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随着城市发展,身边的“周末夫妻”甚至“月度夫妻”越来越多。他们因为工作,分离于城市和城市之间,或是一个城市的两地,只有在周末或节假日才有机会相见,过着“5+2”模式的生活。
据说“周末夫妻”好处多多:可聚可分,收放自如,聚时小别胜新婚,分时充分拥有个人空间;既不彼此厮磨,又有牵肠挂肚,不至于寂寞难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却又开始发现“周末夫妻”带来了不少弊端,如夫妻感情疏远、第三者介入等。
当梦想中的婚姻生活由浓浓的咖啡变成了淡淡的白开水,那么保持距离是不是一种使婚姻美满的艺术呢?“周末夫妻”究竟是一剂“良药”还是“毒药”……
异地恋给了对方一种遐想的空间,它偶尔也会是两人感情升温的调节器。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利也有弊的,距离的产生,同时也会让对方产生一种不安全感。
在这样的感情关系中,是对彼此感情最严峻的考验,必须要面对一个又一个心理关口,打破各种诱惑。这样,你还能接受坚持和恋人在一起吗?
当现实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你,当你们因为种种不得不两地分居,无奈的面对现实的同时,挑战你的耐力与心智,定力与心态。异地恋是奢侈的爱情,当你计算不清成本与回收,倘若你被折腾得心力交瘁,你能坚守信念走下去吗?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社会诱惑太多,人的定力倍经考验,异地恋有其脆弱的一面,人的本性是孤独的,恋人之间还会有矛盾和争吵,那么你不免会担心:对方生病的时候、烦恼的时候、失意的时候、成功的时候,你都不能及时和他(她)分享,你们发生矛盾的时候,别的恋人一个拥抱一个吻就能解决的问题,你们却只能倍费唇舌去释怨。恋人在另一个城市,彼此之间不能经常见面,感情发生变化的机会随时可能发生,最终,很多人选择了放弃……
也许你相信你的爱情,也许你相信你的爱人。然而时间和空间的强大,却在不断的磨砺着你们的意志力。异地恋也有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大多却逃不过分手的收场。
爱情里我们最不怕的就是距离,只要两个人真正地爱着,终归是能永远在一起的。是啊,距离在那么深切的爱情里算什么?什么也不是。因为距离是爱情的催化剂,如果你们因为异地恋就轻易分手了,千万不要把罪过怪在距离上,你应该庆幸,自己离开了一个并不真正爱你的人,因为在爱的面前,距离真的什么也不是。所以,如果你的爱人也在遥远的地方,不要觉得寂寞,不要觉得委屈,要庆幸,你用寂寞和思念换来了一份真正的爱,那是别人求之不得的爱。
分隔两地最怕赌气和误解,长时间的赌气和误解,会让两人感情淡漠。出现问题,一定要让对方讲出来,不能相互猜疑,只有打开窗户说亮话,问题才会得到真正的解决。这样双方心里都有了底也就安心了。而且这样形成了习惯,被挖墙脚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爱,就是要信任。毕竟是异地,所以不可能天天看到一言一行,莫明的猜忌会毁了两个人的甜蜜。双方要相互信任,这是最为关键的。平时电话多沟通,或借助互联网抽空聊聊天,以缓解心情的郁闷。
异地恋就像一杯红酒,有些人喝到的是情调与品味,有些人喝到的则是苦涩和刺激。异地恋就像一座美丽的雪山,我们远远望去它好美,可当我们要靠近它时,就不那么容易了,它具有挑战性,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到最后。
不在乎朝朝暮暮的爱情,是否真的可以两情长久?答案是肯定的。距离对于真心相爱的人来说不会成为障碍。有时候距离反而使彼此更思念对方,越久没见面,思念越醇厚,爱情会一天比一天加深。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无论是天天见面好,还是周末相聚也罢,只要心灵之间永远关爱着对方,那就是一种美。
还记得《双城生活》里那段称之为经典的对话吗?身体是固定资产,年龄是累计折旧,暗恋是收不回的呆账,思念是日记账,爱情是无形资产,缘分是营业外收入,结婚是合并报表,爱人是应付账款,吵架是坏账准备,打架是营业损失,眼泪是冲减所有者权益,疾病是维修费,回忆是财务分析,买衣服是包装费,旧情难忘是递延资产,孩子是其他应付款,生活是持续经营。