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仓鼠的故事作文
在我9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曾经给我带回来一对仓鼠,以解我平时独处的日子。他们平时特别的忙,三天两头地出差,常常留我和外婆在家里,日子久了,我也习惯了,见到它们有一些惊喜。
我分别叫它们松果和黑米。因为它们的毛啊,就像松果的颜色一样,小小的个头一眼望过去,还真像个小松果呢。那小小的眼睛就像两颗小黑米似的,不叫黑米,又叫什么呢?而且啊,它们就那样整天傻呆呆地望着我,也不知是想向我倾诉什么,还是暗恋我什么,总之,就是那么傻。为了节省我的口舌,后来我就干脆统一叫起它们松米来。“松米,饿了没有啊!”、“松米啊,今天想不想滑滑梯啊!”、“松米啊……”
说来也奇怪了,自从它们来了我家之后,每天不逗逗它们,心里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但你也别指望着这两个表面傻傻的小东西会那么听话哦。每当我坐在电脑前玩起游戏来的时候,它们都会立马跑到笼子边儿上来,歪着个头,一左一右,就那样傻傻地盯着我看。“啪啪啪”,只要键盘声一响起来,它们那两个歪着的脑袋才正常起来,“咔”一下,全正了,像是在做着什么头部运动似的,那么整齐,那么富有节奏,我有时也被这一幕逗得忍俊不禁。
一次,我实在不知他们那样傻傻的眼神里到底是乞求还是羡慕,就干脆放它们出来了,看看它们的反映。刚开始,它们还会像个绅士一样,支着后面两条小短腿直站在那儿,前腿相互摩擦着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啪啪啪”可当我按起键盘打起游戏时,它俩就像出了牢房的犯人,兴奋地不得了。突然一下子冲过来,跳到键盘上,欢蹦乱跳起来。直弄到电脑屏幕上一个大大的gameover出来,它们才拖着仿佛是疲惫的小身子慢慢地爬下来,留我一行清泪,独自神伤。
真是太会装了,原来傻傻的外表下,住着一位躁动的魔鬼,哼!
是的,松米就是两个会装的魔鬼,你看,它们还会耍伎俩呢。每次吃完饭,我都要给它们喂食。它们可会吃了,每次都要吃很多,有时我在想,这小小的身体里是有多少个小松米的胃在里面啊,为什么胃口可以这么大!记得有一次,我吃好饭,又像往常那样,拿出仓鼠粮,去给他们喂食。两只小家伙正盯着我手里的食物呢,傻呆呆,又是这样一副表情,哼,真是,给给给,让你们吃个饱,我没好气地一边掏出食物扔在它们面前,一边说着。可是奇怪,它们今天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来抢,只有黑米懒洋洋爬过来,慢慢地吃,时不时地抬起头,还望我一望,似是在夸奖着好吃的呢。看着它那么享受,我也不禁放下手里的食物袋,仔细地看起它来。它吃的样子真好笑,猫着身子,撑着一条小前腿,另一只则不停地抓着食物往嘴里送,眠一眠,吐一吐,然后又重复如上的动作,活脱脱一潇洒的公子哥啊。
等它吃完,我才想起松果,便连忙找它,可怎么找也找不到,回头一看,好小子!它那小小的身体正在我的仓鼠粮袋里蠕动呢!拎起一倒,碎碎的渣子沫散在桌子上,已经吃了个空!真是一调虎离山之计的高招啊,何时被它们给耍得这么惨!
最好玩的,是与它们玩时。到了下午,是它们活动的时间了,有时它们会在自己的滑梯上,一上一下地滑着,乐此不彼,像两个淘气的小孩;有时又会躲进笼里的草料堆中,突然“哗”地一下蹿出来,吓你一跳。有时,我会把它们俩放出来,舒展舒展筋骨。刚吃好饭的它们,脸圆鼓鼓的,像个球一样,真好玩!我将它拿在手里,可这个可恶的小东西竟一下子蹦到我身上,开始捣起乱来。它们一会儿跑我肩上,一会儿爬到我头上,有时“咻”的一下从我的颈下溜进我的衣服里,在我的肚皮上抓来抓去,痒得我哈哈大笑,气都喘不上来。可它们倒好,“咕噜咕噜”顺溜地爬出来后,露出一嘴大白牙,好像在笑我呢。
“松米,你们现在过的还好吗?什么时候能再回到我的梦里,让我和你们再来玩耍一次?”是的,那段时光,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有松米的陪伴。大概我们人都需要有感情的寄托,都需要一些真正的陪伴吧,而正是松米的这种没有压力的陪伴让我变得阳光,变得开朗,如今,松米早已不在我的身边,每每想起来,心中总是酸涩涩的,苦楚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