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轻缓的拉开帐子。
帐子轻轻拉开,两个熟睡的金发小脑袋,紧紧的依偎在一起,渔夫的脸上露出了只属于一位仁爱、和蔼父亲的慈祥。渔夫在衣服上蹭了蹭手,轻轻地抚摸着两个孩子如珍珠般白嫩的小脸蛋,好像在自言自语:“可怜的孩子,这么小就失去了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母亲西蒙,但是,我不会让你们受一点点委屈的……”
桑娜说道:“明天还要早早的起床。不要那么垂头丧气,或许,明天会有一个好收成的。好了快睡吧。”
“好的。对了,桑娜你还记得草帽和草鞋怎么编吗,如果记得的话,明天你在家多编一些,我拿到集市上可以换一些面包给孩子们。”
“这个主意真不错,我明天会多编一些的。”
第二天早上,桑娜在房间里编织着草帽和草鞋,旁边的镰刀闪闪发亮,孩子们在屋后的草坪上玩着游戏。桑娜看着渔夫的身影在海平线上逐渐化作一个点,散发着热情的太阳正在冉冉升起。桑娜默默地祈祷着:“上帝啊,你可以主宰这个世间,那一定可以看见这些孩子们的悲惨命运,请您保佑他们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为人耿直、善良、坚强,请保佑他们不会误入邪道,感谢上帝……阿门。”
时光似水,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17年过去了,劳恩,莱克(西蒙的孩子)他们长大了,从原来只会呀呀学语的2岁男孩,变成了19岁的小伙子,他们会做很多事情。多年来,日子能比以前好一些,但也只够吃饭,不过令人庆幸的是,劳恩,莱克他们学会了制作陶瓷和画画,他们的哥哥会跟随父亲下海捕鱼,每次吃完都会剩下一些鱼虾,这些鱼他们就可以买了赚钱。有时运气好的话还会捕到有珍珠的海蚌,但是他们没有那样的运气,只是听邻居说过几次。
有一天,劳恩,莱克,做好瓷瓶后把它们拿到集市上去卖,因为他们没钱付摊费,所以他们把摊子摆在了一个角落。这时一位衣着华丽,珠光宝气的太太走了过来,劳恩,莱克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太太,这位太太似乎对这些瓷瓶很满意,说让他们明天再多做一些,带到帕里克劳斯府。劳恩,莱克明白太太的意思:太太很喜欢他们的瓷瓶。立刻说道:“好的,谢谢。”太太摆了摆手说:“没事,对了,我要雇你们做我家的私人陶瓷师,你们愿意吗?报酬你们定怎么样?”“谢谢,我们愿意。”劳恩高兴的回答。太太笑了一下,上了一辆华丽的马车走了。
两兄弟高高兴兴地回了家,未进门便听见里面的谈话声
“是时候告诉他们真相了,他们毕竟已经长大了。”
“是啊,是该告诉他们了,可是我们要怎么说呢?这样会不会伤害了他们?”
“不如我们这样说吧:孩子们,你们长大了,爸爸、妈妈,要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其实你们不是我们的亲生孩子,你们真正的母亲叫做西蒙,是我们的邻居。在17年前,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你们的妈妈因病而死,于是我们便收养了你们,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外面有更精彩的世界,你们应该上学,学习知识,不能因为我们无能,让你们跟着我们受苦,我们会定期给你们寄生活费的……”桑娜的话音未落,门外一阵“噼里啪啦”,桑娜和渔夫感觉不妙,冲到门口,打开虚掩着的门,看见劳恩,莱克两兄弟在门口呆愣着站着,瓷瓶碎了一地。果然,如同他们预想的结果一样。
两兄弟进了屋,但屋内却是死一般的沉静。
劳恩在这时说话了:“我们不去别的地方,我们要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说着和莱克一起抱住了桑娜和渔夫,哭了起来。
桑娜喃喃自语:“可是跟着我们,你们会受苦的我们没有钱供你们上学,买你们喜欢的东西……”
“不会不会,今天中午,一个珠光宝气的太太说:要雇佣我和哥哥专门为她制作瓷瓶,以后我们一定会过上幸福生活的,一定会!”莱克坚定的声音打断了桑娜的话。
“是的,我们要好好孝顺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你们必须答应。”劳恩说。
桑娜和渔夫忍不住,两行热泪滑下他们的脸庞,桑娜和渔夫答应了他们。
屋外的朝阳再次冉冉升起,相信他们会迎来的是最美好的明天,一个走向辛福生活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