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作文
眼看着寒假就快要结束了,可这本书还未写完。我只好翻翻以前写的作文,兴许能找到一点儿灵感。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跳——我以前写的《穷人》的续写,糊涂得连我自己都看不懂,而我这本书的第二章,写得也有些孩子气和可笑。所以,我决定将《穷人》的续写重写一遍,其内容如下:
十年后,虽然桑娜和渔夫的日子过得艰苦万分,可是,他们依旧开心幸福地生活着。况且,桑娜和渔夫的五个孩子已经长大,都可以跟随渔夫一起出海捕鱼啦!因为常年吃着含有丰富矿物质的海产品,所以这七个孩子都长得很健康。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淡淡的鱼腥味夹杂着清爽的海风扑面而来。孩子们在沙滩上无忧无虑地嬉闹着,光滑的小脚丫子陷在暖融融的细沙里,别有一番独特的享受。摔跤声和助威声在海滩上此起彼伏,不时地传来某个渔夫气急败坏的咒骂声和那些淘气包恶作剧成功的笑声。
“妈妈,我回来了。”夏尔和弟弟夏木(桑娜和渔夫给西蒙的两个孩子起的名字。)“嘭”地一声撞开了门,笑嘻嘻地甩动着粘满汗水的短发,高声呼唤着桑娜。
不一会儿,桑娜拿着两条大毛巾匆匆走了出来。
“瞧瞧你们,都这么大了还是这么贪玩儿!”桑娜边温柔地用毛巾擦干儿子头顶的汗水,边用带着着嗔怪的语气教训着儿子。
弟弟夏木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哥哥夏尔插了一句:“妈妈,莱克(邻居孩子)这家伙太不男子汉了!摔跤摔不过我,最后竟然恼羞成怒,说我和夏木不是您亲生的,真是可笑!妈妈对我们这么好,怎么可能不是我们的亲妈妈呢!”夏尔冷哼一声,双臂交叉搭在胸前。
“就是就是!”夏木也嘟起了小嘴。
桑娜帮夏木擦汗的手顿了一顿,随后又用有些发颤的手继续拿着毛巾帮夏木擦着汗,她沉默了。
“妈妈,你的手怎么在抖呀?”夏木好奇地问。
桑娜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闭口了。
很快,夜幕降临,渔夫和五个孩子拖着渔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
“今天收获真大啊,明天在市场上能卖个好价钱了!”渔夫高兴得合不拢嘴,跟随的五个孩子也相继大笑起来。
可桑娜却挤出了极其勉强的笑容,对五个哥哥说道:“是吗?快坐下吃饭吧!明天我们一起去超级市场,给你们的两个弟弟买件新衣服!”
“嗯!”
因为渔夫捕了很多鱼,大家都很高兴,所以,谁也没有发现桑娜的不对劲。
晚饭过后,桑娜辗转难眠,惊醒了渔夫:“怎么了,桑娜?”
“没什么,有点不舒服。”桑娜翻了个身,背对着渔夫。
渔夫有些疑惑,不过因为有着浓浓的睡意,所以只是说道:“哦,那你早些睡吧,明天要早起的。”
第二天,桑娜一家高高兴兴地卖完了捕来的海鲜,一起朝着服装店走去。
桑娜给夏尔和夏木挑选完衣服后,嘱咐哥哥们:“你们啊,先带弟弟们回去,我和爸爸还有事儿。”
“嗯!”哥哥们齐声回答。
待孩子走后,渔夫不解地问:“桑娜,我们还有什么事儿啊,家里的调料用完了吗?”
“不是的,”桑娜叹了口气,“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夏尔、夏木的身世告诉他们啊?”
“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不过也是——你告诉他们吧,瞒着孩子终究是不好的。”渔夫说着,心里瞬间百感交集。
桑娜和渔夫回到家后,将夏尔和夏木拉到了海滩上。
渔夫望了望桑娜,又望望孩子们,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我们其实并不是你们的亲生父母——你们的母亲在很多年前就病死了,父亲也不知踪迹。你们的生母叫西蒙……”
桑娜见渔夫说不下去了,便告诉了夏尔、夏木那晚发生的所有事情。
夏尔和夏木听后,眼角不约而同地泛出了泪。他们突然紧紧地抱住了渔夫和桑娜,温热的泪水在脸上流淌:“谢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将我们抚养长大;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珍贵的父母之爱;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太阳慢慢地升高了,和煦的阳光洒进了这间渔家小屋。此刻,所有的感激都融化于那温热的泪水里,所有的温暖都融进了那紧紧的拥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