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话题作文
花开花落,岁月悠悠。暮然回首,还没来得及反映我早已踏入初中,六年的光阴就匆匆逝去。六年,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可惜换回来的只是最终的离别。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人总是要学会离开的,没有什么东西是能够永远在一起的,所以我们要学会长大,学会步入另一个环境,学着向前方看,至少我们拥有曾经,拥有他们。
我正赶着要去报名,又经过那条马路,在小学的校门口停了下来,大门紧锁着,原来我早已经毕业,我只留下落寞的背影,不舍的走向中学,我的眼睛红红的,不禁泛起了泪花,回忆起那小学的一幕幕。
那天,天气还很晴朗,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金灿灿的阳光温柔着我的脸庞。我小心翼翼的踏入校门口,我很安静,一个人也不言不语,和同学们也很生疏,在别人的眼中,我是一个孤傲的女孩,直到一起生活了一年,我渐渐的交到了很多的朋友、伙伴,我很爱我们这个集体。我们一起上学,一起上课。
那时的四年来我遇到过各总各样的老师,可直到五年级时,有那么一位吴老师令我记忆深刻。她是我一个很难忘的老师,虽然已隔得久远,但是我仍然记得她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
她目光慈祥,一头乌黑的卷发,简朴的衣裳,看起来那么和蔼。她走进教室,我的目光一直放在她的脸上,我见到她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像是妈妈的关爱,又像是重逢的故友。她与我们像朋友一般交谈,那时她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吴老大”直引得我们开怀大笑,不过这可是学习上的老大。
她的教学方法很独特,上课时很幽默,常常编一些绕口令让我们记住数学那些密密麻麻的公式,又常常谈起美味可口的食物,让我们在炎炎夏日苏醒。
老师总是在办公室前批改作业到很晚,当我路过时,心里总是很心疼,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另一位老师,是我们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对她的记忆我也是很难忘的,她是个很严格的教师,但她很爱我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她的爱就像是父亲一般。
毕业那天,并没有毕业典礼。天灰蒙蒙的,天空中小雨淅淅,十分得冷,小草低下了头,树枝弯弯曲曲。那是我们最后一科的考试,考完了,就解放了,毕业了。也不知道天空是不是在为我们的离开而伤心。
考完试后,大家都集合在老师那里,老师说完祝福的话,就这样走了,我们也散了。我的伙伴正在为假期而开心,而我的心里却有很多的不舍,我望着老师,陪着伙伴强颜欢笑着。就这样,我们毕业了。当毕业的钟声敲响,我们都忘了哭。
踏入初中的校门,这是一个新环境。周围是那么宁静,薄薄的晨雾,如轻纱笼罩着校园,雄伟壮观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大树,隐没在淡淡的晨雾中,整个校园的黎明是那么温馨而美丽。
虽然不与其他班在同一栋教学楼,但是“独霸“一栋教学楼也是别有趣味,可以专心学习,与世隔绝。
我缓缓走入教室,不再是那个小学时的伙伴,而是四面八方的新生,新的教室很宽敞,可总是觉得很陌生。我认识了许多新的小伙伴,令我开心,令我愉快。
从教室外走来的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站在三尺讲台上,威风凛凛可也不失和蔼可亲,他对我们的介绍有些幽默,令我渐渐熟悉这个新环境,对这个班级我不再觉得生疏。
说到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我想随时随地的写作,比如当我靠在窗边看外面的小雨淅淅时,我会随手挥笔写下;当我看到落叶的掉落,我会悲伤,会惋惜,人是否也像树叶那样,枯黄,然后随之落下;当我到达某一个风景,我会随心记录这大地的美好,这风景的独特;我会记录下我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会把我最真实的故事,说给你们听,尝试世间的人情冷暖,悲欢离合。
离别已成为过去,感动也随之消逝,只有梦想才是永恒的,为着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梦想,不许停也不许后退,勇往直前的走向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