走上“战场”,又拖着疲惫不堪的步伐走向温暖舒适的家,虽然如此,但是,“付出总有回报”,我们的辛苦换回了成果。瞧,我们的分列式,我们打出的擒敌拳,我们的战术,每一个齐步走,都是如此的坚定有力每一个正步走都是如此的震撼人心,每一个拳式,都是如此的威武挺拔,每一个战术,都是如此的精明果断……我们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特异功能,只是凭着坚强的意志力,顽强的体魄,以及自信,用一点一滴的汗水为我们的军训生活洒上甜美的甘泉,在这贫瘠的土地上插下希望的火种,等到来年的春天绽开艳丽的花朵。半个月的军训接近尾声,原本以为自己会希望这种痛苦不堪的生活快快结束,但是如今想来,这是一次多么有意思的经历。从教官们的身上,我学会了如何在苦中作乐,如何在困难到来时挺身而出,如何做到真正的对别人宽容一分,对自己严格十分,也许,他们并没有多高的学历,但是,他们用高尚的道德,用朴素的作风,用坚定的信念感染了我们,启发着我们。
枯燥无味的军训生活让我爱上了天空,每次正步踢累的时候,或者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了集体,或者受到委屈时,我会抬头看向蓝天,就在此刻,我的心情也会随之明朗起来。我知道,这只是开始,只是放飞理想的开始,小小的挫折怎么会打破我实现心中梦想的斗志!
我的军训生活成为了我放飞理想的开始。清晨,我又一次望向天空,明媚蔚蓝,突然,一群飞鸟掠过天空,我知道,我的理想正随着它们一起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